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127)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启动灭星的变异人,其实并没有直接拿到实验室幕后主使就是杜昆明的证据,他们只是由那个带着他们逃脱的变异人一步步发现,而那时,变异人们身上根本没有可以记录的通讯设备,他们储存不了那些证据,等他们事后想起,也早被人销毁了。
  他们录制的那段视频,说到底也是他们一方的言论,没有物证。哪怕是人证,他们亲眼看见是杜昆明策划了一切吗?
  他们看见他抓普通人做实验了?还是看见他跟黑市的交易了?没有,通通没有。
  而那段暴露出来的音频也是一样。即便证明它是真实的,不是伪造的,也不能给杜昆明定什么切实的罪。“JM星不存在了”,这句话有很多漏洞,它可以JM星在我心里不存在了,又或者是JM星的环境污染不存在了,并不是“JM星今晚就被我毁了,不存在了”。
  那个“失败品”是一样的道理。失败品就一定特指变异人吗?也可以是机器人啊。
  这些都不能证明杜昆明真的参与了非法实验,现在是在调查了,但大皇子那边调查不出什么有力证据,杜昆明依旧还是帝国元帅。
  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找出新的证据,最好的是具有决定性的。
  但这显然,并不会容易。
  与此同时,某星球上的一处极为隐蔽的实验室内。
  如今被监视起来的杜昆明不方便联系,他们这个实验室的人正在考虑要不要迅速转移。
  他们这次出的意外实在有点多,[灭星]的攻击能力大大低于预期,没对JM星造成丝毫伤害,而变异人们又脱离了控制,还被曝出有芯片的事。
  其实关于芯片的事,实验室的人也是懵逼的。
  芯片的确是可以起到监视的作用,但主要的用途还是销毁。它根本不存在什么记录人记忆的能力,变异人到底也还属于人类,他们的大脑是和机器不一样的,记忆也不是像看个监控回放。更何况,他们向来谨慎,即便真的有可以录取记忆的芯片,他们也根本不会用到这些随时可以被销毁的失败品身上。
  所以,JM星说的什么受害者的回忆芯片,完全是假的。
  但这些,他们是没法跟外界解释的。
  不过现在紧要的,还是要不要转移的问题。
  元帅在首都星暂时无法联系,他们要是贸然行动,又不一定安全,但继续待在这里,莫名的又让人不安。
  就在这时,他们看见了JM星星主发的最新动态。
  杜逸安是他们近期任务目标之一,他们自然是有特殊关注的。
  因而他发了动态,他们这边也立马收到相关消息和视频。
  杜逸安发的动态上只是一条河,两只花灯,而他们的人传回来的,则是借着自拍镜头清晰拍的杜逸安与他那个恋人一起在河边的身影。
  所有人都惊了。
  “他没死!他居然没死!”
  因为[灭星]没达到预期最近有点犯病的博士登时盯紧了光屏上的人影。
  二把手担心他又要疯。
  [灭星]已经失败了,没想到这个药剂也会失败。要知道,他们的人随身携带着一种仪器,那种仪器是和那款特殊药剂有反应的,能测出药剂成分还在不在杜逸安体内。而那日,他们安插的人是那档节目的工作人员之一,是特意测过,且反复多次测过。
  而节目组后来剪辑的宵夜彩蛋,也完全能看见杜逸安是真的吃下去了的。
  要知道,那种特殊药剂,一支就足以毒死一整片军队,而它的可怕之处还在于,任何医疗设备都检测不出,食用初期也会无异常,等到渗透到血液中后,那死亡便是相当迅速的。
  但现在,杜逸安还活得好好的,甚至还惬意地跟着他的男友约会。
  难以置信,就像[灭星]一样,事实又直接摆在他们面前,让他们不得不相信。
  原本以为要疯的博士这次没疯,而是死死盯着杜逸安,颤抖地指着:“他!我要他!他一定会是最完美的试验体,比001号还要完美!”
  “让杜昆明一定要把他给我弄来!”
