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19)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田山山鼻头略塞,闷闷地应了声:“哦好。”
  这时杜逸安又补了一句:“对了,你炒,倒点油,随便炒炒,放点盐就行了。”
  什么叫随便炒炒?那能随便吗?田山山也没心情为那边的变异人们落泪了,忙回了后院开始掐菜心,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在星网上买最详细的教程。
  屋前,杜逸安终于起来了,他活动了两下,看了眼工人们的进度。
  不得不说,新聘的工人们就是好,这体质一个比一个强,这群体还会分工合作,有两个懂建筑的指挥大局,一栋大宅院框架都已经起来了,那速度可不是脆皮主播在他跟前帮把手就能比的。
  照样子看,天黑前这栋大宅院就能完成。
  这时,机器人工作完回来了,又带回来新的一叠大金属片。大型机器人压缩的垃圾多,这金属片的重量和厚度自然也更高。加上之前的,已经积累了不少了,都堆放在小屋的左侧。
  杜逸安拿了几个工具带上一木墩,坐在那一堆金属片前,他将摄影打开,背对着变异人工作的方向,固定了拍摄视角,随后便忙了起来。
  他的一举一动,另一边的变异人们都看在眼里。
  “他到底想干嘛?”有人终于忍不住出声。
  这个问题的答案其他人也没办法回答他,毕竟他们也想知道。
  给小阳的食物是安全的,不仅安全还很美味,哪怕以前还是普通人的时候,他们也没什么机会吃到的那种美食。还有这房子,越搭他们就越沉默。
  这会儿,结构已经搭完了,在开始建外墙和房顶,房子的模样也就更加清晰。他们之中就算再不懂建筑的人都能看出来,这栋房子的设计在星际一点也不常见,是属于会被框起来作为参观的古建筑。
  虽然还没有完全建成,但想必完成后,也和那边的两栋是同一风格的。初来时,他们个个都无比警惕,甚至还抱上了拼死一搏的想法,没有人有那个心思欣赏这里。
  但现在,或许是那个在那边研究金属片的人太过无害,太过悠闲,他们的紧绷感卸掉一点,也终于能分出神来观察。
  这里有正常的绿植,与古建筑的搭配相得益彰,那种独特的美,他们形容不出。硬要说的话,就是感觉很安逸,让人很想像那个人一样,躺在椅子上无聊地喝着茶吃着东西,什么也不干。
  “卡尔,我们现在怎么办?”
  那个人也只是看起来无害罢了,总不可能真信了他们的工作只是建房,薪资是包吃包住的话。
  卡尔的眉头就没松开过,“暂时什么也不做。”
  那个人就在那里,距离那么近,还不确定附近有没有飞船,得弄清他们的敌人只有一个还是更多,贸然行动不是明智之举。
  卡尔的决策没有人反对,工程的建设继续。
  一旁的杜逸安也在忙活自己手上的东西,一时间,两方倒是相安无事。
  天色渐暗。
  一栋四进的大宅院在荒漠上落成,古香古色的建筑里有许多个大大小小的空房间,里头没有任何摆设,然而仅仅只是一栋空房,也足以让所见之人惊叹。
  “哇!好漂亮!”小阳的声音响在院子里。
  卡尔等人站在院子里或大门前,异于人类的眼睛里有着同样的情绪。
  漂亮?这个词语已经不知道离他们有多遥远了。
  他们的外形是丑的,声音是丑的,住的地方是丑的,吃的东西喝的水都是丑的。外界看他们时眼睛里的情绪也是丑的。
  他们未曾想过,还会有美丽的事物由他们的双手建造出来。但眼前,确有一栋美丽的建筑完成了,是他们完成的。
  有什么被触动着,但谁又说不清那是什么。
  “唔……”杜逸安伸了伸胳膊,那一堆金属片已经消耗了大半,他动了动脖子,朝这边走过来。
  “完成了啊,”像个监工,杜逸安在外头看了一圈,从正门进去,检查了几个房间和一部分细节,确定这群工人们没有偷工减料后,满意地点头,“不错不错。”
  一众人跟着杜逸安出了宅院。
  杜逸安莫名回头:“跟着我干嘛,工作完成了就休息啊。哦对了,这房就是你们的员工宿舍,房间不够的话明天再建一栋。”
  卡尔有些忍无可忍了:“你在开玩笑吗?你到底是谁,找我们有什么目的?”
