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游乐园(198)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22-11-14 10:15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唔,此时金蚕和火凰都还小,所以应当是两万多年前?我记得此时天宫有一场很大的宴会,听说有好吃的。”源这样说着就决定要去天宫吃白食了。“好久都没有吃到灵气充足的食物了,这次倒是可以吃个够。”
  般想到那宴会会来的人,嘴角微微上扬了,不知道那些人见到源会是个什么反应?想想都觉得期待啊。


第147章
  洪荒时代的宴会和现在的那些聚餐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别以为洪荒时代的那些非人类们就很低俗, 不懂得欣赏、或者不懂得享受了。恰恰相反,在这些有着各种力量的非人类中,他们的享受和要求的待遇才会更加的高和苛刻。
  能够到天宫大殿参加宴会的人,每一个都是一方大能或者大妖, 因此天宫召集他们来开个宴会联络一下感情,自然是要准备够级别的东西才行。不然的话, 大家的脾气也不是很好, 来这里吃东西吃的还是自己平时都觉得不会看一眼的, 那这就不是宴会而是斗法大会了。
  其实,就算是宴会,在这里的大能和大妖们如果兴致来了也会来好好的斗个法的——反正这个年代,娱乐项目实在是太少了,就连最会折腾人、最会找乐子的金蚕都忍不住会找源来打架,就可以知道, 此时大家最大的乐趣就是寻宝和打架了。
  源和般打定了主意要来参加宴会, 自然就要整理一番了。
  而他们现在的样子其实也变了很多。就算两个人的寿命几乎可以说是与这方世界等同,但1万年的时间终归还是改变了他们的一些容貌和气质的。对于源和般来说, 气质上的变化简直是太大了。而因为此时他们扮演的正是他们自己,所以他们的容貌稍稍年轻了一些,可气质还是一个温和如水,一个冷厉带煞。
  “啧,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就算穿了一身黄金战甲,看起来也像是一个邪恶的大魔头,你如果这个样子去天宫参加宴会的话,估计所有人都要惊掉眼珠子,然后你的那几个战斗狂好友就会挨个地上来问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吧?”
  般听到这话面色没什么大变化,他只是静静地上下扫了源一眼,然后道:“若是我还能说是受了什么刺激变成这副模样的,你这副样子只怕大家都会以为你被谁夺舍了,然后你往日的仇家就会一个接一个的跳出来表示喜闻乐见了吧?”
  源的嘴角一抽,他直接翻了个大白眼:“你是不是不想好好过日子了?”
  般抿了抿嘴,恋人在发脾气,并且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他有些委屈。
  不过,源很快就看出了般的受气包模样,啧了一声:“你委屈个什么?我现在这副模样不就是我以前的模样吗?如果你现在都这么委屈,我可不可以认为之前你和我认识之后,也觉得特别委屈啊?”
  顿时般就绷直了身子,他看着那脾气大、耐性几乎没什么的、穿着一身海蓝色白浪边长袍的源,恍惚之中就像是真的见到了万年之前的那个喜怒由心、肆意狂放的水神源了。
  “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喜爱。不会委屈。”般的语气无比认真,而这无比认真的话就像是一记非常凌厉的攻击一样,直接攻击的源哑口无言甚至还带着几分莫名的嗯,羞意。
  源狠狠地抹了一把自己的脸:“闭嘴,这么害臊的话你也能说出来?行了,你这副软包子的样子和万年前实在是像的很,只要你一直这样,估计那群战斗狂也不会认出你什么。”
  说完这话,源就直接转身御空而行,他这会儿觉得脸有点热,不想跟那家伙多说话。而般看着急急忙忙离开的源心中一笑,觉得自己心情特别好的压制住了魔气,也慢吞吞的向着天宫而去了。唔,过一会儿他就能见到一些曾经的友人了,想来这也是一件让人觉得愉快的事情。
