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游乐园(16)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22-11-14 10:15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般觉得自己就像是做了一个漫长的、让他讨厌的恶梦。
  梦里天地灵力枯竭、界门关闭,所有的有灵智的妖魔鬼怪人都在疯狂地寻找离开这里的方法。然后他们找到了源。
  源是个水神,是从水妖一步一步爬到唯一的水神位置的人。而他的手里有五行根本“水之源”。那些急于离开这方世界的人为了聚齐五行根本要问源借出水之源。可是源不愿意。
  对,这没什么好意外的,源那个家伙虽然长得好、看起来也总是面带微笑,但他就是个小心眼儿又多疑还不吃亏的家伙。不过,这个人和他是至交好友。
  然后呢?般觉得自己的记忆有些混乱。啊……然后那群人找到了他,希望他能够说服源拿出水之源。毕竟其他四位金、木、火、土之神都拿出了五行根本出来。那群人当中有一个老头告诉他,他们真的只是借用水之源而已,只要打开了这方世界的壁垒,他们就会物归原主。而且,总要为这方世界的生灵想一想吧。
  般觉得挺对的。毕竟,之前源也跟他抱怨过,这方世界的灵气要没了,就像是个孤零零的水塘,没有注入的源头。
  他去劝源了。
  源气的跟他打了一架。说那个死老头不是好东西,说此时所有的人都不正常,他们都被那个老头给蛊惑了,都在疯狂的找寻离开的方法,根本没有理智可言。死老头,啊,应该是耄耋说了集齐五行根本就能够打开壁垒了,可是源问他,证据呢?凭什么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般又觉得,自己的这位至交说的对。他都已经打算不管这件事了,可那时候的人类、还渺小的人类竟然开始祈求他了。
  不知道人类从什么地方知道了壁垒之说,般只是能够感觉到几乎所有的人类都在祈求他为这方世界着想,作为兵神来守护他们。般脑子有点疼,他太过正直而且慈悲,于是又去劝说源了。
  唔,这个梦里他可真是有点儿蠢,不是么?怪不得源会暴揍他,不过,再怎么生气,也不该想要杀掉世界上所有的生灵。
  源水淹世界了。死了很多人。于此同时,般和源的所有惺惺相惜都没了,他们彻底翻脸。不过,在源翻脸之后,他还是冷着脸把水之源给了般。
  般看着手里小了不少的水之源,嗯,他以前见过的水之源跟拳头那么大,这会儿手里的只有一小半大。但其他的几个本源他也见过,还没这个大呢。
  般当时的心情有些复杂,虽然源淹了世界、和他还翻脸了。不过总算愿意拿出水之源了。就当,就当是公平的补偿了吧。
  再之后的梦,般就觉得开始不好了。
  明明水之源已经拿到了,就应该打通壁垒了。可直到他被围的时候,他都没见到壁垒被打开过。而且,他听说源被很多人追杀,在杀死不少人之后,源被沉入东海之渊了。
  般压根就不相信。源虽然脾气不怎么好,但绝对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典范。而且他也不可能被人沉入东海之渊。那里是他老家啊,每次和自己生气了,不想让自己去找他了,源都会去东海之渊睡觉的。于是,他去问耄耋老头了。
  然后这一群原本还一脸正义道德的家伙们全都撕下了伪装,露出贪婪的嘴脸。他们反而说是自己私藏了水之源,自己给他们的水之源是假的,说要用自己的神源补偿。
  般当时就怒了。心里还有点儿懵和羞,果然源说的对,这些家伙们全都不正常了。怪不得源去东海躲清静去了。可他躲不了,只能硬上。越打越出火,不过爆点还是当时的人类,所有的人类都在心里疯狂的诅咒他和源,他是神,能够感觉得到。他觉得自己养了一群白眼狼,然后觉得源果然是最正确的,白眼狼就该去死。
  所以,他屠城了。
  或者说,在被诬陷的时候起,他就已经要入魔了。
  最后,般梦到自己终于输了,然后被囚禁在了地底。耄耋用了魔族炼神的法子和修道者的阵法,把他困住并且炼神了。他被镇压了万年,都傻了。然后,源来了。看到了他的蠢样。
  般睁开双眼,这真是个糟得不能更糟的噩梦了。幸好……
  般猛地怔住,他看见对面竟然坐着一个自己无比熟悉的身影,而且这个人的脸上还带着嘲讽的笑。
  般:“……”这个梦还没醒吗?快醒醒,要丢死人了!
  “呵,蠢货,你醒了?”
  

