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59)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我去那边看看,”杜逸安说着,走出一步又停下,对卡尔道,“收获的草种花种,让机器人也携带一部分,清理完地方,将种子洒在地里就行了。”
  “是,我记下了。”
  起初,他们这颗星球上可以算得上寸草不生,想要植被,所有的种子都需要购买,但现在环境清理出一大片区域,最先种下的花草也都过了几轮生长期,储存下来了不少种子。当然,要想铺满所有清理出来的面积,还是需要去购买的。
  环境好了,雨水正常,普通草种花种要比星际人想得要顽强多了,随便给点光给点水就能生长起来,并不需要人费什么力气去照料。
  杜逸安看了一眼来时的路,一眼望去,仍是一片荒漠,他所建设的地方从这样的距离来看,仅是一个很小的绿点。
  还是太少了,得抓紧啊。
  杜逸安收回视线,朝着矿山去。
  矿井在时间的磨损中早就坍塌了,洞口摆着几块巨石,以痕迹来看,之前是挡在洞口的。在巡逻的人发现后,将石块挪开了。
  杜逸安从洞口进入,里面的路也是崎岖的,要照普通人,根本不知道哪是哪。
  但他看见了,矿井的确和卡尔说得一样,挖得极深。因为时间的原因,也有那些人过度摄取的原因,里面也是大部分的坍塌,多数的痕迹都被泥土掩埋着。
  而有一处,可能是最深的那一处,一块巨石堵在那里,石缝间,冒着紫色的浅光。
  杜逸安将石头搬了出来,魔剑轻轻一划,石头如豆腐被平滑地切开,露出其中的紫色晶石来。
  这一颗,和晋冥之前送他的那一颗是同一种。
  战略物资最容易被觊觎。果然,这颗星球走至灭亡的原因,少不了这种掠夺。
  这还只是一处,整颗星球上不知道还有多少处类似的矿井。
  卡尔说过,这种紫色晶石是很高级的能源石,既然这颗星球有产出,在星际又极其珍贵,那么那些将能源石挖走的人,又将其用去了哪里?
  杜逸安拿着紫色晶石回到了湖边,卡尔也一眼就注意到了。
  “我问你,”杜逸安将晶石拿出来,“这种能源石,有谁大量拥有过?”
  星球是近几十年被毁的,方才那个矿井的存在也在几十年的范围里——当然,不排除只是那一个矿井是近年的,其它的更久远的可能性。
  “没有。”卡尔回答道,“您也知道,这颗星球曾是叛军的地方,但那批叛军没有用过这种能源石。如果当时他们就发现了能源石,当初也没有那么容易输了。”
  “之后市面上也有零星售出,但都与JM星无关。之前您得到的那颗,我也以为是别的星球的,原本这颗星球就有产出,那——”
  卡尔想到了什么,神色一下严肃起来。他看着下面沉思
  能源石也是能量结晶体,JM星原本是一等宜居星球,短短几十年就成了现在这样,是不是就是因为大量的能量被人掠夺了去?像是大树被抽干了汁液,彻底干枯了。
  确定当年的叛军清缴完了吗?
  卡尔脑子里震着的只有这一句话。若是没有清缴干净,那些携带了大量资源的人,此时又蛰伏在何处?
  “等着吧,那些人总不可能只是收藏在那儿看的。”杜逸安捏着晶石对准阳光,剔透的紫色晶体,绚丽得让人沉迷。
  他对晋冥说:“从你这里拿走多少,我要他们双倍还回来。”
  卡尔知道,这句话杜逸安不是对自己说的。
  这位最近总是这样,他身边似乎有个只能与他沟通的存在。这让本来就敬畏他的,更加不敢靠近了。
  或许是提到了当年的事,卡尔还想到了另一件事:“有件事,我想您或许还不知道。”
  “什么事?”杜逸安将晶石收起来,朝卡尔投来视线。
  卡尔低声道:“元帅当年做过一个举动。由于歼灭叛军牺牲了不少人,他不仅给牺牲者家属发了原本属于他们的体恤金,还特别允许他们——”
  杜逸安挑眉,“干什么?你喜欢说话说一半?”
