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45)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一小时后,阿成和他的同伴们在一个生活过得相当滋润的变异人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小镇外。
  看着那些建筑,阿成很没见识地张大了嘴,很呆,但是无所谓,因为他身边的和跟着别人一起过来的破落变异人同类们都是跟他一样的表情。
  “我在做梦吧?”
  “不,我做梦也梦不出来这么漂亮的小镇。”
  “那条河里的水看起来好干净,好想喝!还有那边树上的果子也好诱人,我快忍不住了!”
  “该不会又是被哪个杀千刀的实验室给绑了吧?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不是都是假的?”
  ……
  嘈杂的议论声没有间断,尽管说话的人当中有不少已经渴到嗓子快冒烟了。
  杜逸安被卡尔带着过来,看见小镇外头的人,有些惊讶。
  “这么多人?”杜逸安虽然没有管巡逻队的事,但那些工人们也并不会跟他隐瞒消息,那么多天都没碰见人,这会儿突然冒出这么多,着实有些匪夷所思。
  卡尔回答道:“是的,都是突然出现的。我已经让人去周围查过,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比如会不会是谁刻意投放进来的,又或者知道他们需要人手,想潜伏进来当工人。
  杜逸安倒是无所谓这些人是不是别走目的,反正人来都来了,管他们有没有想法有没有策划,都先给他打打工。
  零星几个普通人类可以忽略不计,那些变异人加起来都快一千了。
  能在这颗星球生存到现在,都是经过了一轮又一轮地淘汰和筛选,这些变异人们都是最强的一批——这也是为什么卡尔等人能轻易碾压一号监牢的囚犯的原因。
  正好呢,杜逸安想建行宫正缺人手,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心,直接给他送门口了。
  嗯?等等。
  杜逸安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对卡尔道:“你带着新来的员工们去建新宿舍,再给他们一些食物和日用品,稍后我再回来给他们安排新工作。”
  “好的。”
  杜逸安很快离开了小镇,来到了星球深处那棵枯树前。
  枯树的叶片没有增加,反而地面上掉了几片,像是耗费掉了某些能量,才会让这棵树新长出来的叶子都掉了。
  杜逸安捡起地上的仍然嫩绿新鲜的叶片,在手里晃了晃,既是有些好笑又有些好气道:“你这是做什么呢?也打免费工呢?”
  要更多新的工人,最终的目的还是将星球建设起来,绿化搞起来,让枯树身上的伤快点好起来。
  但这树,傻乎乎地听到了他说想要人手,便耗费好不容易修养起来的一部分能量,将在星球上的其他人都送到他面前来。
  可真是……
  杜逸安无奈扶额,拿着叶子给自己扇风消气。
  晋冥看着他的模样,不解,为什么?他不是想要同伴吗?为什么给他送去了,他好像没有特别高兴,反而有点生气?
  似有所觉,杜逸安倏然回头,与虚无的身影对视着,不偏不倚。
  “我好像看见你了。”少年捏着树叶扬起了笑,那笑容不太安分。


第37章
  这里只有花朵发出的浅浅蓝色星光。
  微弱的光,照着微弱的身影,虚虚实实,很不真切。
  杜逸安朝着那个很淡的虚影走去,满眼都是新奇,绕过一圈,他确定了,这应该的确是这颗星球的意识,并且已经凝聚出了形体。
  泉水缓缓涌动着,充沛又温和的能量包裹着这处空地的每一株植物。
  不愧是诞生过创世神的神殿圣泉,才短短一个月时间,竟然已经让星球恢复了意识。
  “能说话吗?”少年就站在晋冥面前,望着他,像在期待。
  晋冥张了张嘴,没有声音。
  好在少年并不显得失望,“不着急,我相信总有一天你可以的。”
  他的表情变得很愉悦,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晋冥看不懂,明明前不久他没有因为给他送去同伴高兴,甚至还有点气,但这会儿,又愉悦起来了。人类的情绪总是生物里头最复杂难懂的一个。
  杜逸安手里卷着叶子玩着,继续道:“不过,不用给我送人了,好好长着吧。”
  “我可不希望我下次来,看见的是棵秃树。”
  他的尾音带着调侃的笑意,视线也有意无意地瞥向虚影的头顶。
  晋冥虽然不懂秃头对于人类意味着多恐怖的事,但既然少年不想他再送其他人类,他便不再将剩余那一部分送来了。
  好似听见了晋冥的所思,少年带着笑夸了一句:“乖了。”
  晋冥沉默着,整日跟在少年身边,他也常常听少年对人类幼崽说“乖”,所以,他在他眼中,也是一只幼崽吗?
