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爹系男友以为我很穷(108)

作者:木炽丹枝 时间:2021-11-05 09:1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直播

  叶老爷子淡淡地看了眼自己这个孙子,知他年轻,故不知人生艰苦,也不信神佛。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随即又鼓着眼睛瞪他一眼道:“一求平安健康,二求志有所成,三求……情顺路坦吧。”他说着叹了口气。
  叶沨闻言一怔,谁求姻缘不都求个美满,偏偏他爷爷让他求个情顺路坦,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声音艰涩地问:“爷爷……你都知道了?”
  叶老爷子闭上眼,“嗯”一声,随即一脚踹上他屁股:“还不快拜!”
  刚感动得想煽情的叶沨屁股挨了这一脚,忙不迭地双手合十,认认真真拜下去。
  心里嘀咕:“老年人就是爱折腾,搞这一出真吓死人了。”
  刚在心里念完,叶老爷子就叫唤:“小兔崽子拜好没?拜好了过来扶我。哎呦,我这把老骨头上来,差点散架了,这辈子就最后来这一回了。”
  叶沨忙上前扶他,门外等着的搜救人员见状纷纷笑着松了口气。
  叶沨顿觉脸热:“你看看你,搞这么一出,浪费这么多人力物力找你……”他弯下腰,示意老人要背他,“上来吧,老祖宗。”
  叶老头子毫不客气地趴上前让他背着,冷哼一声:“我要不来这里,难道等在山里喂狼?你还找得到我吗?”
  叶沨讪讪,不好意思跟他犟嘴,扶他下山的路上,叶沨随口问:“爷爷,那你来这拜了求了什么?”
  刚刚还精龙活虎的叶老爷子这会儿忽然在他背后打了个鼾:“……”又醒过来,“……你说什么?”
  叶沨没有拆穿他老人家,憋着嘴笑笑:“没说什么。”
  叶老头子又心满意足地闭着眼睛睡过去。
  ……
  老人拄着登山拐,艰难地爬上山,抬头看了看庙门,露出一抹怀念的笑容:“没有变啊。”
  他上前去,伸手慢慢推开门,走进去,浑浊的眼球泛着精光,脸颊红润。一路慢慢从外面穿过寺庙的院子,走进最里面的主殿。
  他迈进去,看着这佛像慢慢放下手里的登山拐,虔诚地慢慢跪了下去,双手合十。
  恍然间想起来年轻的时候,他不信这些,只是身侧心仪的姑娘激动地拉着他的手,催促他快拜,比他还认真许多。
  眉眼弯弯,双手合十,虔诚地叩拜。
  他出来后问:“你求得什么?”
  姑娘脸一热,随即表情灵动骄傲道:“现在说就不灵了,哪日要是实现了我再告诉你!”
  他怎么会不知她求的什么。
  老人虔诚地三次叩拜:
  “一求全家平安顺遂。”
  “二求孙儿情满路顺,开心是福。”
  “三求卿卿再无病苦,向天偷得浮生半日,料得卿卿后事再相携离去,来世再续前缘。”
  “老头子,我觉得我的愿望快实现了,就是没法去还愿了。”
  “……什么愿望?”
  银发老奶奶凑到他旁边的藤椅上,拽了拽他的白发,悄悄凑他耳边说:“和你白头到老啊。”
  ……
  一天后,步寒蝉来第二天的夏日祭,询问才知道叶沨临时有事,取消了后面的活动。
  他尝试给叶沨的B站账号发消息,结果被淹没在大量私信,无人回复。
  而叶沨自那天后也一直处于请假停播中。
  步寒蝉试图给叶沨发了微信,弹了电话,戳了□□,都没得到回复。还拜托贺烬联系叶沨,可惜对方也只有微信。
  他和叶沨彻底失联了。
  叶老头子从山上下来后,直接被送到了医院,在山上那种昼夜温差大的情况下,以他的身体素质能撑那么久也算奇迹。
  叶沨没想到会这样,好几天都守在老爷子的病房,所幸没有大碍,老人很快就恢复了意识清醒过来。
  只不过刚睁眼,就看到叶奶奶瞪着大眼睛凶他:“老不死的?!一把年纪乱跑什么?!就会给人添麻烦!”
  叶沨讪讪,看他爷爷也招架不住,连忙退出战场。
  出了病房,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叶沨摸出手机,看到关机就一直没管的手机,充上电开机。一大堆消息涌进来,他来不及看那么多和各种广告垃圾信息混合在一起的99+。
