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48)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没有谁是生来就喜欢孤身一人的。
  在意识到自己与裴筱之间微妙的联系后,他开始相信,自己应该可以看懂,裴筱为什么不相信他。
  这时浮现在他脑海里的,是裴筱的一句话——
  “不想有一天为人厌弃,被像个物件似的被丢出去。”
  他惊讶地发现,裴筱说出这句时的那种恐惧,自己居然是完全可以感同身受的。
  当初窦凤娘毫无预兆地送他出国,并且勒令他未经同意,再也不准回国时,他就是这样的感觉。
  他发现母亲不止不喜欢自己,甚至已经受够了自己;母亲已经不要他了,要将他远远丢到一个眼不见为净的地方去。
  从年少时那一段最恐惧的记忆中醒来后,其实他就已经完全能够理解裴筱之前的决绝了;今天,若不是自己的情绪太容易就被裴筱牵动,他想,他是不会舍得像刚才那样对待裴筱的。
  眼下情绪平复后,他轻轻抱着裴筱,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身体因为惊讶而紧紧地绷着。
  他终于放下身段,抬手温柔地搓了搓对方的手臂。
  “可……可是……”在沈璁安慰中,裴筱恍惚间回过神来,偏头惊讶地盯着沈璁,“这里是你的家。”
  “现在——”沈璁温柔地笑笑,“是你的了。”
  “那你呢?”裴筱迫不及待地问道。
  “我当然是继续住在这里啊。”沈璁故作轻松地笑笑,双手环住裴筱的细腰,调侃道:“怎么,裴老板这就要把我赶出去了吗?”
  “别再跟我置气了,裴筱。”
  他俯下身来,连日的疲惫一股脑地涌上心头,让他无力地将脑袋靠在裴筱的肩上,说出了可能是他这辈子二十几年来,除了对着窦凤娘以外最“软”的话。
  “再也不会了,好不好?”
  “不是……我没有……我只是……为什么……我不知道……”
  裴筱连呼吸的节拍都彻底乱了,语无伦次地念叨着,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
  檀香扇,旗袍,全上海所有的郁金香,鸽子蛋那么大的钻石,甚至是法租界里地段最好的房子,这些对裴筱而言遥不可及的东西,对沈璁来说倒也不算什么难事。
  但那些遥不可及,甚至值得人人艳羡的东西,对裴筱来说,也并非志在必得。
  相反的,只要想到换取那一切需要付出的代价,就会让他望而却步。
  他不能想象,留在沈璁身边,得到令所有人都眼红的一切,然后再看着沈璁离开,自己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恐惧,可能已经是让他还能维持清醒,拒绝诱惑,也拒绝一个自己暗恋了许多年的男人,唯一的武器。
  但是现在,他隐隐感觉到,沈璁要给他的,已经不仅仅是一栋房子。
  “别紧张。”
  沈璁看着裴筱红红的眼眶,将怀里的人转了个身,面对着自己,低下头来认真看着对方的眼睛。
  “裴筱,这里今后就是你的家了,没有人能像丢掉个物件似的把你丢出去。”
  “如果我对你不好,如果有一天真的厌弃了,那你就把我赶走,扫地出门,好不好?”
