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90)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许风仪抿紧唇,半天点了下头:“嗯。”
  可这时,一声“对不起”从那边传了过来,许风仪一下刹住了刚提起的脚。
  这三个字很短,说出口转瞬即逝,却一下就烙进了许风仪脑中。
  对于舒锦时会在赵年年面前选择自己这种事,她是真的难以置信,甚至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出现幻听了。
  “对不起。”舒锦时语调不轻不重:“年年,我个人非常不喜欢做这种选择题。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不是可以用这样简单化的思维来选择处理的,这样很儿戏。”
  “对我来说,你们都很重要,但如果你非要我在你们之中做出一个选择,那我肯定是选择她。”
  “你对我来说,是一个我在乎的妹妹,而她对我来说,是一个我希望从今往后能够跟随着我一起走一辈子的伴侣。”
  “同时,我也是希望你能够明白,我们最后总会拥有各自生活的。你太依赖我了,这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好事,不管怎样,你得学会独立起来。”
  “这独立,不光是生活上的独立,还有思维上的独立。假使我一味地说一些你想听的话来讨你开心,其实对你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大概率到最后只会把你宠坏。而且,我也没有办法说那样违心的话。确实,在我心里,她无比重要。”
  舒锦时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说清楚,但她确实是不能够再在这些事情上纵容和惯着赵年年了。
  她现在比较后悔的就是,之前对赵年年太放纵了。其实,一味地顺着毛抚,并不能够让一个人真正地长大。
  而且,也是时候让赵年年慢慢明白自己不是她的私有物品了。
  “你根本就什么也不懂!”孰料赵年年却突然尖叫着打断了她的话。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赵年年皱着眉,脸红成一片,“你在说什么啊,根本就不知道……”
  舒锦时瞧着她,眉心微蹙,静待下文:“我不知道什么?”
  可在舒锦时说完后,赵年年却憋住了声。
  但她并没有憋多久,很快就握起拳头,重新大声地朝她输出了起来:“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可你说你不想谈恋爱,你不喜欢被喜欢,我就一直压抑着。我心想,你要单身,那我就陪你。可是,可是谁知道,一转眼,你就喜欢上了她,你知道我什么感受吗?!”
  之后,赵年年哭得声嘶力竭,像个得不到糖果便哭闹不休,拳打脚踢的小朋友。
  舒锦时在听到赵年年说喜欢她的那一刻,满脑愕然。
  其实她从来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关于赵年年可能喜欢自己这件事。
  一是因为她以前虽然一直都和女孩走得亲近,而且性向不明,但她潜意识里是把身边所有女性朋友都归为直女的——她是真以为拉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再有就是,赵年年黏她的方式,和家里亲戚家小孩儿黏她的方式一模一样,这些再加上赵年年的家世,更是不会让她觉得赵年年喜欢自己了。
  舒锦时看了她好一会儿,眼神之中不由自主地透露出种大家长的意味:“所以呢,年年,你认为你喜欢我什么地方?”
  “喜欢……”赵年年本以为自己可以脱口而出许多东西,结果却是懵了一瞬,肉眼可见的有些犹疑。
  片刻,她吸着鼻子:“我喜欢你对我好。一直以来,你都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
  舒锦时摇头:“照这样说来的话,如果是另一个人像我这样对你好,你也会喜欢上这另一个人么?”
  赵年年懵,似乎不知该如何答这道题。
  片刻她笃定道:“可是,不会有另一个人像你这样对我好的,不会。”
  舒锦时笑了:“你怎么知道不会呢?”
  随即舒锦时继续问:“再有就是,你知道我喜欢风仪什么地方吗?”
  赵年年没有说话,只是攥紧了手。
  舒锦时轻轻叹气:“其实她大毛病没有,小毛病特别多。首先是她这人属实敏感,一直都不怎么信任我。此外,有时候还挺迟钝的。都认识那么久了……可一直到现在,我都还看不见她朋友圈,这种种细节,都让我时常感到很迷茫……”
  赵年年越发不懂了,喃喃:“那你为什么还要喜欢她?我不明白,一点都不明白。”
  “因为……”舒锦时看着她,“可能就是因为我喜欢她吧。所以,即便她把我的一系列雷区都踩了个遍,我也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就是觉得好喜欢,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想要和她假戏真做。”
  ……
  听完舒锦时最后那一段话,许风仪心间禁不住地咯噔了一下。
  原本因为紧张而发展到僵硬的躯体和心脏,都在一瞬间如触春风一般,变得柔软了起来。
  这个事情实在是太过不真实了,她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
  不会真的是在做梦吧?许风仪忍不住抬起双手捧了下脸,又捏了一下,结果吃痛地皱起了眉,戴上了一整个痛苦面具。
  然后她又忍不住想,梦里不会痛这个说法,到底是否成立。
  还是说,这一切其实是她妄想的?她该不会已经得了什么大病,住进了什么精神病院里头,然后这一切都是她想象出来的吧?
  “颜,颜语,舒,舒锦时……”许风仪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下意识抬手去抓顾颜语的胳膊,“她,她刚刚说的,你听到了吗?还,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听,听到?”
  顾颜语一把子拍上她肩,同她一并压着声音说道:“我也听到了,是真的,她说她喜欢你,而且超认真的!”
  许风仪听得心跳变得越发急促,感觉快要昏厥了。
  她想起了舒锦时之前对自己说的话。
  她说她喜欢自己。
  可自己当时回的是什么呢?
  突然一下,许风仪想把自己的头按进地心。
  为什么哆啦A梦只是一部动画片,为什么时光机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中呢?
  她现在,好想要一下子回到那个时候。
  就这时,一个穿着灰色羽绒服,戴着黑色毛线帽子的壮汉吹着口哨歌走过来,在车门前站住了脚。
  然后,壮汉看了眼许风仪和顾颜语,眉头一挑,便粗声问道:“你俩找谁啊?”
  “没,没……”许风仪急忙摇手,生怕这大哥把舒锦时那边的注意力招过来。
  她完全没有想好假如被舒锦时发现自己一直在这儿偷听的话要怎么办。那样该有多尴尬啊。
  真是,头皮都发起了麻。
  可那壮汉并未就此收声,在满脸狐疑地打量了阵儿许风仪和顾颜语后,反而又更大声地问道:“那你俩在这儿干哈呢?”
  这一下,舒锦时终于,满脸迷茫地朝着这边望了过来。
  并且,把目光锁在了鬼鬼祟祟的许风仪身上。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评论区虽然来了一位很生气的客人,但是大家莫方,不管评论区变成什么样,我都会把这个故事好好写完的。就让她出出气吧,大家也别管了。
  喜欢本文的话,大家呐喊一下[小风小锦加油向前冲]什么的就行啦


第58章
  如一只被抓到要去偷食的猫,许风仪当时就原地蚌埠住了。
  “你怎么在这儿?”舒锦时问。
  “我……”许风仪在壮汉开车离开后,跟顾颜语面面相觑地站了出来。
  赵年年在看到许风仪的那一瞬间,原本已经变得平静许多的情绪这一下又突然漾起了丝波澜。
  这波澜越来越壮阔,极短时间内就将她整个人都吞噬得一干二净。
  “所以说……”赵年年笑了起来,“果然还是我最可怜。真好啊,大家都有人爱,真幸福,只有我……谁都不想要我……”
  突然一下,赵年年的声音响了起来,有些瘆人,有些突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