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150)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光熄了。
  黑暗中,杜昆明也仍然睁着眼睛。
  黑暗将他吞噬,他能听见那些精神脆弱的人发出的可悲的呜咽声。
  他置身于此,或许眼前所见只是一片黑暗,就像是一场还未醒来的梦,满是不真实感。
  他输了吗?他就这么输了?
  哪怕是输,这场战役也与他预想的截然不同。不是代表着正义着,不是受人民支持的,而是被人唾弃的,狼狈不堪的,只是像个逃犯的可笑的对战。
  他本来还有机会挽回的。
  可是,杜逸安,又是杜逸安!
  杜昆明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靠在冰冷的墙面上。
  他仔细回忆着,打从他回来,一切都已经脱离了正轨。他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已经输了?
  “咔哒”廊道的门开了。
  强光随着开门透射进来,刺眼得令这下面所有的人都要伸手去遮挡。
  杜昆明也抬了抬手,可很快,有人遮去了光线,阴影在他的这间房里拉得极长。
  杜昆明抬头看去,外头那名年轻人笑得十分邪气,或许,头号通缉犯这名号放在对方身上更加合理。
  “惊不惊喜?我可是亲自来接你呢。”杜逸安看着房间里关着的杜昆明,很是期待。
  “可别说我这个做儿子的对你不好,到底还是有十来年的养育之恩的,我可是专门为你留了一个单间的,希望你入住以后,住得舒心。”
  养育之恩。
  杜昆明定定地看着那头那个熟悉却又无比陌生的孩子,他半眯着眼,沉默好一会儿,忽然笑道:“你能成长到现在这样,做为父亲,我很欣慰。”
  那表情,像极了以另类教育方式督促孩子成长,最终孩子果然成长了,他却承下所有的苦的父亲。
  好似在说:你有今天的强大,也是我早有预料的,要不是我当初怎么怎么样,鞭策你,逼着你向前走,你哪会有现在的成就。
  这样可笑又无耻的言论,杜逸安都听笑了,不得不拍手称赞,夸上一句:“不愧是你!”
  或许那些强烈渴望着父爱的偏执孩子,听到这样一句话,会马上自动为他们的父母找补——原来他们不是不爱我,更加严厉只是想让我变得更强大,他们对我一直都是有期望的!
  但可惜,杜逸安很早之前,可能早到他还没有去那个特殊的地方工作时,就已经学会了放下与不放弃。
  不要去期望原本就不存在的东西,那只会让自己更受伤。哪怕全世界都在放弃你,你也不要放弃自己。
  时隔这么多年,如今再听这样的话,杜逸安着实是只想笑了。
  而笑过之后,他也不再听杜昆明说那些屁话,叫来了安小一和小二,将他们名义上的爷爷给请出来。
  这还是杜昆明头一回见“孙子”,两孙子盯着他的表情可谓是喜欢得直流口水。
  两个孩子都是七八岁的样子,长得是玉雪可爱,只是可爱之中又有一两分诡异,而五官又与杜逸安有着几分相似,看样子,还真像是杜逸安的孩子。
  但明明,杜逸安今年才十九岁。
  而在他离开首都星前,杜家几个孩子都在他的视线内成长,这几个孩子又是怎么来的?
  “你什么时候有的孩子?”或许是单纯出于惊讶,又或许是杜昆明还在维持自己父亲的角色,问着杜逸安。
  杜逸安倒也回他了:“一年前吧。”
  一年前,也就是杜昆明离开的时间里。
  疑问又多了一项。
  还不待杜昆明细想,两个小孩便一左一右地扶着他走出战舰,亲亲切切的,宛若真正的爷孙一般。
  而杜昆明那些疑惑也通通收了起来,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这两个孩子,根本连呼吸和心跳都没有,体温远低于正常人水平。他想到JM星的机械蜘蛛,难道,这些孩子竟也是机器?
