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32)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直到裴筱走到近前,渐渐能瞧清脸了,孔立文才忍不住惊叹道:“这哪儿像三十岁的人啊……”
  方才他只是远远瞧见裴筱身姿窈窕,步态轻盈,还想着有童子功在身上的人,到底是跟旁人不一样;哪知道凑到近前一看才发现,裴筱那张精致的脸蛋也跟当初在百乐门时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照样的细白嫩滑,这么亮的日头底下都看不到一丝皱纹。
  好像这么多年的时光也从不曾经过他身边一样。
  “怎么就一点儿也不见显老呢……”孔立文小声嘀咕道:“还跟二十出头似的水灵。”
  “他显什么老,又不操心。”
  沈璁随口应着,满脸宠溺,抬手招呼来一旁的佣人,把用冰块镇在小盒里的橙汁端了出来。
  “孔少爷来啦?”裴筱低头走进阳伞,从佣人手上接过果汁,笑眯眯地跟孔立文打着招呼,转过头来却眼帘一掀,悄悄瞥了沈璁一眼。
  他爱吃甜食,但沈璁总说吃多了糖不好,每次出来玩,总会变着法地给他准备冰镇的果汁。
  从冰盒里拿出来的果汁很快给透明的玻璃杯镀上了一层细密的水珠,裴筱捧着冰凉的杯子,心里却暖暖的。
  “热了吧?”见裴筱把杯子捂在脸上,沈璁忙从怀里掏出一方折得方方正正的手帕,“擦擦汗。”
  “还行,就是听人说孔少爷来了——”裴筱从沈璁手里接过手帕,悄悄捏了捏对方的手心,便转头对被晾在一旁的孔立文寒暄道:“孔少爷可是稀客,我就走快了两步。”
  “怎么不带夫人一起?”
  “裴老板说笑了,哈哈哈——”孔立文大笑两声,“我家那小子不争气,夫人又被老师请到学校去了。”
  “不像你们家囡囡,懂事又机灵。”
  “孔少爷这才叫说笑呢。”
  裴筱也附和着轻笑两声,几人便算是打过招呼了,他捧着橙汁喝了半杯,放下时抬手唤来了一旁的佣人。
  阳伞下一共只放了两张躺椅,是之前他和沈璁休息时用的,现在一张是孔立文坐着,一张在沈璁身后;他刚打了两个多小的高尔夫,路上也的确快走了两步,冰凉的橙汁压下了暑气后,他便开始觉得有些累了,正想要坐下歇歇脚。
  一旁的佣人见状很快心领神会,刚搬来张折叠椅,走到一半却又退了回去。
  虽然什么都没看到,面前的沈璁也还神态自若地跟孔立文闲聊着,但裴筱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这人不知又想了什么招要戏弄自己。
  他娇嗔着瞪了沈璁一眼,见对方仍旧不为所动,便干脆绕过沈璁,准备直接抢了对方的位子。
  想想还不解气,绕到沈璁背后时,他还调皮地拽了把沈璁的皮带,哪知道这人居然顺势就坐了下来,抢在他前面“霸占”了最后一张椅子。
  “累了吧?”坐下后,沈璁抬头看着裴筱,笑得一脸自然,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柔声道:“坐下歇会儿。”
  小圆桌对面坐着的孔立文笑容都僵住了,旁边还有四五个高尔夫球场里侍候的佣人,这么多双眼睛看着,裴筱登时就羞红了脸。
  还不等他反驳,沈璁微微倾身,长臂一抬,大手就揽住了他的细腰,一把将人捞进了怀里。
  “你——”
  从一开始沈璁不知道在背后用了什么方法,悄悄遣走了送椅子的下人开始,他就知道对方是要“戏弄”自己,要搁在平时,他是可以大大方方坐在沈璁腿上的,但眼下这么多人看着,实在羞得他抬不起头来。
  好在这时候,搁在桌上的闹钟突然“叮铃铃”响了起来。
  “时间到了!我、我要去接囡囡放学……”
  裴筱说着就要起身,却被沈璁不由分说地锁在怀里;他越是挣扎,沈璁的胳膊越是用力,最后竟然分毫也没挪开地方,倒是看得对面的孔立文愈发坐立难安了。
  “这……我记得你们家囡囡……”他尴尬地找着话题,尽量附和着,“好像比我家那小子还大两岁吧?”
