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只有一颗星球罢了(54)

作者:梨蓝蓝 时间:2022-08-23 10:08 标签:爽文 星际 种田文 幻想空间

  杜逸安!竟然真的是杜逸安!!!
  所有在看直播间的观众沸腾了,认识不认识杜逸安的,期待星港开放去旅游的,还有那些看中这颗星球某些东西抱有贪婪欲望的。
  以及,今日没有跟在少年身边,却听到他喊着自己名字的那抹虚影。
  或许是因为名字从他的口中说出来,又或许是因为又修复了一部分力量,那道虚无的,就连杜逸安不在星核跟前也不能看见的身影,终于又凝实了一分。


第44章
  光屏里,少年的身影显得漫不经心,却又游刃有余。明明是平视镜头,但却又分明像是站在高处,懒懒地朝下看了两眼。他的姿态、表情,闲适得找不出一丝破绽,浑身上下都无懈可击。
  曾经的他,稍微被一人激,所有情绪都明显外露着,让人轻易就能找到他的弱点。但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都能让人感觉到他对外界的毫不关心,他的眼里没有任何人。
  是有些傲慢。
  但作为一颗星球的星球主,作为能设计出那样惊世之作的顶级设计师,他有资格傲慢。
  若他是谦卑的,对谁都是一副好脾气的模样,才叫人觉得廉价。
  乔娜怔怔地望着光屏里的杜逸安,再一次清晰地意识到,他真的不一样了。她自己就是演员,很清楚在杜家的十几年,杜逸安的冲动和敏感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杜逸安现有的改变,多半是在他离开杜家以后。
  “哈!哈哈哈……”乔娜想到这里,突然笑出了声,接着在只有自己的房间里放声大笑起来,笑到最后泪里都冒出了泪。
  她摩挲着脖子上的一个吊坠,自言自语道:“你一定没想到吧,被你万般不喜的儿子,基因差到让你觉得耻辱的儿子,其实优秀得你根本想象不到。”
  全帝国都在纪念尊敬的元帅大人,你现在一定后悔死了吧。
  -
  “后悔?后悔什么?后悔曾经骂过杜逸安?搞笑,他本来就不如他的哥哥姐姐,这是事实。”
  “笑死了!《不如》,有些脑残,不止智力有问题,眼睛也有问题。”
  “是杜温云的粉吧,他家的粉确实疯,不过最近已经好多了,没想到现在又疯起来了。就问你一句,你家杜温云拿到了星际赛冠军金奖了没?”
  “他才十八,为什么对他那么苛刻?他已经很努力了。”
  “哈哈哈,讲个笑话,杜逸安是老幺,比杜温云还小两个月。人家已经拿到星际赛冠军了呢。”
  “我也不太信,讲真,杜逸安是个F精神力,他能设计出三件这样的作品,还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太假了。”
  当JM星的星港直播结束后,星网上到处都是关于杜逸安的热议,类似的争议在各种社交平台上随处可见。
  杜温云这会儿人还在飞船上,前往JM星的,和秦灿一起。
  他翻着星网上的言议,脸上又青又红,煞是好看。而就坐在对面不远处的秦灿面对脸色如此奇怪的弟弟,也毫无所觉,正拧着眉低着头也在翻着手环上的什么信息。
  他们是在首都星的星港遇上的,在此之前,两人都不知道各自居然买了JM星的票。
  杜温云这会儿也没空关注秦灿,他翻着星网上的议论,手都在抖,被气的。
  从前,网上的人从来不会这么说他。无论是谁提起,出现时,杜逸安永远都是被贬低的那一个人,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衬托自己。
  同样的星际赛,杜温云十六岁就开始参加了,第一年拿了最佳新人奖,第二年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那时候,那些网友们都说的是“杜逸安不就比杜温云小两个月吗?他怎么那么废,一个赛都没参加过,一个奖也没得过。为什么杜温云不是元帅亲儿子呢?真替元帅不值”。
