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游乐园(117)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22-11-14 10:15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熊大宝赶紧凭空抓过来一个屏幕, 上面正是小凰和金蚕。
  小凰这会特别新奇的看着自己的身子,她竟然变成了一支铅笔啊,自己变成一根棍子,这感觉真是好新奇。
  【哈哈,真有意思。】小凰忍不住开口,然后她旁边的那几个铅笔文具盒还有钢笔本子都开始说话了。
  【哦, 竟然变成文具了, 不知道一会儿用自己写出来字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会不会吸一肚子的墨水?哎哟,这样算起来的话, 我是用嘴在写字吗?哈哈哈哈!】
  小凰听到这话也跟着笑了起来;【我也是用嘴在写字呢!哦,我可以是用脚!】
  【这边不就有本子吗?你们在那上面写个字试试呗!反正现在也没人,你们写完以后我给它擦掉,哈哈,真好玩儿啊!我是橡皮,我觉得擦字的话,就像是在地上滚了个滚啊。】
  那边变成本子的人也说话了,他的声音带着一股少年的青春:【哈哈,来来来!快点来写字,看看我会不会感觉到痒?或者疼?】
  大家都很高兴的叽叽喳喳的在说着,毕竟这是他们日常上比较常用的东西,说起来很有意思。不过,在这些很是热情有意思的对话当中,却突然出现了两个非常不和谐的声音。听声音大概也就是十二三岁的小少年和姑娘而已。
  【哼,一群没见识的。变成文具有什么好?随便几块钱就能买得到手的东西,一点都不值钱。】
  【是啊,刚刚我还变成了一块非常漂亮的翡翠珠宝呢,你们都不知道那些人看我的眼神有多么的渴望,羡慕,我最后变成了一串钻石项链上的宝石,那条项链据说价值几千万呢!】
  这两个声音一个男一个女,女的刚说完自己变成了价值几千万的珠宝,男的就不甘示弱地说:【我刚刚变成了一个特别贵的名表,据说是限量版,全世界也只有十几块而已,也有一千多万。】
  这两个人的话中,带着明显的对于变成文具的鄙视,让原本还很欢快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凝滞了起来。
  就算这样,这一男一女还不善罢甘休:【啧,变成铅笔了,这种铅笔在我家都是给我弟弟咬着玩儿的。】
  【是啊是啊,我妹妹的橡皮有太多了,他几乎每次上学都会买一个呢。家里多的从哪儿都能找过来一块橡皮。一点都不稀罕。】
  大家听到这话就更无语了,不过小凰此时却忍不住开口了,声音里还带着几分天真:【你们刚刚说的那么厉害,可是你们现在并不是几千万的珠宝和表了呀!你们现在就是几块钱的铅笔和橡皮而已。和我们有什么不同呢?】
  顿时那个变成了铅笔的女生郭佳佳就气恼地开口了:【只不过是运气不好而已,你不会是忌妒我变成了那么好看的珠宝吧?也是,估计你连几万块钱的宝贝都没见过吧?】
  小凰这会儿也不高兴了,她觉得这个女的就是金蚕嘴里说的脑残,也是爷爷经常笑而不语的傻×,更是源完全无视的蠢蛋。【可是,你就算变成了珠宝,那东西也不是你的呀!你骄傲个什么劲儿、我嫉妒个什么劲儿呢?我又不傻。】
  小凰的这句话说出来之后,整个文具店都爆发出了一阵响亮的笑声,只有郭佳佳和田龙,就是那个说自己是名表的两个人气得浑身都在打摆子,远远看过去就好像笔仙附身了似的。
  【你这个、】郭佳佳还想要说什么,那边就有两三个人走进了文具店,对着店主道:
  “给我三箱普通中华铅笔、一箱橡皮、再来一百个书包、和一百个文具盒,包好以后都撞到我的后备箱去吧!”
  店主似乎已经很熟悉这个来这里的大款了,当下就笑了笑道:“王先生放心,一会儿就给你打包好,这次又要去哪儿送爱心呢?”
