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65)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裴筱自知卑微,他可以想到自己会和当初的窦凤娘一样,可能一辈子都不能进沈公馆,也不能得到沈克山和沈家的任何认可,但他却万万没有想到,外界看来如此高高在上,又形象良好的沈克山,真的会对自己动手。
  “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裴筱埋怨地拍了把沈璁的胸口,“你要是说你只是担心我,担心沈克山做什么,我还能故意跑出去让你操心吗!”
  想起这些日子以来两个人之间的不愉快,裴筱的声音里带着点委屈的哭腔,听得沈璁心疼极了。
  他双手将人紧紧搂住,等怀里的人安静下来后才低声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在上海滩,说沈克山一句手眼通天,神通广大,实在不为过。
  但好在他们之前的确有过约法三章,沈克山也一直信守承诺,从来没有到马斯南路二十七号来过;退一万步说,就算他要单方面撕毁约定,至少家里还有一个喜伯这个自己最信任的人——
  马斯南路二十七号,已经是沈璁能想到的,全上海最安全的地方了。
  他总不可能每天带着裴筱去公司的。
  就算裴筱愿意,他也清楚知道自己眼前正在做着的事情有多危险,他决不会允许裴筱参和进去。
  “我怕保护不了你……”他抱着裴筱喃喃道:“但又不想告诉你……”
  “……什么?”
  沈璁的声音太轻了,裴筱一时没有听清,他下意识疑惑地问道,一抬头对上沈璁的眼睛,马上吓了一跳。
  就算方才说起沈克山和窦凤娘的事情,沈璁也可以保持平静,可现在沈璁的眼神却痛苦极了。
  这是裴筱第一次在沈璁眼底看到这样浓烈的情绪。
  “要我怎么给你开口……告诉你……”沈璁说着,摇了摇头。
  在今天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将这个秘密,带到棺材里去。
  “我曾经,至少有两次机会是可以救我娘的……可我……”
  “都没有做到。”
  裴筱第一时间就想起来了,沈璁刚刚才说过,如果他在国内,在窦凤娘身边,一定不会眼睁睁看着母亲抽大烟把自己抽死。
  “那……”他犹豫着问道:“还有一次呢?”
  “在我小时候。”沈璁无力地将下巴耷拉在裴筱肩上,疲惫地阖上了眼睛,良久后才道:“我曾经看过,沈克山,打我娘。”
  “而且,不止一次。”
  其实窦凤娘也不至于愚蠢到真的去做点什么,故意激怒沈克山的事情,她只是对待沈克山的态度比较冷淡,并不像别的女人那样百般讨好,献媚争宠。
  但仅仅只是冷淡的态度,就已经足以刺激沈克山了。
  凭他那点可怜的自尊,自负又自傲的性格,怎么能够忍受一个低贱卑微如窦凤娘一般,甚至要靠自己活着的女人,居然不是全心全意地爱慕并且崇拜着自己,还这么难以掌控。
  而在窦凤娘的眼里,只要沈璁不被亲爹厌弃就够了,她根本不需要讨沈克山的喜欢。
  所以她再三警告儿子,不管看到任何事情也不准出声,而且不准家里的任何人插手;所以就算沈璁看见了,也只能被含泪的奶娘捂着嘴抱走。
  “可当初如果我能拦住沈克山,哪怕一次……”沈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可能就不会有之后的事情。”
  因为沈克山极其看重脸面,他要维护自己在外人面前正派高大的形象,就不能被人诟病自己是个只会对女人动手的人渣。
  所以就算窦凤娘被他打伤,也是不能请医生瞧病的,就连奶娘想去抓两服药,都得做贼似的把药方拆成好几份,分开几个药铺买齐,深怕被人发现。
  沈璁也是后来才在日记上看到,就是在那个时候,窦凤娘听人说,罂粟可以入药止疼。
  后来鸦片泛滥,她又不缺钱,便悄悄试过几回。
  到最后,沈克山已经很少来看他们母子,冲突自然也就少了,可窦凤娘已经沾上了鸦片的瘾,再也没能戒掉。
  作为一个被养在府外的孩子,沈璁就像一个私生子,虽然没有人敢在明面上得罪沈克山,但在背地里,他听过的闲言碎语不会少。
  他从来不被父亲和外界看好,又有没能保护母亲的阴影,要是这一次连裴筱都保护不了……
  “只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一无是处废物。”
  他轻声道。
  “不是!”裴筱突然激动道:“你不是的!”