  被抛弃过的人,最缺的就是安全感,这一点,他只怕会比裴筱还更清楚。
  那天他想了一整晚,只想到这一个办法,去让裴筱相信自己。
  他不知道这法子到底有没有用,但喜伯说要花些心思,这一次,他真的努力过了。
  两行清泪滑出眼眶时,裴筱知道自己彻底完了。
  刚才李茉莉说的话,每一句他都还记得,没名没分,他什么都落不下,钱收着就好,人和心,一定不能傻乎乎地全都给了。
  但他做不到啊……
  他是喜欢沈璁的,好多好多年了,长到连他自己都快要不记得了,而且,他真的很想要有一个家。
  恐惧这件能让他维持住最后理智的武器,也被沈璁刚才温柔的声音收割了。
  他只能缴械投降。
  沈璁给他的不是一栋房子,而是一个家。
  一个他从记事起就满怀憧憬,无限渴望,却时至今日仍旧求之不得的家,一个属于他和沈璁,属于他和自己爱的男人,两个人共同的家。
  不管这样的行为有多么的愚蠢或是危险也好,他根本就已经拒绝不了了。
  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想着,可以拥有这样一段日子,哪怕未来洪水滔天,万劫不复,这辈子,他也值了。
  怎么可以因为恐惧就裹足不前。
  只是他早已经泣不成声,面对沈璁的问话,他答不出任何一个完整的音节,只能看着沈璁,笃定地点了点头。
  下一秒,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脚突然离地。
  沈璁一把将人抱了起来,在房间里转了好几个圈。
  裴筱觉得晕乎乎的,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双脚落地后,他还是能感觉到那种心脏砰砰跳动的感觉,好像随时都要蹦出胸口似的。
  他仰脸看着沈璁,看见对方嘴角上扬,微微笑着,一如十几年前初见面时那样的温柔,像一道光,照进他的生命里。
  搂着沈璁的脖子,他鬼使神差地踮起了脚尖。
  他还是想要吻沈璁的。
  尽管这样的想法很危险,就像他松口答应会留在沈璁这个家里一样危险,充满了未知的不确定性。
  但他就是想要吻沈璁。
  踮脚凑近沈璁的整个过程中,他把速度放得极慢,极慢,一点点地试探着沈璁的反应,直到小腿紧绷的肌肉可怜的打着颤,他也不敢有一丝急躁,好像深怕一点点疏漏,就会戳破眼前这个好像肥皂泡一样美好又易碎的梦。
  当双唇终于靠近了自己的唇边,沈璁还是本能地做出了一个偏头后仰的动作。
  在意识到裴筱一定也发现了自己的这个动作后,他有一瞬懊恼,但是很快,他就感觉到,裴筱搂在他脖子上的手,缓缓伸向了他的脑后。
  这一次,裴筱没有再退缩,他捧着沈璁脑袋,闭眼吻了上去。
  在确定沈璁没有再逃开以后,他也没有得寸进尺,只蜻蜓点水般的,在对方的唇角轻轻啄了一下。
  但就是这一点点的火星,瞬间就燎着了满室的欲/望。
  沈璁用舌/尖舔了舔刚才被裴筱吻过的唇角,终于知道了口红的味道。
  然后他一把抱起裴筱,将人扔到了床上。
  他俯下身来,疯狂地亲吻裴筱,脖颈,耳后,每一个吻落下,对方都会毫不掩饰地给予回应。
  终于,他觉得裴筱身上刚做的旗袍真是碍事极了,而裴筱想的,也跟他差不多。
  他起身解开裴筱旗袍领口的盘扣,裴筱也撑起半身,伸手解开了沈璁的皮带扣。
  但裴筱万万没有想到,沈璁竟然借着他的动作,顺势一把抽下了皮带,将他双手的腕子捏起来绑在一处,拉过头顶,系在了床头的金属栏杆上。
  “七爷……”
  美人鬓发微乱,衣襟半解,双颊绯红,言语含嗔地喊着自己的名字,跟自己撒娇,这样的裴筱,沈璁可太喜欢了。
  他突然有了更恶劣的想法,干脆起身离开了床边,不远不近地盯着裴筱,上下打量。
  “七爷……”
  裴筱又娇滴滴地唤了一声,沈璁垂眸,看见之前保镖用来蒙住裴筱眼角的黑布刚好就掉在他的脚边。
  他躬身将那块黑布捡起来,很快又蒙住了裴筱的眼睛。
  “七爷……你要干嘛啊……七爷……裴筱知道错了……”
  裴筱的声音里带着点细微的哭腔,做出一副可怜巴巴求饶的模样,喊得人骨头都酥了;但沈璁却恶劣地勾了勾嘴角,转身走向了浴室的方向。
  这一次沈璁没像之前的保镖那样,把黑布对折好几层,再紧紧蒙在裴筱的眼前,薄薄的一层布料多少能透进点光来,脑后的结也没有系太紧。
  裴筱躺在床上挣扎了两下,绑着手腕的皮带虽挣不开,但总算能大概瞧见点东西。
  他看见沈璁进了浴室,没一会再出来时,手上好像握着个什么东西;他看不清沈璁到底在浴室里拿了什么,只看见对方在上床前,把房间里那面巨大的穿衣镜也推到了床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