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80)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这点小事,沈璁一忙起来早就忘得差不多了,只有裴筱一直放在心上。
  “那天明明是吃过饭才出门的,可七爷还是把碗里的馄饨都吃完了,一直夸老板的手艺像是小时候在北平吃过的味道。”
  见沈璁微微蹙眉,像是已经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裴筱也不生气,还很耐心地解释道:“我今天去送莉莉姐搭车回乡下老家,刚好经过那个馄饨摊,想着七爷爱吃,就顺道打包了一份。”
  裴筱已经解释得这么详细了,就算沈璁再怎么不上心,也总能想起来点;但馄饨究竟是个什么味道,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哪里有什么东西真能好吃到回味无穷,无非是陪在身边的人秀色可餐。
  看着裴筱望向自己时,眉梢眼角里的柔情与笑意,沈璁才算是彻底回过神来。
  就算裴筱全都看见了,他和朱珠也没有任何逾矩的动作,就算对方两次试探着想要靠近,也都被他毫不留情的避开了;莫说是裴筱,随便换任何人来看,也没什么见不得光的。
  他就是太害怕自己会对不起裴筱了,才会如此“做贼心虚”。
  “公司里还有点事,我处理完了就回来。”他接过裴筱手中的保温桶,俯身将人搂进怀里,轻轻吻了吻对方的额角,“先派车子送你回去,好不好?”
  “不用了。”裴筱笑着,也踮起脚来偷偷在沈璁颊边留下一吻,“这大白天的,现在也不热了,我自己回去就行。”
  就算身后有棵法国梧桐稍作遮掩,但毕竟还是在大街上,他很快红了脸,说完便转身跑开了。
  以为裴筱会随便拦一辆黄包车回家,沈璁原也没多想,但当对方绕到令一棵树后他才发现,那里一直有辆黄包车停在树下等着。
  裴筱今日是去给李茉莉送别的,自然提前联系了曹勇,这原本没什么问题;但只要想到那天在三丽咖啡馆门口的一幕,曹勇是全都看见了的,沈璁刚刚才放下的心就突然又被提了起来。
  但也没有机会让他再做什么了,一来裴筱已经跟曹勇出去一上午了,他现在突然冲出去未免有些“此地无银”,二来,看见裴筱离开后,一直远远等着的保镖很快迎了上来。
  “少爷,朱小姐已经派车送走了,公司地上的东西也都是我亲手收拾的,一张都没有外流。”
  保镖说着微微敞开西装的襟口,向沈璁展示了藏在里面的喜帖,还有一张与满目喜庆的大红色显得格格不入的白色信签纸。
  “办公室里……”他压低声音,谨慎地刻意避开了黑衣男子的名字,“现在租界外面,全上海都在宵禁,他要赶在天黑前离开,不敢久留,只给少爷留下了一张字条。”
  沈璁迫不及待地接过那张信签纸,正要打开时,又警惕地望了望四周。
  保镖很快心领神会,一番警戒确定没有人靠近后,才向沈璁打了个眼色。
  沈璁低头,很快打开了信纸。
  黑衣人留话说,因为时间久远,又没有见过沈玦本人,加上战区户籍制度已经基本形同虚设,他们始终无法完全确定目标人物的身份,但种种侧面的证据,都在佐证对方就是沈玦。
  因为沈克山的手下已经接洽了目标人物,并且已经秘密护送对方离开了战区,看路线,大概率是要返回上海。
  如无意外,在沈璁看到字条时,对方应该已经在沈克山的重重保护下,进到了南京的范围。
  之后还有一些感谢和恳请沈璁继续忍耐一段时间的话,但沈璁已经看不进去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只需要忍耐过着一小段时间的,毕竟是失踪十几年的人了,只要可以确定对方不是沈玦,他就可以随时跟沈克山翻脸,至少撕毁婚约。
  但如果沈玦真的回来了……
  难道他还要真的娶了朱珠吗?
  他现在一而再,再而三地瞒着裴筱,到底可以瞒到什么时候?
