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60)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在扣动扳机的前一秒,沈璁感觉到了怀中裴筱颤抖的身体正传达出真实的恐惧。
  裴筱在害怕,这终于唤起了他濒临崩溃的那最后一丝理智。
  他低头浅浅吻过裴筱的发心,沙哑的声音温柔地安慰道:“没事了。”
  “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门框上的那一枪吸引时,身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癫狂的笑声。
  郑乔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起来,眼镜歪了,头发乱了,洁白衬衣的胸口上还留着一个明显的鞋印。
  他看起来狼狈极了,但他瞪着沈璁的眼神却无比狂妄。
  “你以为这就算是对他好了吗?!”他轻蔑地撇了撇嘴,眼睛看着沈璁,手却指着对方怀里的裴筱,“他在哭!你看见了吗?他哭了!”
  “你以为这是因为谁?我吗?!”
  “是你!沈璁!这一切的悲剧都是因为你!”
  他突然发了疯似的冲上来,读书人的瘦弱身板很快被早就侯在一旁的保镖拦下。
  沈璁没有什么动作,只是微微侧身,挡在了裴筱面前。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当初的眼光还是不错的,郑乔真的很聪明,这么快就已经看出来他断了杀心,至少是在裴筱面前,所以才敢这么放肆。
  “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和你在一起,沈克山的眼睛又怎么可能放在裴筱身上!”
  被保镖按在地上的郑乔还在疯狂地挣扎着,歇斯底里地咆哮。
  “如果你真的为他好!就应该放过他!他是个人!是人!不是你沈璁的私产!!!”
  裴筱眼神惊惧,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猫,躲在沈璁怀里,感受到沈璁搂着自己的肩膀的手传来点点震动,他缓缓抬眸,居然在沈璁深邃的眼底看到了一丝犹疑。
  虽然愤怒,但沈璁发现,他好像无法反驳郑乔的话。
  裴筱的痛苦,是沈克山指使郑乔造成的,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
  如果没有他,凭裴筱的身份地位,的的确确不可能入得了沈克山的眼。
  “如果真的要怪,那就怪我吧。”
  裴筱缓缓开口,声音还是十分虚弱,但在他发出了微小的声音后,所有躁动的杂音都很快安静了下来。
  “要和谁在一起,是我自己的选择。”
  沈璁低头,心疼地看着裴筱用苍白的双唇,弯给他一个羸弱却笃定的微笑。
  他听见心中“啵”的一声轻响,裴筱就像每晚解开他的衬衣纽扣那样,温柔又不动声色地,轻轻解开了他心里刚刚系上的一个结。
  和谁在一起,是两个人的选择,这件事本身又有什么错?
  错的明明是总想着操控一切的沈克山。
  打从沈璁记事起,这二十多年来,沈克山永远都是这样。
  “让他闭上嘴。”他垂眸看向一旁的保镖,轻声吩咐道。
  保镖得令,手刀利落地劈在郑乔的后颈上,人立马就晕了过去。
  “把人绑起来,找个地方关好,然后再去找找喜伯在哪里。”沈璁松开握枪的手,枪口朝下,重新递还给了身旁的保镖,沉声吩咐道:“等我处理完楼下的事情再说。”
  语罢,他躬身一把将裴筱从椅子上打横抱起,在走出房间时,顺便踹醒了晕倒在门口的废物。
  而此时的沈克山,正悠闲地坐在楼下,细细品着身旁下人刚泡好的茶。
  刚才在沈公馆,沈璁走后,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气定神闲地饮了一杯茶,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才吩咐下人备车出发,前往他已经许多年没有再踏足的马斯南路二十七号。
