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62)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不要再想着控制我,我自然会继续做你的白手套,替你看好你最在意的,整个沈家的基业。”
  “记住——”
  他猛地回头盯着沈克山,眼神冰冷,好似含刃。
  “不要碰我的人,不要再到这里来,否则——”
  “没有什么是我不敢做的。”
  就在沈璁大手一挥准备送客时,沈克山终于一口气没有提上来,晕倒在了轮椅上。
  沈公馆的佣人们很快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要将沈克山抬出门往医院送,沈璁却头都没有回,转身看着沙发上的裴筱。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他担忧地蹙起眉头,俯下身来探了探裴筱的额头,柔声问道:“去医院看看?还是你想上楼休息?”
  裴筱虚弱地摇了摇头,想说自己没事。
  其实他无所谓是上楼休息还是去看医生,只是一直拽着沈璁的手。
  只要沈璁在身边,他就安心了,怎么都可以。
  还不等他说话,一旁的保镖很快走了过来。
  毕竟刚受到过巨大的惊吓,即使跟沈璁的贴身保镖已经算得上熟悉了,他还是本能地朝沈璁怀里躲了躲。
  沈璁轻轻拍了拍裴筱的后背以安慰着,听到对方长舒一口气的声音后,才站起身来低声问道:“人呢?”
  “晕倒在杂物间里了……看起来……应该也是……”
  保镖看看沈璁,眼神又瞥向裴筱,没敢说下去。
  喜伯应该也被人下了和裴筱一样的药。
  “去准备车。”沈璁低声吩咐道,说完一把从沙发上抱起裴筱,耐心地哄道:“我们也去医院看看吧,看看郑乔到底给你吃了什么,也好让我放心些。”


第44章 往事长
  医院一番检查下来之后, 很快便确定了,沈克山指使郑乔加进酸梅汤里的,就是一种强效的镇静剂。
  准确来说, 动手的不是郑乔,上午佣人来打扫屋子时,就有人将药加进了制作酸梅汤的原料里,所以喜伯才会一起遭殃。
  裴筱因为喝得少, 并没有什么大碍, 但喜伯年纪大了, 洗胃之后还需要留院观察, 一直陪到老人歇下, 沈璁才带着裴筱回家。
  他们在医院里忙活时,保镖已经把郑乔带走,在公司找了间没人的屋子暂时关起来。
  沈璁这一天忙下来也没有力气赶去过问, 送裴筱上楼洗澡后, 他听到浴室里传来的水声, 才终于长长地舒出一口气,疲惫地坐在了卧室的书桌前。
  他点起一支烟,习惯性地伸手拿了瓶柜子上的红酒, 准备往杯子里倒时才发现, 酒瓶居然已经空了。
  最近他一直很忙, 也没什么时间喝酒, 已经忘记上次自己是什么时候喝光酒瓶的了。
  他起身下楼,去酒窖里随手拎出一品红酒, 懒得再去拿杯子, 也顾不上醒酒, 拔出酒瓶上的软木塞就仰头灌了两口, 然后脱力地倒在沙发上。
  不一会,楼上传来“咔嗒”一声门锁的轻响。
  裴筱洗完澡出来没有看见沈璁,本能地一阵紧张,好在一出房门,他就看见沈璁倒在楼下的沙发上。
  他长舒一口气,但眉心的担忧刚刚解开,就立刻染上了一层心疼。
  在今天之前,不止是他,只怕整个上海滩都觉得,沈家的七少爷是无所不能的,但是现在倒在沙发上的沈璁,看起来真的很疲惫。
  “七爷。”裴筱走到沈璁身边坐下,轻轻唤了一声;看到沈璁浓密的眼睫毛动了动,确定对方没有睡着后,他才轻声问道:“怎么不上楼睡?”