  他先点开Line,恍然发现,Welfen已经快一个星期没有回他消息了,消息一直在未读状态。
  他低头敲字:
  -Chiffon:对不起,我夏日祭有急事,后面没有继续参加,很抱歉错过了我们的约定。
  -Chiffon:我这几天太忙了,一直忘了跟你解释,对不起。
  -Chiffon:……你那天来了吗?
  对话框那头始终没有动静。
  他发出去消息后,盯着看了许久。
  依旧没有任何回复。
  他下意识算了算时差,又自嘲一笑。
  再等三分钟,就三分钟,如果他还不回复的话……叶沨你就主动点。
  两分零三十秒……
  两分零五十秒……
  两分零五十八……五十九……
  叶沨沉沉呼了一口气,他看着手机屏幕,垂眸,眼泪没忍住砸了下来,掉在屏幕上。
  原来,有些人,真的会好无缘由的消失啊。
  他最后敲字。
  -Chiffon:Welfen,这段时间谢谢你,我……很开心。那么,再见啦!
  又一滴眼泪砸在屏幕上。
  他的视线模糊。
  叶沨点击人物头像,选择,弹出选项,手指停顿在“拉黑”上。
  这时,他手机突然震动了下,手机屏幕顶端弹出一条消息。
  -Welfen:Chiffon,不要走!
  含着眼泪的叶沨瞪大眼。
  他怔了下,看到手机屏幕顶端,又急促地弹出来一条消息。
  -Welfen:我手机在机场被人撞坏了,我去夏日祭找你了,看到你比赛了,后来你接电话跑了我没追上,我忘了Line的密码,怎么都联系不到你。
  对方一口气打完这些字。
  -Welfen:不许走。
  步寒蝉快速敲字。看着消息都变成已读,才松了一口气。
  低头看着手机的叶沨,视线模糊的眼睛一下含泪笑出来。
  “笨蛋,连密码都能忘。”
  -Chiffon:哦。那我不走了。
  -Chiffon:那你密码是怎么找回来的?
  -Welfen:……联系了客服,申诉,找了我很久不联系的Line好友帮我验证。终于找回来了。
  叶沨噗嗤笑出声,感觉这样手忙脚乱的Welfen好傻。
  但是他好开心,因为他在努力找回他。
  -Chiffon:……哦,那你这次一定要设置一个简单的密码。
  -Welfen:嗯,很简单,就是你的生日和Chiffon。1011Chiffon
  步寒蝉靠在阳台玻璃窗边松口气,天知道刚刚急切地成功成功登入账号后,看到小孩刚刚发来的那句话,他有多害怕。
  叶沨笑了下,忽然蹙眉。
  -Chiffon: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步寒蝉嘴角的笑容忽然僵住。
  几秒后,他淡定道。
  -Welfen:秘密。
  叶沨疑惑,他难道在直播里说过?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加到糖……求生欲很强的作者了。
  努力做个甜文作者。感谢在2021-09-27 21:16:07~2021-09-28 21:19: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NANA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黏糊
  和Welfen这次联系上以后, 叶沨一路回到酒店整整和他打了几个小时的电话粥。
  叶沨心有余悸地和Welfen说了爷爷失踪这件事。
  “幸好没事,否则真吓死我了。老年人就是爱折腾。不过我爷爷说那座寺庙挺灵的,所以我也虔心地拜了拜。”叶沨说。
  步寒蝉将手机连着耳机, 坐在酒店的落地玻璃窗前, 看着窗外的城市霓虹, 问:“你求了什么?”
  叶沨想起来自己当时贪心求的, 脸上一热, 跟他打哑谜:“不告诉你。” Fxshu.org
 

上一篇: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下一篇:告白偏差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