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105)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而他当天,也只与杜逸安一个人起过冲突,这突然的改变究竟是因为谁,不要太明显。
  二伯气坏了,他直接找到了杜昆明,要为儿子讨个说法。
  但杜昆明似乎并不相信如此荒谬的事情。
  无独有偶,宴会上出事的并不止杜乐维,还有杜家的大家长们。
  那日但凡是出口教训过杜逸安的,打从离了宴会起,便开始病痛不断。
  起初家人还以为是那宴会食物不干净,老人们受不了食物中毒了,但后来检查才发现,与食物无关。老人们生病就是单纯地因为内脏衰败,是很自然的现象。
  很自然吗?
  很诡异才对吧!
  那些都是因为说过杜逸安才开始生病的,而且,哪有一个生病全都病了的?又不是什么传染病!
  特别是,除了生病的这些,还有一个也不知是不是吃错了药,在公开场合,肆无忌惮地阐述自己要是得到王位如何如何,他那言论一出,当即便被皇室请去喝茶了,这还是看在将回归的杜昆明的面子上,若是普通人,早就已经关起来审问了。
  如此多的巧合,又联想到当日宴会杜逸安对着那些长辈们说的那些话,实在不令人多想。
  而且,他那颗星球上,本来就有颗金色的神树,还传言谁对树不敬,便会有神罚。即便他们不想相信,也不得不信了。
  这个杜逸安,着实是有些邪门了。
  再来就是杜逸安他们遇袭的事。
  秦毅的恢复,大殿下的恢复,都像在表明杜逸安在医术方面有极高的造诣。撇开神鬼之谈,假如是他在攻击杜乐维的时候用了什么特殊的药剂呢?在与长辈们说话后,又偷偷投了什么毒呢?
  这事情不查清楚不行!
  杜昆明接下了家族人的诉求,JM星啊,他回来之后,好像还没上去看过呢。


第84章
  杜家书房,安静的房间里,时不时响起翻阅纸质文件,和笔尖在纸张上写作的沙沙声。
  杜城站在楼下,平复好自己的心情和状态才朝着楼上走去。
  杜昆明是杜温云带回来的,据说是在一颗非常偏僻的小星球上。
  初期回来时,他像是记忆受损,对这里的一切都表现得相当陌生,后来经过专业的治疗,又加上在熟悉的环境,他便渐渐开始恢复。
  前两日的宴会,他似乎已经想起了大部分了。
  但记忆受损,究竟是不是真的。
  杜城不清楚,也不想去探究,他只觉得疲惫。
  书房被敲响了。
  “进来。”
  在书案上正忙碌着的人头也没抬,对进来的杜城道:“阿城,你去JM星看看,老幺到底有没有做过手脚。”
  那人深深皱着眉,仍是对最小的儿子颇为不耐:“杜乐维也就罢了,他对你爷爷他们也下手了的话,那就——”
  是这样,还是这样。
  杜城久违的回忆又浮现出来,每次有关杜逸安的事闹到这个人的耳朵里,他便是此时的模样。事情要是在他看来不痛不痒那便不必理会,要是稍微大些,他便会让杜城去处理。
  不痛不痒的,多是外人的嘲讽和指责,只要杜逸安自己做到最好,那些声音自然就会消失,也就不必浪费时间去理;需要处理的,便是杜逸安跟人打架的事了。
  因为他体质的原因,通常受伤的都是杜逸安,即便如此了,那些打伤他的人也有理有据要求杜家不要给他们找麻烦——他们只是正当防卫都可能打伤杜逸安,所以,他们要杜家管好自己的孩子。
  杜城其实知道的,是那些人说刺人的话在先,杜逸安又容易冲动,于是每每便会遍体鳞伤的回来。
  然而回来,回到这个名叫家的地方后,等他的并不是家长的关心和紧张,而是训斥。
  作为曾经的冷漠旁观者,根本没尽到大哥的责任与义务,杜城没有资格去管现在杜逸安。
  那么眼前这个人呢?他又有资格吗?
