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55)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微有些肚子的中年人摸了摸鼻子,没敢吭声了,心道刚刚那星主抢到了还冲他得意呢,他哪还想得起来谁是谁?也真是,星主咋还有点幼稚呢?啊不对,好像人家本来也就十八。
  偶尔也幼稚了一把的杜逸安一出店铺就忍不住发笑,走出不远又见一乐器店,便又让晋冥跟上,进了店里挑选。
  出来时,他手里转着一支白色玉笛子,嘴里哼着调。
  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对身旁无人能见的晋冥道:“诶,听说植物也会喜欢听音乐,你说,我是给你吹两支曲,你会不会也长快一点啊?”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但说完后,杜逸安竟还真有两分想要尝试。
  “走!跟我找个安静的地方。”
  杜逸安快步穿行在街道中,有躲在商铺后厢房的工人注意到了他的身影,看着他朝着一个方向前去,忍不住在手环上联系了其他人,而其他人也纷纷回应,说星主已经逛了好几家店了。
  然后就又有人说着自己做的东西被星主看中了,言语间无不炫耀。于是另外几人又现身说自己家的东西也被星主买走了。话题理所当然地开始偏了,等一干人争完星主到底最喜欢谁的货物后,最开始出声的那人道:
  “今天星主看起来好快乐哦。”
  底下全是一片赞同。大概是因为,JM星开放了?
  和JM星对外开放当然没有关系,杜逸安带着晋冥来到一艘画舫上,画舫较大,也不靠近岸边,岸上行人的声音渐渐被淡去。
  “你还没看过我穿古装吧,站这别动,我换个衣服——”杜逸安说到这里,反应过来什么,他狐疑地看着那个身影,“你,该不会……”
  嗐,算了。一颗星球的意识,就算看见他换衣服洗澡又怎么样呢?估计也跟他看着其他在这颗星球生存的生物一样,花啊草啊,兔子小鹿啊,哪有什么性别之分。
  杜逸安进了房间,还能看见那道身影就在甲板上,还真的是乖,让他站那儿就站那儿了呢。
  换好衣服,杜逸安照了照镜子,那店是安琳的,做工还挺精细的,衣服尺寸也合身,就是头发太短不太搭。
  短发长发只是一瞬间的事,新买的簪子简单挽了发,镜中的少年一手握着玉笛,一手略有些轻佻地玩着腰间坠饰,眉眼带笑,活脱脱是哪家贵人出来游玩的风流小少爷。
  “你们看,那条船上有人!”
  岸边眼尖的很快发现,远处的画舫上有人走了出来,他穿着很有风格的服装,用一支饰品束着发,手里拿着一支看不出用途的小棍子。
  小棍尾端挂有流苏,在少年手中流畅地转了一圈,随即顿住,被置在嘴边。
  清脆悠扬又特别的乐声荡开一道和缓的风,风拂过水波,带起圈圈涟漪,又拨动岸上垂柳,最终清晰传到岸上,乐声和风,像是一起被听见。
  岸上越来越多的人聚集,他们来的时候兴奋地询问着是什么音乐,什么乐器,等走近后,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和其他观赏的人保持一致的安静。
  晋冥看着少年的脸,听着确实带有一定能量的乐声,心底——如果他也有心脏的话,也像船下的水面,有什么被拂起了涟漪了。他说不清楚,他也并不懂得。
  一曲罢了。
  岸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玉笛又在少年手里转了一圈,最后被他背在身后,而他转身,向着与岸边的相反的方向,自得地问道:“怎样?我的曲子,听过的人都夸好听死了呢。”
  是真死了,物理上的好听死了。当然,他今天奏的是生,自然不会吹死人了。
  好听。
  晋冥很想回答,但只能伸手虚虚地抚过少年亮着的双眼。
  岸上的人掌声仍然激烈,有艺术家高喊着“拿笔来”,也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设备将方才一幕拍摄录下来,随即发布到网络上,他们好像真的看到古时古人的娱乐节目了!太美了!太赞了!这趟来得太值了!
  人群中,杜温云死死盯着远处的杜逸安,果然,他没有猜错,他就是有系统。不然,他就也是穿越者!
