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86)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杜温云捏紧了拳头。他本来可以参赛的,他本来仍然有机会去拿到个人赛冠军的。
  可是,他怕了。他怕杜逸安又冒出来,在他好不容易拿出成绩后,漫不经心地再一次夺走所有人的注视。
  别忘了,杜逸安也是帝国军校附校学生,虽然是附校,虽然他学的专业也跟联赛搭不上边,但严格来说,他仍然有资格参赛——附校的校长,老早就已经把开除杜逸安的通知撤消了,并且恢复了对方的学号。
  呵,那跪舔的姿势,不要太丢脸。
  杜温云僵硬地扯了一下嘴角,他现在也没那个资格去笑别人了。
  机甲师的个人赛已经开始了。而他自从想到杜逸安有那个可能参加后,就手抖得非常厉害,他根本克服不了,他也无法忍受其他人看见他如今狼狈模样后露出的各种表情。
  于是,他只能以丧母为由,不去参赛,
  啊对,那个女人死了。他杀的。
  毕竟母子一场,做儿子的,总不可能一直看着她生不如死,不如让她早些脱离,痛快一些。过程其实很简单,他对母亲的关怀早已深入人心,每周都会去医院照顾。而母亲是死于窒息,她那个样子,会窒息可太正常不过了,根本不会有人怀疑到杜温云头上。
  到底是母亲,她走了都还在帮儿子,给杜温云带了一波关注。
  也因为这点关注,存在感又降低许多的杜温云这段时间又重新能被人看见了。
  也不知道是又被人关注了,存在感上来了点,杜温云脑子也好使了一些。他还想到了系统提过的另外的事。
  他是输给了杜逸安,但并不代表着杜逸安赢了。
  要知道,杜逸安曾输的最惨的,可不是什么天赋能力,而是他那个元帅父亲。
  “那个是不是杜温云啊?”
  “好像是啊……唉,真可怜啊。”
  “是啊,看上去状态很差呢,又瘦脸又白,母亲离世,他一定非常难过吧?也没办法参加比赛了。”
  “没事,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像他这样的天才,参加就能夺冠,明年押他就对了!”
  杜温云低下头,外人看似难过,但他脸上却是扭曲的笑。
  对啊,没错,什么不到一年时间。他还有时间,肯定有!只要重新获得关注。
  军校联赛很快进展到决赛阶段。
  最终决赛赛场便是今年新加的JM星。从未登上过联赛舞台的星球,还一来就作为决赛赛场,也是大大地增加了观众的期待值。
  黎飞又一次看见了这颗星球,和他的小队一起。
  最后这场是学院团队赛,只要还能参赛的,都能进入决赛。而他们来JM星,也是会直接被投放到赛场,根本没有机会欣赏JM星热门的旅游景点。
  此时,他们正在飞船内。
  舷窗外,曾经死气沉沉的灰黄星球,外部的灰黄像是玻璃上的灰尘,被人用干净的帕子擦去了。围绕在星球周围的垃圾大大减少,远远的,就能看见星球表面的点点绿色和一小片蓝色,虽然面积还不够大,没有覆盖到整颗星球,但那应该不是很远的事。
  “真神奇啊!”有人感叹,“之前路过这里的时候,它随时都是副快要死掉的样子。没想到,现在竟然活过来了。”
  是啊,真神奇。
  杜逸安竟然真的有能力将一颗快要崩溃死亡的星球救活了。
  “An真的太牛了!我的安神!比赛结束我一定要参观完所有景点呜呜呜!”是室友又在嚎了。
  黎飞有些无语,但也忍不住笑了,随即又收起笑,再确定了一遍他们小队的所有人都记牢星球手册上的内容。
  因为某些星球的特殊环境,也为避免某些学生过于无知而丧命,在比赛开始前,他们都有两小时记星球手册,上面会提到赛场上的所有可能出现的动植物。有些有毒,有些可解毒,有些可驱虫,有些可食用。这些信息,记错了或者完全不知道,都是可以致命的。
  而JM星可以致命的可太多了。黎飞不得不谨慎再谨慎。
  很快,那颗星球更近了。
  飞船驶入星域,他们也见到了那只大蜘蛛,蜘蛛晃了一下就很快离开,等学生们还没缓过来的时候,赛场到了。
  决赛开始了。