  “我不困,就是不想动。”
  沈璁微微睁开点眼缝,看见裴筱已经换了身随意的棉质睡衣,刚洗过的头发乖顺地趴着,已经看不见百乐门里那个交际花颠倒众生的模样,但却给人一种很轻松舒服的感觉。
  “你要睡了吗?”他拉着裴筱的手,低声问道:“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裴筱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扶着沈璁的脑袋,舒服地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沈璁觉得裴筱身上真的很好闻,就算刚洗完澡,好像还是隐隐带着点郁金香的清甜。
  他侧过身子抱住裴筱的腰,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吓着你了吧?”
  裴筱微微抬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沈璁说的具体是哪件事情。
  “我和沈克山见面,从来都没有什么好事。”沈璁很快解释道:“本来……”
  “我是不该抱你下楼的。”
  “但那会郑乔还在屋里,我不放心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而且——”他说着抬眸,看着裴筱,“我的确是有意让你听到的。”
  “我不想你觉得,我故意瞒着你。”
  裴筱闻言又愣了两秒。
  沈璁跟沈克山不太对付,在上海滩也不算什么太大的秘密,别说真的确有此事,单看他不是沈克山带在身边养大的孩子,回国后又不肯住在家里,外面的疯言疯语就不会少。
  裴筱不明白,沈璁为什么会有此一说。
  直到他听见沈璁说:“我娘的屋子,连我自己都很少进去。”
  “我不是针对你……只是……她一直就不喜欢有人进自己的房间……”
  “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裴筱嘴上埋怨,伸手戳了戳沈璁的额角,但却一点没舍得使劲,眼睛里全是心疼。
  虽然沈璁什么都没说,但他好像已经看见了,当年沈璁小小的一只,白白胖胖的,被母亲关在门外,急得哭花了脸。
  就跟他躲在门外面,避开冯吟秋抽大烟时,一样的可怜。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沈璁抓住裴筱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难道要我告诉你,我只是我娘迈进沈家的工具?”
  裴筱低头,愣了半晌,震惊地看着沈璁。
  虽然这话已经是他今天第二次听到了,但听见沈璁亲口说出来,不掺杂任何愤怒的情绪发泄,还是会带来完全不同的震撼。
  “你……”他小心斟酌着字句,深怕刺痛沈璁,犹豫许久才道:“你娘她……和我一样……”
  沈璁倒是满不在乎地摇头,“我娘还不如你。”
  他没有介意过裴筱的出身,因为在他眼里,就算是窦凤娘,也从来都不低人一等。
  “我娘是八大胡同里唱小曲儿的。”
  “可你娘不是法国人吗?”裴筱诧异道。
  就算并没有洋人金发碧眼的长相,但沈璁身上毕竟有四分之一的白人血统,他的瞳色比一般身边的国人都要浅,眉眼又比电影海报上的明星还深邃。
  几乎整个上海滩只要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混血。
  只是窦凤娘走得早,他回国的时间又短,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他具体的身世,只是见沈家在法租界起家,他又曾经留学法国多年,便理所应当地以为他娘是法国人。
  “我娘和你差不多,除了北平和上海,哪里都没去过,也不会讲一句洋文。”沈璁笑着摇了摇头,“我外公才是洋人,不过也不是法国人,他是葡萄牙人。”
  “那也不该……”
  裴筱犹豫着,到底还是不好意思再说下去。
  当初他在北平日子好过那几年,年纪还太小,不记得什么事,后来长大了些,也记事了,但大部分时间都关在贫民窟的小破院里,没机会见到几个洋人大老爷。
  在他成名后,尤其是到了上海之后,各个租界里有那么多洋人,哪个不是吃香喝辣,手握重权的人上人,再怎么不济,也不至于让自己的孩子沦落在北平的风尘里。
  “那这点,我娘就又跟你很像了。”裴筱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沈璁倒是不以为意,“她大概也不记得自己爹娘的样子了吧,我从没听她提起过外公外婆,连名字都不知道。”
  窦凤娘的亲生父亲,也就是沈璁的那个外祖父,是葡萄牙驻军里的一个普通大兵,与她母亲私定终身,才有了窦凤娘这个女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