  但现在,那些声音没了。
  越来越多的人说,杜逸安生在他们这个家庭是悲哀的,他的父母要都是普通人,他一定是家里最疼的孩子。
  杜温云终于受不了了,“啪”了一下将手环关了。以前从来都没被他放在眼里的人,现被直接踩到他的头上。
  杜温云深吸了口气,看向外头,那颗星球已经很近了。
  -
  第一批游客到了,星港有了一架又一架的飞船降落。
  杜逸安正慢悠悠地走到小镇入口,将小镇商铺使用权交给工人们后,他也给上过几节课。比如造纸,古式衣袍,酿酒,特色小吃,笔墨画作,古时乐器等等。
  样品也就是他无聊的时候随手作的那些,其余的嘛,就看工人们学到多少,自由创新了。
  而上完课后,杜逸安也有段时间没有来过了,还不知道他们都做出了些什么东西来呢。
  正当杜逸安去小镇上随便看看时,他忽地察觉到身后有人。
  他转过身,眼睛里微微有些诧异,跟着自己的,还是那道身影,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不再是虚无的状态。
  “我看见你了。”杜逸安笑开了,颇为稀奇地打量了一番,确定了,比之前他在星球深处时见到的还要清晰一些。
  晋冥依旧没有声音,他没法回少年的话,只是低下头,“看”他。
  好似已经听见了他的回答一般,少年脸上笑意愈发肆意,他朝自己扬了扬眉,下巴朝小镇方向一抬:“走,陪我逛街去。”
  晋冥沉默着跟上了,他能察觉到,那人很高兴。是在高兴,能看见自己了吗?
  小镇上的商铺都开着,货架上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而紧跟着杜逸安到这小镇入口的,便是一群各种“哇哇哇”热闹的游客了。
  守店铺和招呼客人的都是奴隶,变异人们都在外人看不见的后台。在今天之前他们就已经开了个会,几乎没有人愿意再出现在外界的人前。曾经的遭遇,不是短时间就能修复的,同时,他们也担心,由于外貌被那些游嫌弃厌恶,从而拉低小镇收益,惹得星主不快。
  这些杜逸安没有过问,但就算过问了,也不会强迫工人们走出来。
  他早就说过了,他星球上的居民享受正常的权利,自由选择权他们都有。什么为你好,让你勇敢面对困难别怕那些人难听恶毒的话语的,或者劝你放宽心,说世界上的人没有那么坏的……自己都没有经历过,又有什么资格说?
  想要躲避,不想再受伤,多正常的事。
  杜逸安拿起摊位上的一根玉簪,店是一个有着钳子手的工人的,显然,手成了那样也不影响他的发挥。簪子样式虽简单完成度却很高。
  “这支我要了,把账记上。”杜逸安拿着簪子,逛向下一家铺子,身后除了他无人能见的身影也继续随行。
  小镇上第一批商品原材料都是由杜逸安出的资,除去成本价和税收,剩下的收益就都归工人们了。而此后,他们就能利用这笔资金,赚取更多的利益。
  游客越来越多了。
  杜逸安逛得较慢,前面几家店铺都有了人,而街道上,也更热闹了。
  来来往往,叫价砍价,尝美食,试酒,品茶……
  杜逸安要的人间烟火气终于有了,热闹的小镇街道,身边还有一个陪着逛街的“人”,原本他只是打算看看,竟也真的跟那些游客们一起,购起了物。当然了,那些外来的,要是跟他看上同一件,那是抢不过他的。
  就比如这家布庄挂在大堂最显眼的那一套白底银边,绣有翠竹花纹的男式锦袍。
  “等等!这套我要了!”一个中年人带着孩子老婆忙冲进店里。
  杜逸安看了他一眼,还没对店员说话,店员已经非常自觉地开始打包,然后直接双手递上:“大人,您的衣服。”
  “嗯,记账上。”杜逸安提着衣服,有些得意地冲中年人笑了一下,后又不知对谁说着,“走了。”
  “诶你!你别走!我出两倍——”中年人像被挑衅到了,一下就上头了。
  中年人老婆看着人走了,一把拍在男人肩膀上,“你是不是傻?那就是杜……JM星的星主,你还跟人抢呢?”
  “再说了,就你这样,那衣服尺寸也不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