  杜逸安笑了笑,回过身来看着他们,“好吧,玩笑到此为止了。正式介绍一下,我叫杜逸安,是这颗星球的星主。”
  星主?姓杜?这颗星球已经有了新的继承人了吗?
  卡尔深吸一口气:“所以呢?你要驱逐我们?”
  杜逸安并不意外他这么想,他没有回答而是问道:“你们在这几年了?我记得星际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在一颗星球定居,超过五年就算那颗星球的居民了,能享受原居民同等待遇。”
  “这么算起来,你们也是我的子民。所以呢?我为什么要驱逐你们,总共就这么点人口。”
  这个回答是众人万万没想到的,还需要为什么吗?仅仅他们是变异人这一点,就不会有哪颗星球愿意让他们成为居民。
  没有人说话,或者说,要让他们说,他们极有可能怀着那么一丝希冀,卑微地问“真的吗?”,即便他们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得到一声讥讽的笑,将他们的自尊踩进泥里。
  杜逸安继续道:“还有,工作我不是在开玩笑,买房也不是。”
  “什,什么意思?”终于还是有人忍不住开口了,果然一开口就泄露出藏在心底的渴望。
  卡尔眉头皱得能夹死虫子。
  “意思就是,我的确是请你们来工作的,包括但不限于建房,这栋是宿舍,不够住明天再建一栋。”
  “你们洞穴里的材料够买两栋。如果不想买,也可以住,但房子不属于你们。要是确定买的话,家具算赠品。工资不变,没有钱,但管吃。”
  感觉说得差不多了,杜逸安最后留下一句“先休息吧,一会儿吃晚饭”便回了木屋。
  宅院前,二十几人面面相觑。他们不断看着身后由他们亲手建出来的古建筑,又频频看向卡尔。
  这栋建筑的高度是高于小木屋的,似乎是考虑到了他们这些人的体型,门与院口都是又高又宽,每个人都能正常通过。
  小阳抱着他妈妈的一只腿问,“妈妈,我可以进去玩吗?”
  安琳无措地看向卡尔,卡尔最终还是点头了。有欢呼声响起,却不止小孩一个。
  房子,能遮风避雨的房子。虽然暂时只能睡地板,但也比那个黑暗潮湿的洞穴好上千百倍。
  他们在这颗星球这么久,也不是没建过房子,但这颗星球的环境太差了,不管什么材质,最终都会被雨水雾气腐蚀。就好像不管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他们就只配藏在黑暗的洞穴之中。
  干净干燥还好看的地板,就算是基因里喜爱潮湿环境的人也都对它满心喜爱。
  诸多感慨在这个宅院里荡着,而对门的小屋里杜逸安正在验收田山山的成果。
  田山山已经炒完一盘菜了,等杜逸安试过后说了句“还行”后,重重松了口气,随即又道:“杜哥,你这条件开得也太好了。”
  杜逸安:“还行吧,连床都没有。”
  田山山连连摇头,听听,就这叫“还行”。自然作物的包吃,古建筑的包住,这条件放在星际,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排着队来竞争岗位呢。
  不过,想起那个孩子,田山山也觉得,这些工作还是不要有其他人来竞争了。
  闲聊完,田山山信心十足继续去做饭,杜逸安将下午拍的视频上传了,然后就开始在星网上根据那些变异人不同的体型和特征订床具。
  杜逸安可不是善心泛滥,只不过有些事情做得多了,自然就知道怎么做才能更快达到目的。比如,让自己的员工心情保持愉悦,他们的工作的效率也会提高,甚至翻倍。
  晚饭开始了。
  因为人员多,已经成熟的作物有限,所以晚餐就是比较单调的蒸红薯,炝炒一盆红薯藤尖,一盆面疙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