  ……
  除了某些丧心病狂的科学家们,星网的网友们也很快发现了杜逸安新发的动态。
  那上面只是简单的一张图,简单的“花灯节”三个字。
  图是清河镇的夜景,就是河边,河上飘着两盏荷花灯,有眼尖的网友将照片放大数倍后发现,那灯上还写着字。
  一盏字体别有韵味但没人看得懂写了什么,另一盏上画着一幅画。
  画上,是一树用藤蔓和枝叶牢牢地裹着一个少年。
  有人评论了一句:“这树想吃人?”


第103章
  老实说,现在这个点,杜逸安会发全网可见的动态,是让网友们相当意外的。
  特别看见他的内容,还完全和杜昆明无关,就真的很想感叹一波:
  “真是父慈子孝啊!”
  “亲爹还身陷非法实验主谋疑云,当儿子的过节就过节,那是一点没受影响啊。”
  “绝!”
  “大兄弟你是不是忘了?那个神秘音频就是从JM星公布的。”
  “星主是真的心大啊,花灯节照开不误,就真的一点不担心吗?”
  “看起来是真不担心吧?灯是两盏,肯定是跟那位神秘男友一起放的。”
  “完全不耽误他恋爱啊……”
  “所以,花灯节在JM星是情人节吗?灯上还能写字画画,有点想去。”
  说着是想去,但现在这种情况,去JM星还是会让人不安的。现在事件还未平息,元帅还在接受调查,经过最初的愤慨,现在多数人也冷静下来了。法律是讲证据的,目前出现的这一切都不能成为切实的证据,若是大皇子阿莫斯调查不出什么来,杜昆明也就会恢复权限。
  虽然他还是元帅,但这次事件后,多少还是会让人存疑。
  别的不说,至少有一点是无法反驳的,音频是真的。而杜昆明那句话,即便他可以解释成别的,但那话的意思其实已经够明显了。
  JM星、失败品,这两个词放在一起,除了那些变异人还能是什么?
  星网上还有许多人为此事争论着,不过JM星,继杜逸安之后,又有一部分还留在JM星的游客们发了关于花灯节的照片和视频。
  就像网友们先前期待的那样,JM星的花灯节与古建筑的搭配,又美出了新的高度。
  那也是其他的星球根本模仿不来的。
  什么彩灯万灯,都是现代的照明灯搞一些造型,弄得花里胡哨,亮瞎人眼。那些灯节美也是美的,就是美得很单调很粗暴。
  可JM星的不同。
  花灯只挂在古城和小镇里,它们的灯光也并不是现代照明设备的明亮,是带着一些暗的,光是柔和的,和静谧的古城相得益彰。花灯与古城里的建筑的景致搭配起来毫无违合感,融洽到,让人怀疑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科技还不够发达的时候,那些古人们真就是这样过节的。
  猜灯迷,绘灯画。小小的灯笼也能做得玲珑精巧,木的纸的还有一些零污染材料的,上面或刻或画各种景致,人物、风景,小小的灯笼俨然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灯面上芯上还能写字题诗寄相思,与有情人一同放飞天灯许心愿,好不浪漫。
  看着其他人分享的各种花灯节视频,网友们也不得不感叹,JM星的花灯节,还真是情人节。
  心动不如行动。
  看得比较开,也不怎么在意最近的事情的,马上去了JM星官网订票,现在人少,票还十分好订。
  不过没过多久,票就不太好订了。
  多数人受的是舆论影响,好像JM星真的非常危险一样,不敢去了,但星际也有知道不是每颗星球都安全的少数人,星际人口这个少数,其实也很不少了,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去别的星球办的灯节的。游客们也想的是那样,灯节嘛,就是灯多种多样罢了,结果这一去,还是觉得JM星的花灯节要不同一些。于是也就暗戳戳地又回来订票了。
  JM星的花灯节会不会重新热闹起来,这可不是某星实验室的人关心的事。
  他们只知道,杜逸安没有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