第18章
  尽管般大神非常想认为眼前的事情是他正在做梦,但在被源接连嘲笑了十几句之后,般就死了做梦的那条心了。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简直丢人丢到姥姥家了呢。”
  “你没有姥姥,是丢人丢到天边了。”
  “耄耋那老头是个好人对吧?你看你现在就是被那个好人给照顾的呢。”
  “你现在有什么感想?我觉得我要是你估计就一头撞死了,活着都是丢人。”
  般抽了抽嘴角,心情无比的复杂。眼前的源和万年之前那个高傲的不可一世的家伙似乎完全不同了,他身上的神力少了很多,就连脾气都收敛了不少。如果是换成万年之前的那个源,这会儿他已经被揍的趴下了。
  “怎么不说话?觉得丢人?”
  般叹了口气,就是嘲讽的技能似乎又提升了。“抱歉。是我错了。”
  游乐源还想要说什么,听到这句话之后猛地顿住。他抬眼看着那个动弹不得的家伙,嗤笑了一声。“是你活该。”
  般面无表情的点头:“是我活该。”
  游乐源又咬牙:“你这副德性估计本源被耄耋那老头拿走了吧?简直愚蠢至极。”
  般还是没有任何脾气的点头:“是愚蠢。不过,耄耋活不长。他拿走了我一半的本源,但也被我彻底毁了根基。”
  游乐源眉头一挑:“你毁了别人的根基?别逗了,你不是从来不做这种赶尽杀绝的事情吗?”
  般抬眼看了一眼这个虽然和他一样失去了一半本源,却还算安然的活到现在的曾经的好友,垂眼看着地下自己还没干涸的血迹:“人性贪婪,而万物有灵却都随人。仁慈和宽容不适合这方世界,若不是我被囚禁于此,或许我早已代替你灭世了。”
  般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情绪没有半点的起伏,就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该死一样。这样子让游乐源觉得陌生的同时又特别不舒服。万年前的般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出这一番话的,虽然他也不喜欢人和其他的一切东西,但就连那次水淹世界也是一时过激,后来觉得后悔还把本源给了一半出去。总体来说,他还是一个挺温和的神的。但现在的般……
  游乐源慢慢地眯起眼:“若是我现在放你出去,你要做什么?”
  般的周身猛地掀起一阵魔煞之气,他抬头看着游乐源,嘴里吐出两个字:“灭世。”
  游乐源心中一跳,果然如此。“这方世界上有万物存活,万年过后神仙几乎绝迹,只剩下无法威胁到你我的人,大部分还是普通人,你要灭世?”
  般神色不变:“只要是人类的后代都不配继续存活,人类灭绝之后,自会有新物种出现。到时,你我亲自教化即可。”
  游乐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老子有病才跟你一起教化新物种。“你不打算连我一起灭了?”
  这话刚说出口,游乐源就看到般的双眼瞬间变得通红,周身的气息又狂躁了起来,般盯了游乐源好一会儿,才一字一句的道:“劝你救世累你落入东海,是我万年心魔。至此之后,我必不会伤你半分。”
  游乐源听了这话却是一笑,“哪怕我要弄死你?”
  般只是盯着游乐源的笑脸,“如此也好。”
  游乐源:“……”
  深呼吸了好几口气之后,憋了一肚子气的游乐源终于爆发,他手中几百个水球轮番砸到般的脑袋上:“好个屁!!老子在海底休养生息了万年,好不容易出来透口气找点儿乐子,你竟然要灭世!要灭你怎么之前不灭啊?现在灭我游乐园怎么搞?还有,老子才懒得跟你一起教化新物种,那还不如去睡觉!最后!我弄死你!你知道我让你脑子恢复不流血费了多大力气吗?你是想让我做白工?想的美!你给我老老实实在地里反省吧你!等我有空收拾你!”
 

上一篇:准点狙击

下一篇:你的毛儿借我薅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