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50)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杜逸安从围栏上起身,身影眨眼间在望台上消失,他直接来到了星球深处。
  都已经这么熟了,杜逸安看着又多长了两根枝条的枯树,道:“有没有很特别的种子?能种出漂亮的大树的那种。”
  漂亮的大树的种子?
  晋冥想了想,一根枝条垂入地面,片刻后伸出,嫩绿的叶片卷着一枚金色的果实递送到杜逸安手中。
  特殊,这枚果实一到杜逸安手中他便察觉到,它的确很特殊。
  它是果子,但又像泥土,又像岩石,又像这里生长的蓝花,又像枯树本身。
  “这是……你的果实?”杜逸安有些诧异,星核是树就挺特别了,没想到它还能像普通的树一样结果。
  没有人回应,就像之前很多次一样,这里仍然只能听见杜逸安一个人的声音。
  不过,虽是还不能说话,但枯树的枝条弯下来,擦过杜逸安的耳朵,好像是在回答:是的。
  这的确是晋冥曾经结出来的果实,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都已经忘记了时间。自从人类踏到这颗星球上来,他便再也没有生长出新的叶片,更别谈果实了。
  擦过那人的脸收回去的时候被人拽住。
  “哈!逮到你了!”少年笑得狡黠,“果然那次就是摸我头了!在我们人类里,一般只有长辈和爱人可以摸头。你可真坏。”
  坏?晋冥又不明白了。之前不还说他乖吗?他正在修复,在慢慢变好,没有变坏。
  少年像也只是调侃一番,他很快松开了口手,在泉边取了一壶泉水,接着便又离开了。
  杜逸安回到山谷,对在忙碌的工人和奴隶道:“都先出去,要么回去休息要么去星港那边。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准过来。”
  这还是杜逸安第一次用“命令”这个词。
  没用到半小时,山谷已经被卡尔清理干净了,没有一个人留下。
  杜逸安拿着金色的果实走到山谷中心,将其埋入泥土之中,接着灌溉圣泉,不出两秒时间,果实生根发芽,并迅速生长起来。
  起初它只是普通的树,但随着生长,它的主干逐渐粗壮,枝叶繁多,当它停止生长时,已经达到可以覆盖大半个山谷的地步。
  但这并不是结束。
  绿色的枝叶慢慢褪去,它终于露出了它并不寻常的模样。
  金色的纹路从根部一路延伸向上,主干、分枝、细枝、叶片脉络。
  杜逸安就在树下仰头安静地欣赏着,看着它从一棵普通的小树,长成参天大树,最后那棵树又成为恍若只存在童话般的金色神树。它的光泽并不刺眼,温和的包容的,就像脚下的这片土地。
  果然是,很漂亮的树。
  没有自夸呢。杜逸安难免有些期待,这只是一颗果实就已经这么好看了,它的本体原该有多美呢?还有,意识体已经凝聚成人形了吧?又会长什么样?


第41章
  不允许靠近山谷的一众工人和奴隶,除了部分卷王员工立马就跑去星港那边搞建设了,剩下多半还是在山谷外头。特别是奴隶们。
  真是托了那群卷王的福,他们这一周过的日子那叫一个凄惨。
  那群变态的变异人,一个个干起活跟不要命似的。休息时间缩得几乎没有不说,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在缩,一个人能干他们十个人的量,有这些变态对比着,奴隶们又哪里敢偷懒,被迫也跟着卷了起来。
  但问题在于,变异人的身体强度高得离谱耐造,他们不行啊!
  这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他们哪肯错过。大片的人直接坐在山谷外头允许的地面上,不想动了。
  除了纯瘫在地上放空的,也有不免好奇的。
  “你说,那位大人要做什么?”
  “我哪知道啊?你想知道?你敢去?”
  “我不敢我不敢!就是,之前那位做什么根本不避着任何人,这次却这么严肃,就有点好奇了。”
  “诶?你是先来的?你跟我们说说,为什么你们最怕的不是那几个小孩,而是他?”
  “啧啧,你这消息也太不灵通了,不知道吗?那几个死……小孩就是他做出来的!”
