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29)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
  “啧,怎么又没钱了?”杜逸安瘫在沙发里,经过一番点来点去后,原本充裕的账户又可怜兮兮地剩下了一个零。
  钱?房间里的另一个人影捕捉到这个词。
  他并不陌生,是人类很常放在嘴边的东西。而他也知道,他这颗星球上,有什么东西是值钱的。
  杜逸安关掉手环,算算时间,隔壁也该醒了,没钱购物了,就先去看个戏消遣消遣。
  杜逸安离开了房间,他并不知道的是,那个虚无的人影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枚紫色的晶石,放在他的床头。
  那种晶石,是整个星际都趋之若鹜的极品能源石,仅一颗便能拍出天价。


第24章
  凡事皆有利弊。拥有攻略系统可以轻易看穿他人对自己的好感度,巧妙得到他人的弱点,攻略其心,从而得到比成本高得多的利益,事情的成功仿佛都是轻而易举。哪怕没有成功,他们也能花费些许小道具扭转局面。
  可一旦失去这种依仗,那些个已经依靠习惯的人,还能像曾经一样游刃有余,傲慢地看待所有的高品质攻略对象,将其视为囊中之物吗?
  杜逸安敷衍地敲了两下房门,里面传来沙哑的“请进”二字,他打开房门,靠在门框瞧着床上的两人。
  方才说话的是醒过来的蓝因,此时他已经坐起来了,经过治疗,他的脸色依旧不佳,除去多出来的一对耳朵外,那张脸还是相当英俊的,他朝着门口方向看来,询问道:“请问,这里是哪里?”
  杜逸安回着:“我的星球,JM星。”
  JM星……蓝因一双湛蓝眸子里闪过某种情绪,他沉默片刻,又道:“是阁下救了我吗?多谢。”
  杜逸安点头:“是我救的,不过,报酬已经有人付过了,你不用跟我道谢。”
  说罢,他将视线放在那个还背向着门口,正面对着蓝因的身影身上。
  “不过嘛,那边那个,还没付费。”
  这个声音,既陌生又很熟悉。杜温云岂能听不出来,现在在门口说话的,是杜逸安。
  但是,怎么可能呢?
  蓝因也看向杜温云,杜温云是首都星里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他自然也认识,从他醒来时,对方的模样就有点怪异,就像是失去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失魂落魄还有些慌乱,应该的确是很重要的东西,以至于他这时还未完全缓过来。
  蓝因替对方朝杜逸安道:“抱歉,他好像还有些不太舒服。”
  杜逸安勾着笑,看着那人的后脑勺,“是吗?”
  或许被这样盯着着实让人难安,又或许被人暗指没有礼貌,杜温云终于转过脸来,他那张脸仍然精致,虚弱地皱着眉,看起来的确十分难受的样子,他朝杜逸安看来,双眼恰到好处地露出惊讶,“逸安?抱歉,刚刚我头太疼了,没有听见你说话。”
  眼里的惊讶是装出来的,可心底的震惊却是实实在在的。
  不过一月之余,杜逸安竟已大不相同。
  他还是那个样,看自己的眼神不善,不,不对,比起曾经的不对付和讨厌,现在他看自己不是不善,而像是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
  杜温云抿着唇,有种说不清的情绪控制不住地往上冒着。
  杜逸安挑眉,这略有点印象的一点也不亲密反而有着股浓浓茶味的“逸安”,总算让他认出了眼前这人。啊对,他先前并不知道这人是谁来着。
  巧了嘛这不是?原来在多年以前,他身边就有一个携带废弃攻略系统被所有人都夸赞的天才。
  “杜哥杜哥,”这时,田山山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过来了,“院子后面的果树好像可以吃了!咦,你们醒啦?”
  杜逸安拿过田山山递到手里的叉子,叉了一块切好的苹果,尝了一口,脆甜可口,挺不错的。
  “可以。带几个人把熟了的都摘下来。至于你们嘛,那个可以给,另一个付了钱才能给,懂了吗?”