  他口中的小子,就是离开上海时老婆肚子里的孩子,的确比囡囡小两岁。
  “这么大的孩子了,裴老板还不放心,要亲自去接,就这……”
  “七少爷你还说裴老板不操心。”
  “他就是瞎操心。”沈璁抱着裴筱,说话时一脸自然,云淡风轻,被背地里贼手却悄悄掐了把裴筱的细腰,“你去接什么?”
  “家里的车这会儿都已经在学校大门口等着了,那么大个孩子,你又背不动她。”
  “背不动我也得亲自看着。”裴筱虽然动弹不得,眼神却毫不示弱,凶巴巴地瞪了沈璁一眼,“囡囡是大姑娘了,又出落得亭亭玉立,我可要防着她被某些居心不良的‘浪荡子’盯上。”
  他说话时,眼神挑衅地盯着沈璁,沈璁倒是不躲也不恼,只是手边搂得更紧了。
  虽然这些小动作孔立文都看不到,但他和沈璁从前都是法租界里出了名的纨绔子弟,没少约着出去花天酒地,可不就正是裴筱口中的“浪荡子”?
  “咳咳——”
  他尴尬地清了清嗓,正准备说点什么打圆场,却不想沈璁倒是先他一步开了口。
  “‘浪荡子’不好吗?”沈璁单手挑起裴筱的小巴,温柔地笑道:“我对你不好?”
  “那自然是好的,浪子回头金不换。”
  从一开始的娇羞无措,到现在知道沈璁肯定是不会放过自己了,裴筱索性抬眼,大大方方地迎上沈璁,媚眼如丝,唇齿亲启,却很快话锋一转。
  “可要这‘浪子’回头啊,也太难了。”他说着倾身向前,伏在沈璁耳边轻声道:“七爷可知道裴筱等了多少年?”
  说罢他重新坐直身体,指尖轻点着沈璁的胸口,将人推开,眉眼一垂,语气也跟着哀怨了起来。
  “我可舍不得我女儿遭这份‘罪’。”
  方才某一个刹那,就连孔立文都怀疑,沈璁这玩笑是不是开大了;他以为两人会吵起来,这才急着要出来打圆场,却不想这两个人,居然在自己面,大大方方地说起了“情话”……
  现在看着桌对面两个人连眼神都纠纠缠缠的扯不开,他已经不尴尬了,只觉得自己哪哪都多余。
  “咳咳——”他又清了清嗓,端起杯子再放下,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连头都不敢抬,东摸摸西找找,好像很忙似的,终于从怀里掏出一盒香烟,“七少爷,抽、抽烟?”
  沈璁戒烟了,从踏上新加坡的土地后就没再抽过一根烟,这些孔立文当然知道。
  当看见对方朝自己摆了摆手,他简直如蒙大赦。
  “瞧我这脑子,我忘了,裴老板不爱闻这味儿。”他说着连忙起身,“那我去边上解解瘾头。”
  看着孔立文走远,身旁的下人也很快熟练地背过身去,裴筱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软下了腰身,没好气地白了沈璁一眼。
  “七爷又捉弄裴筱了。”
  “不是你先挠我手心的吗?”
  见沈璁恶人先告状,还一副无辜的表情,裴筱好气又好笑。
  “裴筱知道,七爷这就是还气着我早上不肯穿你准备的衣裳。”
  自从他也对高尔夫球感兴趣以后,沈璁是给他买了不少专门打球穿的运动衫,可全都……
  是裙子。
  还是特别短的那种。
  现在两人穿着的高尔夫球衫颜色浅嫩,一看就是裴筱准备的。
  “七爷……”见沈璁既不否认,也不松手,裴筱只能服软,娇滴滴地讨好道:“你松开裴筱吧,我真的要去学校接囡囡。”
  “我不放心,不然也不能早早就定好闹钟了。”
  “知道你不放心。”沈璁声音温柔,可半点也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喜伯已经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