  与他一道的秦灿也在这儿,他半眯着眼看着杜逸安不知道跟谁有说有笑着进了船舱,人看不见了,秦灿也收回了视线。四下找了下,没看见杜温云,便也不管他了,从人群中出来,他便朝着他此次前来的目的地百花谷走去。
  这里允许使用零污染的小型代步工具,但不能高空飞行,且速度也得放到最低的三个档内。
  等秦灿照着这里的规矩到了百花谷时,都已经过去半小时了,而百花谷内也早就有了不少游客。
  有的在花海拍照,有的上了高楼,但更多的人还是围在那棵树前。
  现实的冲击比透过屏幕或全息观看要强烈太多,秦灿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棵树,心脏在狂跳,脚下几乎迈不动步。
  隔着一段距离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股强大的生命力,要是得到整棵树的话——
  秦灿的表情逐渐有些癫狂。
  但只维持了一两秒,便被树前诡异的一幕也直接惊醒了。
  有个贼眉鼠眼的家伙,趁着守卫不注意,又像是早有准备,用了工具想要悄无声息地跳到树上拽下一根枝条。
  但他还在半空中没有落下就突然自燃了起来,黑色的火焰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肉质的焦糊味马上随着风传到山谷各处。
  哀嚎声短暂地出现了两声,等人落地时,他已经成了一堆灰烬。
  这恐怖的一幕将离树最近的一圈人吓得连连后退,惊叫声刺着人的耳膜,在村庄和高楼上的人也都纷纷投过来视线。
  守卫冷漠地看着游客,随即熟练地清理起了那堆由活人烧成的灰烬,嗤道:“希望各位没有忘记进入星球时收到的律则。”
  尖叫声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戛然而止。
  经由提醒,他们也再一次打开手环,逐字逐句地读。
  星球律则:
  1、破坏环境者,若无法复原,死刑;
  2、妄图偷走星球所有物的,后果自负。
  只有两条,简短的两条,而从眼前发生的景象来看,这两条都是相当致命的。它跟帝国律法并不相悖,这意识着,真的因为这两种原因死在这里,即使家属闹翻了天,也得不到一分赔偿。
  原还对神树抱有些许心思的,都在这一刻收了起来,然而现在为时已晚。当他们起了贪念的那一瞬间,诅咒已然生效了。感官敏锐的,已经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劲的,而那些迟钝的,还在笑话刚刚被烧成灰的人太没脑子。
  “奉劝你们,这是神树,你们想要对它做什么,它全都知道。它会对所有觊觎者降下惩罚,呵,好好期待吧!”守卫将灰清理干净了,凶恶的面孔和眼睛深处看见别人凄惨后的兴奋,让人不禁毛骨悚然。
  同时也让人怀疑,JM星的星主为什么找这么一个像凶杀犯的人来当守卫,这不是旅游星吗?为什么搞得像恐怖星一样。
  大树周围空出一大片的面积来,所有人都退到了他们认为安全的范围内。
  而还在入口处的秦灿也跟着退了好几步,几乎要退出山谷。
  他还在心存侥幸,刚刚袭击那个人的,应该是有人在树边设置的攻击性防护罩,而不是什么诅咒吧?
  为什么他是侥幸呢?秦灿也是个S精神力者,当诅咒下来的那一瞬间,他的感知很清晰,有什么阴冷的东西进入了自己的身体,并且直入心脏。
  他的感觉非常糟糕。
  他得离开这里。
  但当他退出山谷,一个转身就撞见了准备回自己奢华宫殿的杜逸安。
  “哟!”杜逸安率先打了招呼,将秦灿上下一番打量,“这不是我的好三哥吗?”
  这是杜逸安第一次叫他三哥,但秦灿的脸色却难看到了极点,他勉强绷住,问道:“上回给你发消息,你好像没有回我?”
  “啊……”玉笛敲打在掌心上,杜逸安理所当然道,“我不想回,就不回。”
  秦灿顶着心里的恐慌感,深吸了一口气,“有没有人告诉你什么是礼貌?”
  “礼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