  那个领头的王先生笑了笑:“就是听说前几天距离咱们不远的山城里闹了水灾,人员倒是没有什么伤亡,就是山里的一所小学被冲了,虽然水退了之后把小学给修了修,可孩子们的桌椅板凳,还有书包,文具盒什么的都被毁的差不多了。桌椅板凳和书本那村庄所属的县里应该会有专用资金去购买修理,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用具就难了。他们那里的小卖部哪有那么多东西?反正我最近两天休假就开车给他们送过去吧!”
  店主听到这话感叹了一声:“王先生心善。”这年头能够这么献爱心并且不求名不求利的人已经很少了,更何况这位王先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打包一些文具开着车送给孩子们,比起那些想起来就捐点儿钱、想不起来就完全不管的人,王先生是真正做善事的人。
  王先生听到这话顿了一下:“当年如果不是有人也像我这样做了,我这会儿应该还在,山沟沟里刨土吃呢。”虽然他力量小一点,但是这种善意总可以一代一代的传下去的。他就带着自己的儿子和妻子呢。
  王先生他们一家开车准备去山沟沟里的小学送温暖,这边小凰他们变成玩具的人也开始忍不住讨论了起来。
  【啊,这个人真不错啊。心地善良。】
  【是啊,这年头沽名钓誉的人多了,甚至还有很多人是前面捐了款后面就把钱要回来的呢,就只为了作秀。】
  【不过咱们变成山村里孩子的文具了,不知道他们会怎么用咱们?】
  【……不知道,我实在没有办法想象山村里的孩子,是个什么条件?】
  这次就像是故意的一般,这些变成文具的人大部分都是十一二岁十三四岁的小少年少女们,他们之前体会到了当各种物品的有趣,但这一次,总觉得除了体会到新奇之外还有些别的感觉。
  文具们大概在车里颠了一个多小时,总算被拉到了目的地,当他们被拿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小学那边传来一阵兴奋的激动的欢呼声,作为文具的孩子们听到这欢呼声都有些惊讶,然后他们就被成箱成箱的搬到了一个桌子上,那些肤色黝黑、衣着有些破旧的孩子们这都激动的排着队等着领新文具。
  文具由王先生一家分发。因为这种好事做惯了,所以王先生并没有说什么场面话,而是非常实在地让孩子们排好队就发铅笔橡皮文具盒了。
  王先生的小儿子站在和他差不多高的桌子旁边,手里拿着好几板新的铅笔。
  排在最前面的那个肤色有些黑的小男孩,在接过王先生小儿子手里的三支新铅笔之后,对着王先生的小儿子露出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谢谢你啊!”
  王先生坐了一路车原本有些抱怨的小儿子看到这个笑容一愣,然后也赶紧露出了一个笑容:“不客气。”
  之后,每发出三支新的铅笔,小儿子都能够收到一个很灿烂很真诚的感谢的笑容,等到把三箱铅笔都发完了以后,小儿子有些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这么高兴?他想了想走到那个第一个跟他说话的皮肤黑黑的小男孩旁边问:“你为什么这么高兴啊?”
  那黑小子看着王先生的小儿子这个白小子道:“我的文具盒早就没有了,书包也烂了个大洞,现在有新的了当然高兴啊!”
  白小子每年过生日都会得到很多礼物,像书包文具盒橡皮铅笔什么的更是想要就能直接买了,所以不太能理解:“你文具盒早就没有了、书包又烂了个大洞为什么不买新的呢?”
  黑小子露出自己的大白牙:“当然是因为买不起啦!我家穷,奶奶有病、我上面还有个哥哥要念书,铅笔一块钱一支呢,我除非用完了,是不会买新的的。之前被大水冲掉了两根这么长的铅笔,我心疼的不得了。”黑小子说着,比着自己的中指好像在可惜什么绝世的宝贝。
  白小子这个时候虽然还有些不懂,但却忽然觉得,自己家里的铅笔太多了,书包文具盒都有好几个,或许……有点浪费了?
  之后白小子留下来和爸爸妈妈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吃了一顿饭,又一起上了半天的课。在离开之前,白小子觉得,他似乎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相对于王先生的小儿子,这个才六七岁的孩子来说,他能够隐约地认识到自己有些浪费、并且决定以后不乱买铅笔文具盒这一点就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而对于那些十二三岁的小少年们,这样的画面足以让他们在心中产生震撼。
 

上一篇:准点狙击

下一篇:你的毛儿借我薅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