  “父亲,”杜城出言打断,“您不觉得很荒谬吗?”
  沙沙作响的写字声停下,书桌后的杜昆明抬起头看向杜城,“你指的是什么?”
  杜城直视着他,强忍退缩的念头:“他们不过是猜测,为什么就能认定是杜逸安?而您,作为他的父亲,却也第一时间怀疑,甚至还准备调查?”
  五弟?
  杜昆明有些意外地打量了杜城一眼,又重新翻阅起面前的文件,不咸不淡道:“知道了,我会让其他人去查。”
  杜城心头有股无名怒火,他说不清,笔直地站在那儿没动。
  杜昆明哼笑了一声,带着一定笑话年轻人太嫩的意思,他将文件放在一边,靠在椅背上,重新抬头看向杵在那儿不动的杜城:“我的记忆的确受损还未完全恢复,但也只是想不起来遇刺前后的事情。我自己的儿子,我能不清楚吗?”
  “你自己想想看,老幺之前是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样。他有什么能力,会些什么,杜家就这么大,即便你我无暇管他,家里就没其他人了吗?他做了什么学了什么,都有人向我报告。”
  “但是——”
  光屏在书房亮起,上面一条条全是关于JM星星主如何如何天才的言论和佐证。他一件件亮眼的成就,对JM星的改造,建筑图,机械生物甚至近期盛传的治疗。
  “他十八年,都是在我眼皮子底下长大的。你以为,要是他真的学了这些东西,我会一无所知吗?”
  “可是……”杜城想要反驳,一时间却又找不到有力的言论。
  他们有疏忽,杜逸安偷偷学了技能,他本以为是正常的。但又如杜昆明说的,杜逸安从小到大活动范围其实很有限,杜家也不止就他们几个人,哪怕他成天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也会通过他买的东西推测出他最近在干些什么。
  他就像——
  “像换了个人,是吗?”杜昆明脸上有些许讥讽,“呵。我离开的时候,他是什么样我记得一清二楚。现在……阿城,这位在整个星际都大放异彩的JM星主,真的是你的五弟吗?”
  杜城瞳孔骤然紧缩。
  他,他不知道。
  杜昆明似乎也不急得要他回答,只将光屏上某一栋建筑图放大,那下面还有无数专家留下的夸赞。
  “连史书上都不完整的古建筑图,由一个十八年间从未接触过这方面的年轻人给建出来了,的确是天纵之才呢。”
  又一张,是百花谷震撼的自然美景。
  “你有看见过家里任何一株花草是由你五弟养出来的吗?”
  再一张,是功能强大能轻松捕获战舰的机械蜘蛛。
  “啊……机甲方面啊,这个倒是看老幺捣鼓过。你知道,他跟老四是最不对付的,背着所有人学的最多的其实就是机甲设计,就连学院报的方向,他也想报这个,但他的精神力太低了,连门槛也达不到。我也去看过他做的那些……”杜昆明像是每一个希望孩子努力过就会有收获,但最后收获却是失望的父亲,“别说机甲了,他连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机器人都组装不出来。”
  最后,是JM星星主治疗大皇子阿莫斯的新闻。
  “治愈变异人,体质精神力均有增强……”杜昆明提到之前的宴会,“那日跟在他身边的人你知道是谁吗?一个秦毅,一个姓江的年轻人。这两个人,都是体质全废的。但现在,他们恢复了,也更强了。如果老幺真的会治疗,那他为什么十八年间都没能提升自己的体质?你不知道,老幺最不甘心的就是体质和精神力,他几乎每年都要去测一遍,但每年结果都是一样。”
  杜城脑子乱成一团,他看着这样的杜昆明,下意识问道:“父亲,您为什么……”
  不等他问完,杜昆明就已然清楚他要说什么,捏着眉心叹息道:“为什么这么了解他吗?”
  “你们都是我的孩子,哪有一个做父亲的对孩子真的不闻不问的?我虽然总是有很多时间照顾不到,但你们的成长我都看在眼里。”
  杜城沉默了,是这样吗?真的是这样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