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92)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他说话时眉头轻蹙,虽然看着裴筱的方向,但眼神似乎越过了裴筱,不知道看向何处,带着一种犹如冷月般的森森寒意。
  “七爷……”裴筱猛地觉得脊背一凉,低头钻进沈璁怀里,“不带大半夜这么吓唬人的……”
  “那你知道——”沈璁轻轻抚过裴筱的发心,温柔地安慰着,但嘴边说出的话,却比刚才更加令人毛骨悚然,“你不在的这一个礼拜,每当晚上月亮出来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变成一头‘野兽’。”
  裴筱怯怯地抬眼偷瞄着沈璁的表情。
  沈璁以前的确经常“恶劣”地吓唬他,但这一次,对方看着却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
  “为……为什么……”他小声问道。
  沈璁搂着裴筱,平静地阖上了眼睑,手边的动作依旧温柔,但面庞好像拢着一层薄霜。
  良久后,他才冷冷道:“弑父杀兄。”


第63章 明心意
  沈璁跟沈克山的父子关系一直势同水火, 裴筱不止一次亲眼见过。
  但全上海都知道,沈家是儿子死光了,沈克山才会想起远在海外的沈璁;就是因为这个, 外面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才会在背地里揶揄沈璁一声“沈大少”。
  他哪儿来的“兄”?
  看着裴筱越来越疑惑的表情, 沈璁缓缓撑起了身体, 准备从头讲起,彻底坦白所有的秘密。
  “还记得我说过吗?当初我娘送我出国, 其实是为了远离沈家的纷争,所以在走前她再三勒令,没有她的同意, 绝对不准我回来。”
  “但其实,她在我回国前的好几年就已经去世了,理论上从得到她去世的消息开始, 就没有人可以管我了。”
  因为连沈克山都并不重视他这个儿子, 父子之间鲜有联系, 自然也就不在乎他是想留在国外发展, 还是什么时候要回来。
  “但我并没有马上回来。”他低头看着裴筱问道:“你知道为什么吗?”
  裴筱茫然地摇了摇头。
  “我讨厌沈克山也不是一天两天, 本来这辈子都不打算再回来了。”说起令人烦躁的事情,沈璁习惯性地将手伸向放在床头柜上的烟盒, “直到他主动联系我——”
  在那之前,沈璁只知道在他出国前就被送去军队的沈玦失踪了, 关于其他几个兄长的情况,他一无所知。
  而在电话里, 他意外地发现,自己这个看似早早被“发配边疆”的富贵闲人, 居然成为了沈家事实上唯一的继承人。
  那时的沈克山已经无法离开轮椅, 身体的景况也大不如前, 所以希望唯一的儿子能够回来,学习子承父业。
  搞清楚自己的处境后,沈璁只犹豫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答应了沈克山,会尽快回国,因为他知道——
  “报仇的机会到了。”
  他要替窦凤娘报仇。
  就在他习惯性地准备点燃香烟时,看着怀里的裴筱一脸担忧,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他终于还是放下了打火机,只用手指夹着烟过瘾,喉结不自然地滚了滚。
  “裴筱,我现在在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才会千方百计阻止你到公司来——”
  “是怕我会影响到你吗?”之前一直安静聆听的裴筱突然打断道。
  “你——”沈璁夹烟的手戳了戳裴筱的眉心,“‘对付’我的时候比狐狸还精,怎么现在这么‘笨’了?”
  看着裴筱那副认真的小表情,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低头看着自己指尖被夹到变形的香烟过滤嘴。
  “我……”半晌后,他沉声道:“不想连累你。”
  “那你呢?”裴筱接着问道:“你就不会有危险了吗?”