  洪荒时代的天宫并不是现在的人在心里常说的玉皇大帝的皇宫什么的,这里可没有什么玉皇大帝、王母娘娘,有的不过是数十位神力、真力或者妖力强大的大能而已,也就是他们动用了集体之力才在这万丈虚空之中,建成了一座气势恢宏的大殿,这就是天宫了。
  天宫每三千年会开门举办一次宴会,在这次宴会当中所有人都可以进行神通上的交流以及各种武艺的切磋甚至是进行一些小型的交换。可以算是洪荒里难得的“官方”集会了。
  只是这样的聚会也并不是面对所有人的,能够进入天宫的人至少要到达八级真人、九级大妖的级别,否则的话即便能够看到天宫、知道天宫聚会也是没有办法进入天宫中的。所以,天宫的聚会又可以叫做是“新人认识大会”。在洪荒之中无数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们的目标就是能够在有生之年进入到天宫聚会之中,这样他们的实力才会被认可。
  现在这个年份,源和般可以算是第五次来到这里了,也算是老食客了。
  当源和般几乎是一前一后的进入天宫中之后,原本已经有些热闹的聚会一下子就好像有些冷场了。
  源直接挑了挑眉,般看着天宫大殿之中那把目光放在自家恋人脸上的家伙们,觉得他突然有想在这里武斗揍人的想法了。这是他这个想法还没有付诸于实施,那边就有一个彪形大汉高兴地嚷嚷了出来:“般!你这个不喜欢凑热闹的性子竟然也来了?该不会是听说本次宴会有非常美貌的天女吧?你这种看起来就清心寡欲的家伙竟然也会沉溺美色?与其看那些弱不拉叽的家伙,不如来和我斗法?我近日觉得自己的神通之力又大了很多,这次绝对可以和你战个势均力敌的!”
  般看着这个有着“大力神”之称的大汉,脸上微微露出了一分笑意,这人是个相当好斗的家伙,不过却十分的够义气。性子大开大合与他也算是不错的友人。“不了,锤。我只是今日忽然有些嘴馋罢了,所以才来蹭几位大能一些灵食。”
  锤听到这话不怎么乐意,不过这个时候也不能逼着般和他打,只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向别的地方,然后他就看到了大家都在注意的源。顿时就叫了起来:“哎哟!这个平日里最不喜欢和我们在一块儿的、脾气坏的,我恨不得见了他就想揍他的家伙竟然也过来了?今天是神日从西方升起来了吗?”
  锤的话音刚落,那边源就这就呵呵了两声,扭头就是一记冰锥砸了过去:“胸大无脑的家伙,你以为你那破锤子能够砸住谁?我想去哪就去哪,关你何事你若是想打架,咱俩打一场又未尝不可,不过到时候我把你沉海里了,你可不要找人求我。”
  大力神锤顿时就怒了:“你这个水叽叽的家伙!打就打我还怕你不、呃!”
  大力神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直接被冻成了一坨硬邦邦的冰块。
  源直接对着那块冰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果然是和记忆里一样的傻叉!
  源这一个动作,顿时就让不少人想起了曾经和大力神同样悲催的经历,当下大家就把眼神儿给移到别的地方去坚决不再看源这个虽然属性是水但却比火还暴烈的家伙了。不过在这些人当中,还是有人敢于摸摸老虎的屁股的。
  “源,多日不见,你怎么又这么暴躁了?一言不合就把人冻了,这会儿可是在宴会当中呢。”一个人端着一杯灵液从众人当中走了出来,他的长相很是温和稳重,周身也都是一股平稳的气息。此时把手里的灵液递给源,笑着点了一下大力神,后者先是被一层厚土给包围了,然后等厚土消失的时候,冰层也不见了。
  “切,就算是你的本源之土也克不了我的本源之水,你这个老好人。算了,我就给你个面子吧。我就是来吃东西的,今天忽然馋了。”
  源的这句话一说出口,原本有些放松的气氛又忽然凝滞住了。大家都忍不住看向了已经找了一个位子坐、并且已经开始吃灵食的般,然后又齐齐扭头看向源。
  这种诡异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两个家伙竟然说出了一样的话?等等,这两个人好像是认识的,听说兵神般从万年前开始就没事儿就往东海跑,弄得他的附属族群都齐齐的往东迁了不少地。之前还觉得有些疑惑,现在、难道、难道他们?!
 

上一篇:准点狙击

下一篇:你的毛儿借我薅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