  这该是怎样的天赋?这两个孩子与普通人类完全没有区别。杜逸安才应该是他预选好的那一个天才。
  但可惜,因为某些原因,他刻意忽略了杜逸安,甚至一度觉得他是废物很合他的心意。
  然而如今,后悔早已没什么用了。
  出了战舰,他们便乘坐上一台飞行器,前往JM星的一处区域。
  飞行器速度很快,不过几分钟,那片黑乎乎的森林就已近在眼前了。
  森林里生长着灌木与一些很像是枯树的黑木,这种树木没有叶也不开花不结果,就只是一些枝桠,也是这片地土生土长的,别的星球也没有。至于种子,也是晋冥找给杜逸安的。
  不过,森林上面的内容不是他们今天的重头戏,杜逸安也没那闲心带着杜昆明参观一遍,他领着人便去了地下。
  独立的单间被分别隔出了一块,从通道下来很快就能看见。
  门是简单的木门,零污染,以杜昆明3S的体质,不使全力,整间房都会在顷刻间成为碎片。
  杜昆明朝杜逸安看去,很是不可思议:“你该不会以为,这样一间屋子,能关住人吧?”
  不说他,哪怕是麦博士那些常年待在实验室没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只要一起使点力气,也能轻易将房间弄塌。别的体质但凡是高于F级,想要从这里逃脱,不要太过容易。
  杜逸安挑眉,“关不关得住,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对了,”杜逸安贴心地介绍着,“里面的日常所需一应俱全,若察觉你有什么生命危险的话,也有医疗系统,保证第一时间救治,绝对不会让你有什么性命之忧。”
  “怎么样,还不错吧?”
  年轻人笑眯眯地问着。杜昆明直觉告诉他这并不简单,他想起之前看过JM星这一年多的资料,里面提到过,一号监牢里的那些高体质高精神力的囚犯都被转至JM星看守。明明是一颗才刚刚起步废弃星球,上面连人手都没几个,却完全没有出过有囚犯出逃成功的事情来。
  杜昆明知道,他该警惕起来了。
  但或许是父亲与孩子这重身份,再加上他常年来在几个孩子面前早以习惯了高姿态,他竟真有几分以为自己方才在战舰上那番话起了效果,真以为杜逸安将他关到JM星上,不过是想从他这里得到承认和肯定,他推开了那扇造型简单只镶嵌了一颗黑色小球的木门,踏进了房间内。
  打开门,内里的陈设与杜逸安说的一致,宽敞明亮的房间,简单但五脏俱全的家具与生活所需品,甚至书桌上都还摆放着电子屏,屏幕上亮着浅浅的光,明显是可使用状态。
  “真是天真的孩子啊……”杜昆明双脚都踏进了房间内,还在心底感叹了一句。
  然而,房门在他身后自动合上了。
  而房间内的陈设,都在迅速变化,成为一片漆黑,包括杜昆明自己,他明显感觉到自己从一个人类,被无形的力量改变成了一颗球体。
  然后,有远处的星光划过,杜昆明才终于看清自己的模样。
  他成了,一颗星球,一颗正在遭受毒害的星球。这颗星球是,晋冥星。


第122章
  杜昆明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痛苦。
  那像是生长在骨头缝隙里啃噬血肉的虫子,一点一点,由内到外,又由外到内,体无完肤却仍不停歇。
  他能清晰地感觉到生命力的流失,急剧地流失着,而他对此毫无办法,只能承受着。细密的小伤口愈发地大,很快扩到根本无法愈合的状态,而那种钝痛,仿佛是谁拿着一把生了锈的斧头不间断地砍着,每一道会更深却始终不能给他一个痛快。
  难以忍受,也难以想象。
  他能看见在他星球上的人多么的肆无忌惮,他还能看见曾经的自己,又一批污染物,又一道痛得几乎失去意识的伤,可站在星球上的自己,只是漠然旁观着。
  杜昆明非常清楚当时的自己在想着什么。
  他根本没有管那颗星球如何,他只想着,这样一来,所有事情都不留痕迹了。不,他还是想过星球的,他想的是,如果这颗星球星核爆炸,是不是还会得到那样的碎片,是不是还会研究出更加超脱的东西来。
  而如今,杜昆明只能眼睁睁看着曾经的那个自己狂妄地站在高位,继续在自己身上施加无数酷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