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05)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让你,失望了。”沈璁身后,沈克山的声音姗姗来迟,“为父,没能给你准备一份想要的‘大礼’……但你给为父准备的,‘新年贺礼’,倒是,真不小啊。”
  跟沈璁之前派人打探回来的情况差不多,沈克山的声音断续,看来嘴皮子真的是不利索了,不像装的。
  他缓缓关上病房的大门,却并没有回身,只沉默地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朱珠,和沈玦,都是……”沈克山缓缓道:“你送走的吧……”
  “那个时局,能在我,眼皮子底下,不知不觉,把人送出上海……法租界,有这个本事的,不多……”
  “大哥?他还活着吗?”沈璁回过身来,佯装出一副诧异的表情,却也没有掩饰嘴角的一抹冷笑,虚伪地拱了拱手,“那可真是恭喜父亲了。”
  “沈璁,都这个时候了,你没有必要,跟我演戏。”沈克山艰难地抬起两根手指,做了个摆手的动作,“以你的性格,敢把人送走,我知道,就不会再……再把人交出来……”
  “那我们,说说今天的正事吧。”
  他说着缓缓睁眼,却没有办法转动身体,只能艰难地将眼神瞥向沈璁的方向。
  “你到底……在药厂里……做了什么……”
  果然还是跟药厂里的事有关。
  沈璁并不意外,反正该做的,能做的,他都已经做完了,也没什么好紧张的。
  他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收起了唇边一抹冷笑,深邃的眸底看向沈克山的眼神突然锋利。
  虽然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没有马上否认,也没有继续像刚才那样面上虚与委蛇,却句句出言讥讽,在沈克山看来,已经与默认无异。
  “是……是我老了……老眼昏花……”沈克山长叹一声,“我早该猜到的……”
  “地,虽然是孔立文拿的,但孔家,孔家根本没有,没有拿到,药厂许可证的本事……”
  “当初为了药厂的事,你不辞辛苦,上下奔走,那个时候……我就该看出来的……”
  “要在那块地,投建药厂,从头到尾,都是你一个人的主意。”
  “是。”沈璁毫不避讳地坦白道:“都是我的主意。”
  “孔立文能有几斤几两,当然是什么都听我的。”
  “但父亲真的是没猜到吗?难道你不是也跟儿子一样,看好药厂的生意,甚至还想好了等仗打起来,可以借药厂要挟政府,换回更多利益,才会默认儿子做下这一切。”
  “甚至,药厂的事能这么顺利,父亲也没少在背后悄悄使劲吧?”
  “可你真的只是拿它做生意吗!?”沈克山突然激动起来,咬牙切齿道。
  “沈璁,你这是……要让我大半辈子的心血……让整个沈家……”他唯一还能活动的右手紧紧握拳,“都给你陪葬!”
  “原来父亲只是心疼你为沈家打下的这片‘江山’啊?”到了这个地步,再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沈璁说着忽而眸色一凛,“那父亲便可以放心了。”
  “药厂现在只挂在我一个人的名下,他日东窗事发,父亲只管让洋人来找我便是,儿子会一力担下,不会连累沈家分毫。”
  “到现在,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你天真,还是太过精明……”沈克山艰难地摇了摇头,“沈璁,你是算准了,我一定会不惜一切,保下你,还是算准,洋人,不敢真的动沈家?”
  “你这么恨我,处处与我作对,但到了今时今日,你敢如此嚣张,还不是、不是仗着……”
  “你姓‘沈’。”
  沈璁没有回答,但沈克山似乎也并不打算等一个答案,只是愈发激动了起来。
  他突然挣扎着,用之前紧握的右拳,激动地拍着病床的床沿,痛心疾首地喊道:“愚蠢啊,沈璁!愚蠢至极!!!”
  “你在洋人的地盘上,用着,从他们手里买来的机器,生产出大量的药品,却运往后方,反过来把他们打得节节败退——”
  “上海什么时候变成洋人的地盘了!?”沈璁突然一改方才的淡定,粗暴且坚定地打断了沈克山的话,愤怒地喘着粗气,“父亲这样说,儿子险些以为自己还在国外,没有回来。”
  “哈——哈哈哈——”沈克山突然夸张地大笑,“沈璁,你现在是,要跟我玩什么,热血青年,爱国救亡那一套?”
  “呵——”沈璁也跟着冷笑一声,“父亲倒也不用把我说得那样伟大?”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回来,为什么还愿意对着你,装你的好儿子?”他瞪着沈克山,目似含刃,冷冷地咬牙道:“不过是为了替我娘报仇罢了。”
  “三番五次搅黄沈家的联姻,还私下里偷偷送走了你大哥——”虽然已经不便于行,但沈克山眼神里的愤怒仍旧不甘示弱,“沈璁!就算是来讨债,你报复我的还不够吗!?”
  “害死我母亲的只有你吗?!”沈璁争锋相对地反问道:“我查过了,罂粟,本来就是可以入药的,健脾开胃,清热利水,敛肺止痛。”
  “是谁让它变成大烟的?”
  他压抑着眼底集聚了二十多年的不甘与愤怒,脖子上的青筋根根爆出。
  “如果没有开得满街都是的烟馆,我娘……不会才四十几岁……就撒手人寰……”
  “沈克山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每一次看到你,我都能听到我娘呼天喊地的哭声!”
  “就是因为你,我才会长这么大都不知道母亲的怀抱是什么样的……”
  “你总说,我娘……不喜欢我……但她看我的眼神有多冷漠,我有就有多恨你……”
  “因为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他说着深吸一口气,缓缓阖上眼睛。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终于有机会给她报仇了,我是不会回来的。”
  “多一分钟,一秒钟,我都不想再看到你。”
  “就算是这样……”良久的沉默后,当沈克山再开口,似乎是因为无法反驳沈璁的话,语气突然缓和了很多,“把鸦片带到上海的……也是……英国人……”
  “都一样。”沈璁无所谓道:“如果他们不来,我娘就不会死。”
  “他们不属于这里,所以——”
  说着他缓缓睁眼,眼神锐利,充满杀气。
  “都该死。”
  “这仇,你居然记了二十多年……”这次换作沈克山疲惫地阖上的眼睑,疲惫地摇了摇头,“不愧是我沈克山的儿子,心狠手辣,睚眦必报……果然……你才是最像我的那一个……”
  “既然像足了我,把你就该像我一样——”他说着语调一沉,突然狠狠道:“一辈子,都不要动情。”
  沈璁当然明白沈克山指的是谁,闻言兀地眉心一凛。
  “现在说什么,也晚了。”沈克山缓缓睁眼,渐渐平静下来,和缓道:“沈璁,你猜得不错,我会保下你。”
  “明天下午四点,会有飞机送你去香港,我和你一起走。”
  “留得青山在……”
  他说着突然艰难地别过脖子,盯着沈璁不容置疑道:“不准带别的人。”
  沈璁能明白沈克山之前的意有所指,自然也知道对方口中“别的人”到底是谁。
  “你到现在还想控制我!”他怒道,上前两步,双拳攥紧,“沈克山,你知道是沈玦找到我,求我送他离开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