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108)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两个节日一前一后,先美食节后花灯节,按理说节日一般都是一天,但考虑到各方面,定为各一周。
  节日还没开始,但宣传可以先做起来了。同时,外来的游客参加节日,人流量也会进一步增长,因而,城市建设也多了一个。
  这次联合花灯节,仍然建筑的是个古都,古都的选址和平坦的江城不同,是在一处有山体环绕的地方。
  清洁机器人撒下的种子经过好一段时间的生长,新城市的四周都是青山,这几座山是连成一体的,山上许多地方都有泉眼,流入中心河流。
  在净化前,这片地可就跟遍地毒泡似的,就连在此生存的异兽都极少。但现在,它已经焕然一新了,虽然仍不会有异兽生存在这儿,但有了许多正常的动物。
  至于古都的图纸,这次是杜逸安画的,面积要比江城小,但地理较为特殊,山与山之间的连接,杜逸安有意打造成一宗门几处功能不一的峰头那种模式。
  也是巧,他们计划着开展节日,那边卡尔让他的皇帝爹许下要派过来帮忙建设JM星的人手也到了。
  到底是皇室,又是帝国的统治者,救了他儿子,即便他再怎么不愿,面子也是得做到的。因而给杜逸安送来的人手也有七八万。
  有这些新的人手,快速建出一个新城也不是什么问题。毕竟星际的科技水平高,每个工人都可利用工具与机械,建设一座城市大体建筑,也不过是十天半个月的事。
  而除了皇室派来的人,最近又来了一批先前受晋冥指引找过来的变异人。
  这个小团体是没有固定活动范围的,毕竟之前JM星的环境愈发恶劣,他们想要生存下去,除了警惕异兽,也不得不根据食物和水转移。
  他们一路走着,终于有一天,走进了已净化的区域。
  他们看见了大型清洁机器人,也看见了土地上浅浅的绿色,这的确代表了一定的生存机会,但同时也是在警告他们,前方说不定已经有很多其他人类,比他们正常的,视他们为怪物的人类。
  于是,明明已经到了净化区域,他们仍然警惕着一切。
  他们观察了机器人的工作时间,等到收工的时候,他们才会出来大口大口地喝着完全透明的水,吃着草地里生长出来的野菜和一些十分可爱也十分美味的野兔野鸡。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在脱离了饥饿后,他们便开始犹豫了,说到底,他们还是向往回到人类社会中去的,只是胆怯只是恐惧了。
  不过好在,就在他们犹豫不决时,他们遇到了名为爱拉的另一位变异人。
  爱拉和这个小团体的所有人没什么两样,但不太幸运的是,她以前所待的小团体,只有她一个人成功活着走到净化区。而净化区前面的地域她也偷偷探索过了,里面的确有很多正常人类的,但同时也生活着很多的变异人。
  她一个并不敢轻易前往,便想与这个小团体同行。看见同类,他们自然欣然答应,并与爱拉一起静静等候着一批巡逻。
  他们找到了落单的巡逻人员,本是想将人打昏逼问对方那边究竟是什么情况,但没想到的是,那位巡逻人员就是变异人。
  今天负责来巡逻的恰巧是阿成,看见同类的一瞬间,他立马向巡逻队其他人发送了信号。
  而机器人的腿边那个红色的女人发现他的举动后,立马招呼着同伴赶紧逃,阿成也是头一回遇见同类,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能也跟着追上去,一边大声解释一边让对方停下。
  最终,新来的变异人们都没能逃掉,他们被“押送”到了清河镇的集体宿舍旁。
  一路上红发女人都死瞪着阿成,阿成不敢说话,被她盯得相当不自然,甚至开始脸红,结果遭到了同伴们的笑话。
  而到了宿舍,等其他变异人们出来,新来的小团体了解到这边到底是什么情况后,情绪也如最开始其他变异人来时一样复杂。
  杜逸安最初建的员工宿舍,在这边的空地上已经建了一排又一排了。
  而他们之中,又有不少像阿成这样拼命卷的,也有了自己的房和铺,宿舍的空位也就很多了,新来的同类便被安置在其中两栋大宅里。