  “……该不会,他又在里面做什么可怕的东西吧?”
  ……
  奴隶们越交流,越觉得未来的日子惨,那几个死孩子就有够恐怖的了,那人还特意把所有人赶走,一个人在里面搞,万一做出来一只惊天灭世邪恶机器人出来,那他们还有活路吗?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奴隶们瑟瑟发抖起来,恨不到回到过去扇死对这颗星球没起丝毫重视的自己。
  这里还留了一部分变异人看守奴隶,卡尔和蓝因也在。
  他们和杜逸安接触得更多,也更知道,里头有个奴隶是说得没错的,杜逸安不管是做诡异的机器人还是别的,连门都没锁,仓库也是大大咧咧敞在那儿,他根本不担心有谁偷学,也不顾虑自己这种诡谲的能力会不会产生一系列的隐患。
  这不是属于有点能力就骄傲自大的膨胀,而像是历尽千帆后,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任何人能威胁到他的真正强者的自傲。
  这很矛盾不是吗?毕竟杜逸安今年才刚十八。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没有人会告诉他们了,那也并不是最重要的。
  “你觉得,他要做什么?”蓝因问卡尔,玩笑道,“那位看起来可不像是动不动要统治世界的人。”
  天天不是喝茶追剧就是打游戏,唯一的正事,大概就是建设这颗星球了。
  卡尔摇头。这个问题,这儿的人也给不了答案,只有等,等杜逸安允许他们进入了,到时候自然就会知道了。
  然而,两人刚聊到这里,山谷的上方便闪过一道金色的光。不刺眼,是温和的又瑰丽的。
  那是什么?
  树已经停止了最终的变化,杜逸安托着手,点着自己下巴,绕着树转了一圈。
  树干非常漂亮,没有那些遍布的伤痕,金色的纹路显得神秘又有生命力,尤其是纹路还隐隐地流动着,让它看起来更加的非同寻常。而在褪去普通的宽阔绿色枝叶后,现在大树伸展出去的,更像是月桂枝,当然了,叶片的脉络和枝条也都是金色的。
  同时,也由于叶片的变化,原本遮天蔽日,让树下缺乏光照的树冠,也能透过那些叶与枝洒下来阳光。而那些穿透大树枝叶下来的阳光,也跟上了特效似的,像是一道道洒着金粉的光彩,又或是精灵仙子们羽翼后随行而出的仙粉。既高级又梦幻,还很浪漫。
  杜逸安这会儿,就被那些绚烂的光给包围了。
  这棵树,的确非常特别,也会是他这个百花谷里最独一无二,他人再怎么也无法复刻的存在。
  但问题也在于,它实在太过于特别了。圣泉本就有极强的生命力,而这枚果实也是凝聚了许多能量,二者相加,这棵树现在随便扯片叶子下来,都是灵丹妙药。来这儿的工人们多,他还准备发展旅游业,要是不注意,那些个将手伸长的,还不知道要薅去多少叶子走呢。
  杜逸安可不想好好的漂亮的一棵大树,最后又成光秃秃的了。
  还是得布个阵法保护起来。不仅要保护,在阵法外头,他还要放一层诅咒,若只是正常的好奇和憧憬,那便没事,但谁对这棵宝贝树存有歹念,那就会疾病缠身,艰难度日;存有歹念还付之行动的,就直接烧成灰当肥料算了。
  大树现有充沛的生命力,普通人也能感受到,这诅咒一下来,多半会被传为神树。
  让那些人敬着畏着也好,毕竟,结出果子的是这颗星球,这本来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地方。
  一阵忙活后,保护与反击都有了。
  杜逸安摸了摸树干,手心下便是缓慢流淌着的金色纹路。
  “你乖乖的啊,可别跟你爹一样变秃又变丑啊。明明这么好看的……”
  就在他身边的晋冥:“……”
  他想说,果实只是果实,的确是能量结晶,有足够的生命力,它可以被吃掉果肉,果核也可以生根发芽,但是没有意识的,更不存在人类的血缘关系,也不像杜逸安制作出来的那几个没有生命力的“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