  这个答案,他问不出,对方也没法给他回答。
  而且,他又要走了。
  “你乖乖的啊,过段时间再来看你。”杜逸安捏着在手中折出花样的树叶挥了挥手,眼睛弯成月牙,他很期待,下次再来,这个意识体会成长到哪种模样。
  晋冥看着他离开。他想解释,自己并不是幼崽,不用哄着。
  杜逸安回到了地面,转着手里折出来的树叶蝴蝶,轻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回了小屋。
  蓝因已经等在这里了,见杜逸安回来,便说着卡尔已经去安排新来的变异人们,不过里面还有十来个普通人,想问问杜逸安要怎么处理。
  和卡尔他们一样,过来的变异人们都是在这颗星球待了几年的,只要杜逸安愿意,就可自动归为星球的居民,但那些被星球意识体一并带过来的普通人,会在这颗星球上,基本都只是因为碰巧。
  居民在他这儿赊材料建住房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外来的嘛。
  “先问问他们里头有没有技术人员,”杜逸安拨动着树叶蝴蝶的翅膀,说着,“剩下的,有钱就给食宿费,想要离开的,也得给票钱。没钱的,让他们自己看着办,反正我这里,没有免费的东西。”
  没有免费的东西。蓝因应着声,垂下头,想到自己初来时杜逸安也说过,救他的那部分酬劳已经有人交过了。那个人,无疑是卡尔,卡尔付出了什么?
  还有,是不是,只要拿得出相应的酬劳,这个人什么都可以做到?
  杜逸安从树叶蝴蝶上挪开视线,看了蓝因一眼,似笑非笑道:“我这里,的确可以买到很多东西。”
  蓝因不禁捏紧了拳头,没有立即说出心中所愿,他对杜逸安行了礼便退了出去。
  离开小屋,蓝因远远看着在宅院那边忙碌的人,那人脸上长着鳞片,一只藏着手套中的手也是非人的利爪,当初那些人做出来的试剂,要么变异要么死亡,而一旦试验体开始变异了,那便是不可逆的。
  蓝因一直知道他大哥在JM星,但却一直不敢来,他知道卡尔有多骄傲,也有多不想让他看见他的模样。所以,几年间,蓝因一直在寻找当初那些试剂的恢复药剂,尽管每每都是失望而归,蓝因也未曾放弃。就在两个月前,他有收到消息XX星有人研究出了新的,且有了明显的改善。蓝因去了,他知道那有可能是陷阱,但他想要他的大哥回来。
  蓝因低头自嘲笑着。
  他果然还是太没用了。明明已经做足了准备,却仍然被人暗算,落得最后还要大哥救他,甚至付出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代价。
  他很想为卡尔做些什么,现在,机会就在那栋木屋里。他想要他大哥回来,以从前骄傲自信又强大的模样,堂堂正正地站在那些人面前。
  那个位置,本就该属于卡尔。
  杜逸安一指掀开帘子朝外瞧了一眼,啧啧,难兄难弟。
  蓝因深吸了一口气,不再看远处的卡尔,去了另外让那些个普通人待着的空地。
  很遗憾,十来个人里没有杜逸安需要的善于网络的技术人员。有几个一起的货船员工,只是在JM星停了一下修理飞船以及清理物资;有两个是通缉犯,从某颗星球上逃了,刚好在JM星避难;还有一个富二代,由于遭受了一系列不方便对人言说的悲惨事件,来这寻死的;最后一名是个女性,面容姣好,她说她失忆了,她也不知道怎么来到这里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