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57)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不过沈克山如此大费周章,如果真的就只有这么点目的,他倒突然也就不担心了。
  “父亲,大妈和姨娘都已经去世多年,我娘也走了,现在您这身边老来空虚,连个体己的人儿也没有。”他冷笑着单手插兜,一脸无赖地戏谑道:“既然父亲如此看重朱家,不如自己再续一房姨太太吧。”
  “也省得您一个人寂寞孤清,只能琢磨儿子那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沈璁……你……”沈克山激动得差点上不来气,一旁装了半晌木头的佣人见状,忙上前拍着老头的胸口顺气。
  他费力地大口喘着气,腾出手来颤颤巍巍地指着沈璁,“你……怎么还有脸提你娘……”
  “那是我买给你娘的住所,现在你居然在里面养着那么个不三不四的东西……”他怒不可遏地接近咆哮道:“就不怕凤娘她见了恶心!”
  “沈克山!”沈璁猛地怒目圆瞪,咬牙切齿道:“我没有资格提母亲,难道你就有吗!?”
  其实以他今时今日的财力物力和实力,就算离开沈克山,不用家里一分钱,想要买一栋更大更好,地段也更繁华的房子和裴筱同居,也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但马斯南路二十七号毕竟是曾经他和窦凤娘住过的地方,小时候北平的一切在离开后基本都已经不剩下什么了,窦凤娘给他留下的,也就只有这么一套房子,他不想轻易放手。
  “我娘跟了你二十多年,无名无分,还要忍受你打她,骂她,没有一天瞧得上她……”他深邃的眼底,夹杂着愤怒与不甘的情绪,“但她还是给你生儿育女,替你抚养孩子长大……”
  他死死地盯着沈克山,咬紧的牙关因为极度的愤怒而明显地抽动着,“这栋房子,本来就是她应得的。”
  “现在,是我娘把房子留给了我,跟你没有半点关系。”
  “沈璁,你到底是谁养大的!”沈克山暴怒着诘问道:“你能从小到大衣食无忧,能在国外花天酒地那么多年,难道是靠她窦凤娘吗?!”
  “怎么,沈老爷觉得一个孩子呱呱坠地,只要往他嘴里塞两把银元,这孩子就会自己长大吗?”沈璁冷笑着讽刺道:“哦,我还忘了,就算塞银元,沈老爷也是懒得亲自动手的。”
  说着他嘴角微微抽动,笑容也一点点冷了下来。
  “我几岁大的时候,已经能说连贯的句子了,却还不会喊‘爸爸’。”他缓缓俯下身去,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只能坐在轮椅上,因为刚才的愤怒而老态毕现的沈克山,充满了压迫感,“沈克山,你管过我吗?”
  “现在才想起来要行使一个做‘父亲’的权利?”
  “太晚了。”
  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沈璁身上与自己年轻时极为相似的威压,又或许仅仅是因为方才的激怒已经透支了年老体衰的身体里全部的体力,沈克山没有再发火,他看着沈璁,缓缓低下了头颅,无力地叹了口气。
  “你小时候,那会还在北平,每次我去看你们母子,经常能瞧见你跟在凤娘的屁股后面,那两条小短腿追不上,急得跌跌撞撞的。”
  “可是凤娘呢?她看都不会回头看你一眼,转身回屋,‘啪’地一下摔上房门,就把你关在外面。”
  “任你在门口哭得再大声音,最后也只有奶娘把抱走去哄,你娘管过你吗?”
  说着他缓缓抬头,对上沈璁的眼神,却已经了没有刚才激烈对抗的架势,疲态尽显。
  “你以为窦凤娘真在乎你这个儿子?还是……”
  “你以为现在马斯南路那个房子里的小妖精真喜欢你?”