  “不会。”沈璁轻描淡写地摇了摇头,“他们或许不在乎我,但我到底还是姓‘沈’的,他们不能完全无视一个在法租界根深蒂固的‘沈家’。”
  如果一夜之间将整个沈家连根拔起,不说半个法租界会为之瘫痪,至少也会造成一场不小的混乱和恐慌,尤其是,如果闹出人命的话。
  所以沈璁一直不担心自己有性命危险,因为就算东窗事发,最坏的一种可能性之下,对方也只能采取尽可能和平的方式接手整个沈家的产业,这就需要时间,而不是在大街上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对他拔枪。
  就算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也会足够他去计算谋划,或者哪怕仅仅只是逃出生天。
  “哦。”裴筱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却也没有多追问什么,反倒是一脸如释重负的模样。
  “你不害怕吗?”沈璁费解地问道。
  “七爷不保护我吗?”裴筱很快反问道。
  “当然。”沈璁也很快肯定道。
  “那我为什么还要害怕?”裴筱嘴上还是反问的语气,但整个人都已经软软地靠近了沈璁的怀里。
  他双手环住沈璁,阖眼靠在对方的胸口上,听着耳边传来的,有力的心跳声,真的完全不会害怕,甚至还觉得无比踏实。
  “只要七爷没事,裴筱就什么都不怕。”
  刚才说话时,沈璁有意斟酌着字句,想要尽可能地把事情说清楚,让裴筱能够理解,但又怕吓着对方,所以注意力一直都只在自己说话的语气和遣词造句的方式上。
  直到现在,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管他说什么,裴筱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不会试图多打听哪怕一句,他到底在做什么;而能让裴筱开口的,除了最开始那半句玩笑,也就只有关于他安不安全的问题——
  裴筱最在乎的,从来都只有这么一件事。
  沈璁感动地将人搂紧。
  “其实也许很快,我就能给我娘报仇了,所以……”他轻轻叹了口气,“为了不在眼下最关键的时刻节外生枝,我才会答应沈克山,去见朱珠。”
  其实眼下裴筱能够认识的汉字也还是十分有限,但在之前那份险些彻底割裂他与沈璁之间关系的申报上,“朱珠”这两个字,他还是认识的。
  “所以……”他撑着沈璁的胸口突然直起身体,紧张地看着对方,“你还是要结婚的?跟……跟那个女人……”
  “是你娘的意思?”
  “怎么可能?”沈璁无奈地笑笑,“从小到大,我娘连我有没有吃饱穿暖都懒得亲自过问,又怎么会在意我结不结婚。”
  在他的印象里,母亲生前与自己之间,从来就没有过关于“人生大事”的讨论。
  直到出国那年,其实他已经年满十七岁了,很多家庭的孩子在他那个年纪,都开始了谈婚论嫁,可就算在出国的几年后,窦凤娘也从来没有关心过这方面的事情。
  也许在窦凤娘心里,婚姻真的就只是一张长期的饭票,不过如此,沈璁也并不需要。
  “还记得我一开始跟你提起的,我大哥吗?”沈璁接着问道。
  之前因为太关心沈璁,裴筱现在才猛然想起,沈璁说的,应该就是“弑父杀兄”里的那个兄长。
  “他叫‘沈玦’。”沈璁很快解释道,指尖不自觉地加力,几乎已经夹断了那支可怜的香烟,“跟我其他两个被送回了遗体的兄长不一样,他的尸首一直都没有找到,所以——”
  “沈克山一直相信,他只是失踪了,从来没有放弃寻找。”
  “而就在不久前,好像还真让他找到了。”他苦笑道:“如果沈玦回来,我就不再是‘沈家’唯一的继承人了,这可能……”
  “可能会影响到给你娘‘报仇’的事?”
  裴筱很快接过话头,沈璁无奈地点了点头。
  事实上,沈玦不止是好像已经被找到了,就在裴筱离开的两天后,沈璁接到消息,那个疑似沈玦的目标,已经在沈克山的严密保护下,秘密进入了上海的范围。
  不过可能是沈克山在上海的地界上太过树大根深,就在目标进入上海的当天,沈璁的手下就将人跟丢了,直到现在仍旧不见踪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