  带着纸永远包不住火的担忧,他回到办公室里随便应付了几件手边着急的文件,就难得地提早下班回家了。
  当他站在门边,发现没有人早早开门等着自己时,就已经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平时他总要等到天黑才能回家的,大概是裴筱和喜伯没猜到自己会这么早回来,才没人注意。
  他这样安慰着自己,站在马斯南路二十七号那栋小洋楼的门口,等着保镖去取了钥匙来开门。
  大门打开后,他来不及脱衣服换鞋,就径直冲进了客厅。
  厨房里,还是跟之前一样,炊烟袅袅,充满了温暖的烟火气,只是今天忙活的背影换成了喜伯。
  之前裴筱虽然说过要自己煮饭,但他水平真的很一般,还有好多菜都没有学会,所以偶尔也会让喜伯帮忙。
  今天也一定是这样的。
  沈璁继续自我安慰着,没有进去打扰,转身上了二楼。
  直到将要转动卧室的门把手时,他才惊觉,原来自己的手都已经紧张得发抖了。
  当卧室的大门“吱嘎”一声被人推开时,裴筱显然是听到了的。
  他正背对着大门的方向,坐在梳妆台前描眉,闻声肩背一紧,手边的动作也跟着顿了顿。
  “裴筱。”
  沈璁轻唤一声,但裴筱却并没有回身,也没有说话,只是在片刻的停顿后,就继续对着镜子,描着自己剩下的半边眉毛。
  卧室内的空气瞬间就凝固了。
  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沈璁一眼就认出,裴筱身上穿着的旗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一身。
  这身旗袍之前被沈璁撕破了一道口子,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缝好的,但穿在裴筱身上,还是一如初见般完美。
  正红的颜色映着裴筱冷白的皮肤,虽然只留给沈璁一抹镜中的侧颜,却还是那么性感妩媚。
  “裴筱。”沈璁又唤了一声,缓缓上前。
  之前偶尔他也会和裴筱玩些小情趣,有时是他要求的,有时是裴筱主动的,总之,对方还是会像现在一样,重新换上旗袍,予取予求——
  这并不代表什么。
  沈璁延续着之前一直的自我安慰,根本不愿意承认,就算之前裴筱穿上旗袍,也是穿他之后新买的那些,还从来没有把之前的旧衣服翻出来穿过。
  总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沈璁从背后轻轻搂住裴筱,一点点试探着,不由自主地加力,双臂在控制与放肆中,不安地颤抖。
  裴筱还是和之前一样,安静乖巧地靠进他怀里,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回头温柔地给他一个吻。
  他那双脉脉含情的桃花眼此刻正无神地平视着前方,看着从窗帘缝隙中透进的一缕斜阳。
  “沈璁。”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清亮如泉,却平静得掀不起一丝波澜,“你听见黄昏的声音了吗?”


第56章 水难收
  “是不是那个姓‘曹’的跟你说了什么?”
  沈璁尽可能淡定地问道, 但他紧紧抱着裴筱,双臂的颤抖还是向对方出卖了他的心虚。
  “曹勇也知道啦?”裴筱轻笑,眼神几乎没有对焦, 游离在房间的角落里,“原来, 我真的是最后一个。”
  “裴筱……”
  这次沈璁是真的慌了,慌到他甚至都没有问问裴筱到底知道了什么。
  又或者,他只是害怕听到那个答案。
  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慌过, 但裴筱显然不打算让他就这样蒙混过关。
  “解释什么?”裴筱缓缓回头看着沈璁, 眼神还是那么平静,“你不如解释一下, 为什么每天睡在我身边的那个男人要结婚了, 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终于, 在这些天来无数次让沈璁从噩梦中惊醒的事情, 还是发生了。
  梦里出现过许多不同的场景,有时候是裴筱哭着求他不要结婚好不好, 有时候是他搂着裴筱,求对方原谅自己, 甚至有时候, 他们会抱头痛哭, 歇斯底里。
  但他万万没有料到, 当这一刻终于来临,一切居然这么平静。
  “如果我说, 我也是才刚刚才知道的——”沈璁抱着裴筱,并没有解释什么, 只是轻声道:“你会信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