  田山山瞟了一眼面色尴尬的“另一个”,表示明白了。说来也是怪,他去后院摘果子没看见杜温云了,再回想自己将人扶回来这操作,就有点窒息,不是,杜温云是开了飞船来的,杜哥又哪里会不知道,既然人躺在地上,杜哥没管,就说明他躺在那儿就行了,谁知道让他给扶回来了。
  田山山想不明白便也不再去纠结,多半就是自己觉得人长得好看一时心软叭。
  杜逸安端着那盘果子离开了。杜温云没由来地松了口气,他想跟蓝因说那是他那个弟弟,跟他这样说话是因为向来跟他不对付,希望蓝因不要介意。但蓝因的关注并不在他身上,而是颇有些急切味道地走到门边那个看起来一脸呆样的人面前。
  “你好,请问刚刚那位说有人帮我付过是指?我能去见见那个人吗?”
  被一位皇子这样询问,田山山有些激动,连忙道:“当然可以!殿下,我这就带您去找他,他现在应该在……”
  两人说着便准备离开房间,走前,田山山还提醒杜温云记得早些把钱交了,随后便只留下杜温云一人。
  难以置信出现在杜温云的脸上。
  他是谁?需要跟他催债吗?救他那点花费杜逸安还要刻意问他要?还有,他们竟完全不在意他?!从前无论在哪,他都是众人视线的焦点,这种被人遗忘的感觉,几乎可以算得上陌生。
  杜温云咬着唇,房间的窗户并没有关,是那种古代的窗,向外掀着,从里面可以看见外头院子里那人正悠闲端着盘子叉着水果吃。
  他深吸了一口气,调整情绪,刻意不去想系统的去向,更不敢想系统消失前口中提到的“魔王”,简单收拾一番,他离开房间去了前院。
  踏出门,饶是一门心思都放在别的地方的杜温云也被眼前的景色惊了一下。
  和在外头看不同,站在木屋门口,周围的景物装饰和建筑看得更为真切,带有石桌的小竹林,像是铺在青草地上的石板路,还有不远处正在修建的河堤和亭子,若不是里头那些模样怪异的变异人和穿着正常的星际人,杜温云都要以为自己是不是又穿越了,穿去了古代。
  但显然,不是的。
  他看向又准备躺在椅子上的杜逸安,只他在这门前站的一小会儿,已经有两拨抬着建材的人路过,而路过时,他们看杜逸安的神情又明显是敬畏的。
  敬畏?对杜逸安?为什么?
  杜温云万分不解,是自己眼花了吗?一定是吧。
  “爸爸!”院前跑来一小孩,五官有几分杜逸安的影子,他喊的也正是杜逸安,但一双漆黑的眼睛发现了杜温云,紧接着直勾勾地盯着。
  杜温云被看得有些起鸡皮疙瘩,他用笑掩饰着,靠近了些杜逸安:“这是,你的孩子?”
  杜逸安已经躺了,闻言,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
  杜逸安什么时候有的孩子?而且看样子都七八岁了,但要说是捡的,那五官分明又是像的。杜温云不解的事又多了一件。
  这时,小孩朝他走近点,道:“叔叔,你有点香香的。”
  “哈哈,是吗?”是夸吗?杜温云不确定,不过杜逸安的孩子喜欢自己,怎么也会让他心里不太舒坦吧?于是他温柔地回了一句,“谢谢。”
  杜逸安没忍住,笑出了声,挥挥手,让那个满眼都写着垂涎的人偶去别处玩。
  小孩瘪了下嘴,遗憾又恋恋不舍地看着杜温云,但碍于爸爸,他还是听话地走远了。
  这样的反应,杜温云反而笑了,看来杜逸安还是那个杜逸安,一旦有身边的人亲近他了,他便会立马让那人远离。
  杜温云心情轻松了点,对杜逸安道:“逸安,我能在周围参观一下吗?”
  杜逸安吃着水果闭着眼睛,“随便,记得给钱就行。”
  又是钱?杜温云皱眉,杜逸安很缺钱吗?遗产分了又不是没给他钱,这么快就花光了?
  见杜逸安已经闭上眼睛明显不想再交流,杜温云也不再多说,他这次来又不是真的是来找杜逸安的。
  这里的人并不少,不过大都是变异人,杜温云控制住表情,一一询问过来,总算在河道旁边找到了蓝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