  看着沈璁的眼神一点点暗下去,他却冷哼一声,露出个意味难明的笑容。
  “璁儿啊,父亲早就告诉过你,□□无情,戏子无义。”
  “这个世界上,现在,也就只有我这个做父亲的,是真的在为你着想了。”
  小时候母亲并不待见自己,这一直是深埋在沈璁心里,多少年来也解不开的结,每每被人提起,都会重重地戳痛他。
  但就算母亲再怎么不喜欢自己,也不能反衬出丝毫沈克山的好来,相反的,究其根本,母亲会厌恶他的原因,还是在沈克山的身上。
  他不会因为沈克山对他童年故作温情的那点回忆,和三言两语的诡辩,就信了对方那套歪理邪说;但沈克山现在脸上那抹意味难明的笑容,倒的确是引人深思。
  好像就在不久前,他刚看见过类似的笑容。
  忽然,他想起刚才在离开马斯南路的小洋楼时,在门口碰见了赶来给裴筱“上课”的郑乔。
  郑乔一般都是在午饭休息过后,到马斯南路给裴筱“上课”,然后在五点半左右,沈璁下班之前离开;因为沈璁不喜欢在家里看到外人,所以他的时间也一直很规律,周末都会休息。
  自从第一次把人叫到办公室,亲自验了验对方的底子后,沈璁就没有再见过郑乔了,他几乎都快要忘了对方到底长什么样子。
  刚才他着急出门找沈克山一探究竟,在门口碰上郑乔时,根本也就无心留意,看见对方朝自己鞠躬,他几乎一刻也未停留,点了点头便扭身离开了。
  不过现在仔细回想起来……
  郑乔的嘴角似乎也挂着点若有似无的笑容,就像现在的沈克山!
  沈克山“煞费苦心”的目的是催婚,是推动朱家与沈家的政商联姻,但这样的事情他不是第一次做了,应该也能预料得到,如果没有确确实实能拿捏沈璁的把柄,对方这次也一定不会乖乖就范。
  但他还是把人骗到了沈公馆来,不惜又上演了一幕父子反目,究竟是为了什么?
  想起郑乔那抹与沈克山如出一辙的笑容,沈璁突好像突然抓住了重点,刚才沈克山露出笑容时,正好说着那句——
  “你以为现在马斯南路那个房子里的小妖精真喜欢你?”
  如果解决了裴筱,就算是变向解决了沈璁在外面的风评问题,那么沈克山也就可以抬起头来,至少可以继续把联姻的事情摆到台面上,跟朱家去谈。
  沈璁还猜不透沈克山具体要做什么,毕竟如果只是要了结裴筱,他平时上班,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家。
  但沈克山也没有动手,而是选择把他骗到沈公馆来,看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甚至还放下身段跟他讲起了从前在北平的事情,但其实,这一切在现在看来,都更像是在拖延时间。
  沈克山要确保他在这一段长段时间内都绝对不会回家,目的到底是什么?
  他一时没办法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但脑子里已经有四个大字可以确认——
  调虎离山。
  “沈璁!”
  就在沈克山以为自己已经扳回一城,正志得意满时,却看见突然沈璁转身冲出了大门,任他怎么喊也没有半点回应。
  “开车!”跳进车里的沈璁急躁地吩咐道:“回家!”
  等沈公馆的佣人得了吩咐追出来,已经只能看见那辆黑色凯迪拉克绝尘而去时溅起的泥土。
  但在沈家大宅的客厅内,确定追不回儿子后,沈克山却渐渐平静了下来。
  他没有让人开车继续追出去,而是不疾不徐地接过佣人地上的茶水,甚至还露出了个满意的笑容。
  这点困住沈璁的时间,差不多也够了,这会回去,没准还能看到更精彩的东西。


第42章 茶花女
  沈璁离开时, 裴筱是在二楼走廊的扶手边亲眼看着人走的,自然,他也看到了跟沈璁前后脚进门的郑乔。
  自己趴在房间里, 不争气地抹着眼泪也还是忍不住替沈璁找借口开脱的样子,已经够丢人的了, 他不想再让一个外人发现。
  隔着小洋楼一楼到二楼的距离,他跟故作镇定地跟郑乔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他用尽可能稀松平常的语气道:“我去换件衣服,麻烦郑先生在书房稍等片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