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69)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我……”
  说到这儿时,许风仪也不知道自己忽然一下是怎么了。
  前面还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麻木的,这一刻却又突然有了种情绪决堤,怎么都堵不住的感觉。
  一股酸涩感突然间自她鼻梁间蔓延开来,逐步氤氲开来,一下就模糊了她的视线。
  然后,许风仪转过头去,面对江边扶栏仰起了脸,对着天空眨眨眼,又望向湖面眨眨眼,仿佛竭尽全力地防止眼泪下坠。
  舒锦时唇线紧抿,半晌抬起手来,搭在了她肩膀上,低声道:“想哭就哭吧,没关系的。不丢人。”
  很多时候,只有真的哭出来了,情绪才能得到真正的,好好的宣泄。
  可许风仪却是倔强地摇着头,矢口否认:“我没有想哭……”
  舒锦时握着她肩膀,低声问:“那你眼睛怎么那么红?”
  许风仪继续看着天,十分固执地否认道:“被风吹的。”
  明明说话都带上了哭腔和颤音。
  舒锦时不禁再度侧过头望向她。
  然后,她发现许风仪的鼻尖比起之前来,更红了。
  舒锦时不禁蹙起了眉:“风仪?”
  许风仪双手捏着栏杆,将脑袋转去了另一边:“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随着情绪波动变得越来越大,她声音中的的颤栗感也变得越发清晰了起来。
  舒锦时呼出一口白气:“风仪。”
  许风仪依旧侧着头,以后脑勺对着她,吸了下鼻子,用力吞咽了下:
  “她约我的时候,我开心了好久。”
  “我提前好久就在准备了,我一直在想,我要怎样安排才能让她玩开心,因为以前都是她带我玩的,那时候我穷嘛……”
  “然后我就想,现在我赚钱了,虽然不多,但是带她吃遍玩遍全城应该也是可以了。我记下了她喜欢吃的所有菜……”
  说到这儿,许风仪又吸了下鼻子,随即抬起右手,用手背堵在了口鼻处,企图将啜泣声连同所有不平稳的气息都全部堵回去。
  明明此时江边的气温很低,她的脸颊却还是固执地发着烫。
  片刻,许风仪松开手,继续说:
  “可是谁知道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我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好,为什么总是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人骗呢?”
  “易知雅也是,她追了我半年我才和她在一起,可最后还是……”
  “难道是我上辈子做的亏心事太多了,所以这辈子才注定了要遭各种各样的报应吗……
  伤心到极致之时,许风仪说话都变得吃力起来,低哑到几乎全是气声。
  至此,舒锦时也禁不住微张唇齿,叹出了一口气:“不要那样想,风仪,你很好。真的。”
  头一次,舒锦时发现自己竟然也有词穷的时候。
  讲道理吧,其实说真的,那些个大道理许风仪自己也清楚,她只是现在一下子轴住了而已,根本不需要旁人多提醒。
  安慰吧……其实舒锦时并不是很会安慰人。
  因为她从小就独立惯了。
  她没在外人面前露出过脆弱的一面,所以没有人安慰过她,她也不明白应该怎么安慰人。
  这时,许风仪摇了摇头,继续啜泣道:“我讨厌她,同时也好讨厌自己。”
  “为什么我会那么蠢呢?我不是没看过那些关于传/销人员挑熟人下手的新闻。就上个月我还看见了。新闻中的主人公和久未联系的老同学见了个面,就被骗了……”
  说话间,她浑身颤得更加厉害了。
  舒锦时完全看不得她这个模样,伸出手轻轻覆在了她的手上,尽力安抚道:“可新闻中的久未联系,指的是真的多年没联系过一次的那种。要是陈思琦也是这样,一直以来跟你毫无联系,突然约你出来说这些,你肯定也会打起十二分的警惕不是么?很多事情,还是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吧。”
  许风仪摇摇头,没有再说任何话,只是紧紧地咬着牙,倔强地看着湖对面,任两行眼泪滑落双颊。
  眼泪这个东西很神奇,一旦没绷住,便会跟决堤似的,一直往下掉。
  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就好像可以流一个世纪那么久。
  然后,舒锦时低头抽出一张纸巾轻轻折叠好,走到她面前,轻轻按压在了她眼睑底下,为她擦拭着眼泪。
  许风仪继续啜泣着,睫毛都给打湿成了一片。
  甚至,被她一关心后,眼泪流得更多了。
  她就是那种奇怪的体质。
  没人关心的话还好,她一个人哭着哭着,很快就能消停了,完事儿了。
  可一旦有人关心,她反而就会越发地没完没了了。
  然后,许风仪从舒锦时手中将纸巾接了过去,按在眼睛上:“好讨厌……怎么一直哭呢,我不想哭的,我真的不想……”
  舒锦时端详着她:“偶尔哭一下很好的。你知道么,眼泪对于眼睛而言,其实是有清洁功能的。”
  “而且,哭是可以减肥的。据了解,眼泪中含着不少脂肪,所以你完全可以当成自己在做一个减肥运动。”
  “……真的吗?”许风仪持续吸着鼻子,瓮声瓮气。
  “对,我怎么可能骗你?”舒锦时伸手勾住她一缕已经被眼泪打湿了的头发,给她压到了耳轮后。
  许风仪继续哽咽着:“那好吧。”
  “但你不要看我,我哭起来超丑的……”
  舒锦时怔住一秒,旋即转过头来:“好,我不看。”
  说话间,她从许风仪面前回到了她旁边。
  只是,又给她递了一张新的纸巾过去。
  “……谢谢,”许风仪将纸巾接过去后,胸臆间缓缓释出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其实我一般都不会哭的,就是我真的,我真的受够了被背叛。”
  “我懂。”舒锦时点头。
  许风仪抿了下唇,擦掉新一波的眼泪:
  “其实我不应该这么难过的,我早就该料到的,易知雅这种事都能发生,还有什么事是不能发生的呢。”
  “说到易知雅,我也真是快给气笑了。”
  “但其实,为什么我会以为她是一个可以供我依靠的人呢?”
  “我以为我可以累了趴她肩上睡觉,难过了扑进她怀里肆意大哭,但其实,我以为的都是我以为的而已。”
  “就像我以为陈思琦是一个会为我考虑的好学姐老朋友,但其实都是我以为的而已,别人根本不在意,只会觉得,看,又一个笨蛋上勾了!”
  “哎,我到底都在说些什么啊,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
  “救命……”
  然而就这时,一只手伸出来,握住了许风仪的手腕。
  许风仪低头看了下那素白的手,又看了下舒锦时,一时哑然。
  就这时,舒锦时手上一用力,便将许风仪一下子给拉进了自己怀中。
  随着身子一个倾斜摇晃,许风仪双目圆睁之际,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便已经栽进了一个温软的怀中,心下登时漏掉一拍。
  慌乱间,许风仪在跌入对方怀中时,急忙将手搭在了对方肩上。
  与此同时,一个温热的掌心贴在了她后脑上,动作极致温柔。
  情不自禁中,许风仪缩了缩脖颈。
  紧接着,一个好听的声音从上方飘了过来,很好听:“那就我给你靠。”
  --------------------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我拼死拼活二更了,结果竟然并没多少人夸我……
  大家踊跃一点留言呀!不然我都不会有动力了!


第42章
  “如果你只是希望身边有这样一个人陪伴的话,其实并没有必要拘泥于这个人是否是恋爱对象。”
  “换句话说,就算我不是你的恋人,到最后反正也都是要搭伙过日子的不是?目的不就是为了以后可以在生活互相帮助么?那其实,也是要互相依靠的,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