  卡尔沉默片刻,看向杜逸安,继续道:“他允许那些家属都可以来JM星采取资源,时限一年。当时,JM星已有资源渐渐枯竭的迹象。”
  杜逸安慢慢转过身,“你说什么?”
  卡尔避开他的视线,“所有人都在称赞元帅大义。收养战友留下来的孤儿,待为亲子,不惜用自己的利益补偿那些失去亲人的军属,他比帝国的掌权者更加称职。”
  “是吗?”杜逸安勾了个笑,随后面无表情地看着周围荒芜的一切。
  真是大义呢。
  他配当什么父亲?配当什么星球主?一切不过他是用来堆砌名声的工具罢了。
  杜逸安闭上眼睛。
  再睁开,眼前的枯树相较两个多月前,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善。
  伤痕又少了些许,垂下来的悄悄触碰着的他的枝条也又多了几枝。
  可是,这棵树原本是像百花谷那棵一样,枝繁叶茂,美得让人失语的模样。但现在呢?树干还是有着枯树的样子,上面布满了伤,它极力地挣扎地生长出了将树干衬得更加丑陋的新枝。
  它原本应该很美。
  晋冥察觉到了,向来和其他人不一样,几乎没有忧虑的少年,此时的情绪很低。
  他在难过。
  为什么难过?晋冥不懂。
  他回忆着,在人类难过的时候,他的同类会做些什么。
  并不清晰的身影拥抱住了树前的少年,生疏地拍了拍少年的背,他在安慰他,别难过。


第48章
  杜逸安有些诧异地盯着眼前的虚影:“你这是在安慰我吗?”
  “真傻,应该安慰的不是我而是你啊。”
  杜逸安浅浅笑着,也任由虚影抱着。
  一开始,他只是看他有些可怜,也只是随便找个地方过过悠闲日子,但现在,看他因为他而产生的好的变化,又了解到曾经的一些过往。
  杜逸安是有两分难过的。
  这颗星球的意识体是懂得感恩的,他那么乖那么听话,都是因为他知道谁在救他,甚至到现在都会像人类一样安慰他,希望他不要难过。
  这样一颗星球,但凡那些人对他抱有一定的感激心理,多一点敬重,少一点贪婪,他也不至于落到快要死亡的地步。
  也算是幸运的,他回来的恰是时候,没让这颗星球真的就那样被人抛弃,彻底死去。
  “啊可以了,我们人类一般安慰人呢,是不需要抱这么久的。”快有十分钟了,杜逸安终于出声了。
  晋冥愣了一下,随后退开。
  少年在他面前笑着,他又要走了:“乖了,睡会儿吧,我会让你快些好起来的。”
  少年还是很快离开了。
  晋冥低头,怀里有残留的温度。柔软的,温热的,代表着鲜活生命心脏的跳动,那就是人类喜欢拥抱的原因吗?
  很奇妙的体验。
  不仅似乎确实安慰到了少年,让他低落的情绪恢复,就连晋冥自己也仿佛觉得身上的伤轻了一些。
  他有点疑惑,人类这种安慰方法,对自己竟然也有用?
  可惜了,这个问题他没法问出去,也就没有人能回答他。
  杜逸安回到了地面,还是在湖边那处高地。
  一出来,他的脸上就没了笑,少有的冷漠。
  卡尔还在这边等着,见杜逸安突然消失又突然重新出现,他已经习惯了。
  杜逸安面无表情地吩咐着:“把那些人的名单整理出来。”
  那些人,指的就是当初被允许肆意采取这颗星球资源的家属们。
  有些难办,但并非做不到。卡尔点头应“是”。
  杜逸安又道:“我那位好父亲还有没有说过什么?”
  卡尔:“有。他说,这颗星球不是属于他个人的,是属于参与那场战役的所有士兵的。”
  “呵,”杜逸安轻笑了声,“说得可真好听。他既然那么慷慨,为什么不散尽家财给全帝国的人民呢?毕竟,没有人民的税收,他也没钱建立军团没钱制作装备上战场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