  杜逸安已经把红宝石装在了一把魔杖上,今天玩的是一颗蓝宝石,温和又美丽的颜色,用来做防御性道具或装饰物也会非常不错。
  他一边挑选着手里有的材料,一边瞥着光屏上的决赛画面。房间里也不止一块光屏,另外一块上,显示的是星港的情况。
  “看来果然进来了很多虫子啊。”
  晋冥看向了另一块光屏,少年应该是讨厌虫子的,于是他说道:“我赶走他们。”
  杜逸安倒是没想到晋冥会回他,他的手背轻轻拍了拍晋冥已经可以触碰到的胸口,笑道:“爬进来的虫子都得灭掉,赶走只会让它们繁衍更多的同类。”
  他的小蜘蛛,到现在可都还饿着呢。


第70章
  帝国各星球的城市里头,随处可见的大屏幕上都播放着军校联赛的决赛画面。
  这是晋冥星第一次进入全帝国人民的视线之中,画面里,星球表面还是与大多数人的印象一样,荒芜贫瘠,一眼望去,除了山体和岩石,几乎找不到可遮蔽视线的物体。它的地面要么龟裂,要么沙化,要么突出不同样的金属垃圾物,还存留其上的植物也多是荆棘或早已枯死腐朽的枯木。
  这样的场地作为决赛场,参赛的选手想要作战,也没办法投机取巧,制定各种战略,只能在这荒芜又广阔的地面上一决胜负。
  但决赛,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像是为了验证此时观看着决赛画面的人们的猜想,沙化的一块空地像是被风吹了一下,原本停留在地面的沙,缓慢地流动了起来。就摆放在地面上的一个小型摄像头随着沙子的移动被慢慢吞噬,短暂的黑暗画面过去。
  摄像头自动开启了夜视功能,也让所有观众看清了沙下的场景。
  与地面同样宽阔的地洞,而当画面亮起的瞬间,多数观众都是看得一阵头皮发麻,害怕的更是连忙捂住眼睛不敢再看。
  这下面,竟然是个蚁穴!
  不仅如此,这蚁穴还有只蚁后,肥大的身体占据了这片洞穴的二分之一,而那些精悍的外壳如同盔甲的变异工蚁正搬运着无数的卵。
  有一只蚂蚁路过,踩到了摄像头,决赛赛场的画面立刻成为一片雪花。
  雪花画面没有维持多久,转接到刚刚双脚踩到地面的一众参赛同学身上。他们还在四望着,观察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观众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群小鸡崽在警惕片刻后,便毫无所觉地拎着武器走在沙地上。
  “救命啊!他们完全不知道那底下有些什么东西,要是不小心踩下去那还得了?”在观看的人都为那些青涩的军校生捏了把汗。
  而紧接着,主画面又转至另一个类似的场景,同样是一个难以发现的地方,同样是一群跟异兽相比像是小鸡崽子的学生们,几个镜头画面重复下来,也让所有观众都意识到,这届联赛的决赛,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同样,也会是不一般的刺激。
  JM星的星港已经人满为患了,但一艘又一艘的飞船还在陆续朝碰上这颗星球驶来。
  江城古都的房和铺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而商家和住户们也是早早就到了JM星装饰自己的新家和铺子。
  决赛开始,也是JM星人流量猛增的时段,几个旅游景点依旧是需要花钱才能去的,但古都不收费,外来的游客们就能去江城和另外两个现代科技城解决食宿问题。
  又或者,哪座城市都不用去,只需沿着星港去天鹅湖那条道走,道路两旁的草原树林,就能露营——当然,是在不会破坏星球环境的情况下。又或者高级点,去清河镇那边的几处花果庄园消费好好享受。
  总之,必不会让来客空来一场,毫无体验。
  古都最大的一座酒楼外墙,也在实时播放着决赛的画面。
  雷一雷二两兄弟这会儿也到了酒楼。酒楼有九层,面积宽,房间多,共能容纳五百位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