  红发的有着狐狸耳朵和尾巴的爱拉从进入房间那一刻起,警备就提到了最高,她仔仔细细检查了整个房间所有的角落和物品,也没嗅到一丝迷幻物的气味后,进了洗手间,锁上门,从头发里取出了一根很像枯叶枝的通讯工具。
  “报告,我已经到了。他们所说的宿舍这边目前正常。”爱拉跟着另一头的人说着,随即扫到一些东西,轻蔑地笑出声,“呵,这个杜逸安多半是跟杜昆明学的。这些宿舍的很多房间都像是贴身打造的,不管什么基因的变异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落脚处。”
  给流浪绝望已久的变异人们,一个有人在珍视他们,这里可以作为他们的家的错觉与幻想。
  那不知道说了什么,爱拉低声回道:“嗯,我会小心的。还有,我刚刚听到他们说,下个月会举办什么节日,以现在这颗星球的知名度,应该会来相当多的人……”
  爱拉将在这里所见所遇的报告完后,又环视了一遍洗手间,最后目光停留在洗手台镜子中的自己。
  她抬手,将镜子砸了个碎。
  谎言,全是谎言!还在这颗星球的同类们,多年来一直在感激又在期待的人竟然是遭成他们悲惨余生的罪魁祸首。
  呵,多可笑啊。
  现在,那个人已经回到了首都星。这颗星球也已经易主给了他儿子。
  但从在这里生活工作的其他同类就能看出,他们有多爱戴那个姓杜的小子,心里已经把他当作他们的救世主了吧?他们知道那是仇人的儿子吗?知道这又是一场精心筹划的骗局吗?
  毁灭吧,全都毁灭吧!对,来的人再多一点,来得越多越好!全都一起死!
  -
  新的古都名为山城,图纸杜逸安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新来的变异人们手脚也一样的勤快,山城那边已经在开始打底基了,不过皇室送来的嘛,在变异人们的对比下,多少显得不太积极,杜逸安已经让蓝因去做做那些不积极的工人们的思想工作去了。
  而给晋冥做的那件衣服,他也添上了许多细节。
  他手里还有的事,就是给海底王宫添了一条龙了,制作龙的主要材料还是那些又堆叠得高高的金属板。
  但就在他准备开始制作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讯息。
  “我们是《亿点心动》节目组的,恭喜您成为本季嘉宾之一,以下协议选择是否签订。”
  嗯?杜逸安有两分意外,没想到他还真选上了啊?
  他划拉了一下光屏,本来是想划到最底部点那个“我拒绝”的,结果,他注意到这个节目组改了地点了,不是在情人星,而是在他的JM星。
  “咦,不用出去了?”
  杜逸安又仔细看了一下,还真是,最终订下的地点前面几处都是JM星,最后才是情人星。
  他又往下翻了翻协议,发现节目录制期间,只要是一个环节结束了,是可以提出退出的。
  “这样的话,试试也无妨?”
  光屏上最底部的“我同意”按纽被按亮了。


第87章
  杜城又一次来到了JM星,仍然是那个星港,星港那片有了人员打理的空草地,被园艺能手修成了巨大的镂空立体图,整体看,像是一只挂着许多古建筑屋檐边上的灯笼。
  而草坪上这只灯笼每一面都着不图的精美图案,也不知是一个人修剪的还是多人完成的,正对着港口这面,图案正是一幅清河镇游河的画,侧面是百花谷的金色神树,另一侧是花草间里灵动的小鹿与兔与飞舞的蝴蝶,最后那一面,由于视线问题,杜城并没有看到是什么。
  等到他从星港下来,途经那只巨大的灯笼时,才看清后面的画。
  那是一家人围着桌上的美食团聚的画面,温馨美好,让人看见的时候,忍不住就会心一笑。
  杜城也笑了,却是苦笑。
  从前,他其实并不觉得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有什么特别的,只觉得本该如此。
  但现在,他好像的确能品出来了,他们一家,估计再也没机会像曾经的家庭日一样,像这幅画上一样,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