  其实他的计划几乎是天衣无缝的,就算最后用一个笑容给到沈璁一个明显的破绽,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不是郑乔起了些不该有的心思,企图用一个故事跟裴筱倾诉衷肠,那沈克山留给他的时间,就算不够完全将生米煮成熟饭,在药效发作后,搞出一些让沈璁无法接受的场面来,也已经足够了。
  沈克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打算亲自检阅他那个不服管教的幼子的崩溃。
  沈璁总说他喜欢跟自己像的儿子,事实也的确如此。
  沈璁了解他,他也同样了解沈璁。
  既然他们父子俩很像,那就应该同样无法忍受哪怕丝毫的背叛。
  按照沈克山的计算,等他赶到马斯南路二十七号时,沈璁应该已经度过了亲眼看到背叛场面后,第一时间的震撼与暴怒,正好感受着背叛带来的痛苦。
  这个时候的人总是最脆弱的,方便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好好“教育”儿子一番。
  他已经不指望能彻底驯服沈璁这匹“野马”了,要解决裴筱很容易,但是要让沈璁服软很难。
  之所以大费周章几个月,做下眼前这个局,他无非是希望打击之下,儿子可以消停,甚至是消沉一段时日,不说任由他摆布,但至少可以顺顺利利把朱家的宝贝女儿娶进门就好。
  当他听到楼上传来的枪响时,带来的老妈子正将刚泡好的茶递到他手边。
  那名可怜的中年妇女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登时就吓得差点打翻了手中的茶杯。
  但沈克山到底是真上过战场的人,一脸淡定地接住了险些翻倒的茶杯,他非但没有怪罪,还一脸惬意地掏出手帕,擦去了溅到盖在大腿毛毯上的那点茶汤。
  在他看来,不过就是来得早了一点,刚好撞上了在盛怒下失控的沈璁,这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沈璁愈是愤怒,他的计划才愈是完美。
  他甚至都已经想好了,郑乔死后,他仍然会履行承诺,把之前答应的巨款送去给对方还在苏州乡下种地的父母。
  只是很快,他就听到楼上传来了争吵的声音。
  他与郑乔只有一面之缘,不能确定这个声音就是对方的,也听不清到底说了些什么。
  但这些都不重要。
  场面愈是失控,沈璁就愈是失控。
  无论正在发生什么,对他来说都只是变向的好消息罢了。
  直到他看到楼梯上出现沈璁身影的那一刻,之前悠然自若的神态在一瞬间彻底崩塌——
  沈璁怀里,居然抱着个男人。
  他还没有见过裴筱,可除了裴筱,还能是谁呢?
  而在沈璁身后,刚才得他吩咐上楼找沈璁的下人,已经就差没有四肢着地了。
  都说打狗也要看主人,他吩咐上楼的,好歹也是在他身边侍候几十年的老人了,算算时间,比沈璁的年纪都大,却这样脸色惨白的,几乎是爬回了他的脚边。
  沈璁抱着裴筱,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一直到将人抱到沙发旁边放下,他还不忘贴心地脱下西装的外套给裴筱盖上,然后再温柔地帮裴筱撩开一缕挡住眼睛的鬓发。
  不止“打狗”的时候没有看主人,他直到现在,都没有看过沈克山一眼。
  此情此景,沈克山已经不得不承认,一切似乎与他之前的计划有了些出入。
  但来都已经来了,他也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虽然还不知道到底是计划的哪一环除了问题,但既然沈璁对他视若无睹,他也不能不清不楚地率先主动放下身段。
  他将手中喝剩的半盏茶递给一旁侍候的老妈子,然后不咸不淡地闲话了一句,“这茶,可比家里的差远了。”
  “这……”接过茶盏的老妈子一脸尴尬。
  她就算不是什么机灵人,也很难看不出来,这屋里相差总共没有几步远的父子俩,互相把对方当了空气。
  虽然这父子俩从前也不太对付,但好歹还会做做面子功夫,就算实在装不下去吵了起来,也比现在这个诡异的画面好太多了。
  “可能……少爷还年轻……不爱喝茶……”老妈子尴尬地打着圆场,“现、现在的年轻人不是都爱喝那个……那个豆子煮的……咖啡……”
  “这帮小年轻能懂什么。”沈克山不屑道:“不识好歹。”
  老妈子口中的年轻人说的是谁,傻子都能听出来,自然也能听明白,沈克山在说谁不识好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