  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他尽量压抑着,可声音还是止不住的哽咽。
  “你救过……很多……别的人……”
  “我倒也没有那么伟大……”以为裴筱真的哭了,沈璁连忙坐直身体,轻拍着对方的后背,无奈地笑道:“都过去了。”
  “你现在想做什么都可以。”
  “要不……”他低头拨着裴筱的下巴哄道:“我去买一个电影公司?”
  “在百乐门唱歌有什么前途,给电影唱两首插曲,再录成胶片……”
  看着裴筱吃惊的眼神,他故意玩笑道:“干脆你自己演,反正电影院门口那些海报上的明星也不如咱们裴老板风华绝代。”
  这话要是换做旁人来说,裴筱也只会当玩笑一句,但沈璁这么说了,他就不怀疑对方真的会做。
  毕竟以沈家的人脉和财力,要捧红个巴小明星简直易如反掌。
  可裴筱却高兴不起来,甚至心里还酸溜溜的。
  “七爷……你……认真的?”
  “本来只是玩笑。”沈璁微微挑眉,“但如果你真想,就是真的。”
  “那你不怕……不怕……别人盯着我……”
  裴筱说到最后,声音已经低得像是蚊子叫。
  他也气自己总是这么矛盾。
  之前沈璁像养一只鸟儿似的把他关在笼子里,他自然不乐意;可现在沈璁突然“大度”了起来,他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只要想到沈璁好像也不那么在乎自己,他一瞬间就难受得想要掉泪。
  可是下一秒,他就听到沈璁笑出了声音。
  “怕,怎么不怕。”沈璁坦荡荡道。
  之前要不是见不得百乐门里那么多爽色眯眯的眼睛盯着裴筱看,他可能也不会这么快把人拐回家里来。
  “明儿一早,我就去找根狗链,把郑乔拴在我办公室门口,不——”
  “直接拴在公司门口。”
  “让所有人都看看,觊觎我沈璁的人,是个什么下场。”他一脸坏笑着挑了挑眉毛,抬起裴筱的下巴,“我倒要看看,整个上海滩,还有谁还敢‘盯’着我们裴老板。”
  裴筱闻言很快破涕为笑。
  明知道沈璁是在跟自己说笑,但他就是无法自拔地沉湎于沈璁对自己的这种占有欲。
  他喜欢曾经那个温柔的沈璁,也喜欢现在这样霸道的沈璁。
  而且,他毫不怀疑,以沈璁的为人和手腕,真的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七爷不杀郑乔了吗?”他靠在沈璁怀里问道。
  “你想他死吗?”沈璁反问道。
  “不想。”裴筱很快答道:“裴筱并不在乎他的死活,只是不想七爷弄脏了手。”
  沈璁低头吻了吻裴筱的额角,“听你的。”
  总算把里里外外的事情都料理清楚了,倦意也爬上了他的眼皮。
  他放松下来靠在沙发上,沉沉地阖上了眼睛。
  “七爷不上楼睡吗?”裴筱趴在沈璁的胸口上问道。
  沈璁闭着眼睛摇了摇头,“不想动。”
  裴筱抬起头来,看着满脸疲态的沈璁,心疼地伸出手,温柔地抚平了对方轻蹙的眉心。
  “那七爷就像刚才一样,睡在裴筱身上。”
  他搂着沈璁,让人平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一只手耐心地一根根拨顺对方的发丝,另一只轻轻扶着着沈璁的后背,就像哄孩子睡觉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