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爹系男友以为我很穷(159)

作者:木炽丹枝 时间:2021-11-05 09:1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直播

  这一眼, 叶沨于数百观众之中坐着,导播循着擂主步寒蝉的目光切到了观众席,察觉到两人认识,特地给了叶沨一个近景镜头, 心想这会不会就是擂主刚刚嘴里提到的“小孩”?
  “回答正确!”
  下一题继续, 短暂的五分钟倒计时越来越少, 四位选手回过神,再也不敢掉以轻心, 抢题如抢命, 按在抢答键的手从未轻易松开过。
  即便已经决定认真对待,步寒蝉将手放在了抢答键上方, 整个人的神情依旧从容,透着股神券在握的沉着淡定。这无疑在气场上给了对手不少心理压力。
  四人陆续抢到抢答权,分数随着时间分秒间变化, 形势一变再变,气氛陡然白热化。
  此时左一的男人4分,左二女人5分,右一男人5分,右二女人4分,而几次未能抢到答题器却因对手答错得到答题权也有了5分。
  下一题出来, 左一男人在题目刚出来的瞬间抢到答题权,再认真看题目时,脸色顿变,这题专业领域常识题他不会,连排除都没办法排,只能四选一拼概率。
  男人咬牙:“选A!”
  主持人:“很遗憾,回答错误,请擂主答题。”
  此话前半段刚出来,男人猛然看向步寒蝉的目光带上了紧张和恐慌,毕竟从开赛到现在,步寒蝉一道题都没有答错。可他不信,人怎么会没有短板?这题这么偏,他怎么可能知道?
  步寒蝉淡定答道:“选D。”
  他刚说完,主持人立马激动道:“恭喜你!回答正确!”
  对面答错的男人一脸难以置信,同时也说明他已经落后两分,对方再来一分,他就可以滚回家了。
  下一题,难度系数依旧颇高,但这一次大家都不敢轻易抢答,握住抢答键的手微微发颤,犹豫不决。
  右二的女人见步寒蝉准备按键时,迅速下决心上前抢按!排除了两个选项,她还有50%的胜率。
  “选……C!”
  主持人微笑:“恭喜你!回答正确!”
  右二女人脸上一怔,露出狂喜。幸运之神还是站在她这边的!
  现在最危险的就是左一的男人,他紧皱眉头,整个人浑身紧绷着,死死盯着身前的显示器题板。
  题目出来,他快速扫题,这题的答案隐隐在脑海里浮现,他心里一喜,赶紧皱眉细想,然而呼之欲出的答案跟难产了一样,死死堵在出口,怎么也想不起来。
  其他人也不比他好到哪儿去,有人思索几秒后,动手抢答的同时,其他人赶紧跟上一同抢键,男人自然不敢落后,猛地按下抢答键!
  可惜没有抢到的滴声发出,被右一的男人抢到。
  步寒蝉依旧神情淡淡地像个监考官似地站在他们面前,静听右一男人的答案。
  “我选B!这是柴可夫斯基的《曼弗雷德交响曲》!”
  主持人:“恭喜你,回答正确!”
  右一男人得一分,和步寒蝉打平,同为6分。
  看到有人赶上来,坐在观众席上的叶沨双手紧握,为步寒蝉紧张起来。
  学长!加油啊!
  抢啊!抢啊!抢快点!
  下一题,依旧是一首音乐领域的题目,出几秒前奏,问这首曲子的作曲人是谁。
  一般这种问答题出的曲子都会很冷门。但这次出来以后大家都为之一怔,好熟!可是答案到嘴边再次卡住。
  然而还未等到四个选手慢慢想答案,一向不争不抢的步寒蝉率先按下抢答键。
  对这首歌同样很熟的叶沨当然也根本不知道作曲人是谁。
  只听步寒蝉沉声道:“选A,《茉莉花》的作曲家是何仿。”
  “回答正确!”
  叶沨周围的人感叹:“我艹,这人也太牛了吧?这么冷门都能知道?他真是外国人吗?”
  “不一定啊,《茉莉花》本来就在国际知名度很高,只不过一般人可能真的不会注意作曲人是谁。”
  “说实在,我怀疑这个擂主是不是有节目组给的题库啊,这种100%的正确率也太假了吧?艹学神人设也离谱……”
  “你自己做不到,为什么要怀疑别人。”一道冰冷的声音传来,刚刚说话的几人下意识看向说话的人,正是叶沨。
  其他人讪讪,被怼的人脸热但又想反驳:“本来就很假啊,这世上哪来那么多天才?我看这个混血男人长得那么帅,之前上台又敢怼主持人,比赛从头到尾一点儿都不紧张,分明就是在凹人设,说不定就是节目组的剧本找的拖……”
  叶沨闻言,心里的火气蹭蹭往上涨,考虑到这是在第一排,节目还在录制,他握紧身侧的手,直接打断对方冷声怼上去:“天才和庸人之间的差距,有时候就是多了你这种想法。甘愿平庸,注定平庸。”
  他说完,对方哑口无言,反应过来脸红脖子粗地想再说什么,叶沨已经冷漠地扭过头去,继续看比赛。而对方的朋友也赶紧拉拽他,毕竟他们这儿在前排,导播那边已经皱眉看过来了。
  叶沨怼完,握着的手还没松,他扭头时,恰好又对上步寒蝉偏过头来的目光,他们这儿离得这么近,恐怕学长听到他刚刚大言不惭的话了,脸一热,十分心虚地避开目光,假装去看大屏幕比分。
  “这题选A。”
  “回答正确!同时很遗憾,项左先生被淘汰,请离开决赛台。”
  叶沨听到主持人的声音看去,发现左一的男人被淘汰了,他刚刚没注意看,这会儿还想着自己刚刚怼人的大话,这种鸡汤谁都能说两句,但真的让人信奉圭臬,却很难很难。
  他看着台上这些本就在生活中被奉为天才、精英、成功者的人,心想,他按照现在这种漫无目的又散漫地状态走下去,会不会永远只能望其项背。
  身边的人都在朝着确定好的目标日以继夜地努力,他会不会很快就被本来在同一起跑点的人甩开一大截,毕业之后,甚至更久,和身边的同龄人落下鸿沟?
  可是他究竟想要做什么呢?他到底能走哪一条路?
  学长这么优秀,他日博士毕业了在他的领域里高飞,他还追得上吗?步寒蝉能为他选择留校读博一次,却不应该永远为他停滞脚步。
  叶沨凝神看着此刻在聚光灯下耀眼的男人,深知,他不能这么总拖着学长的后腿了。也只有势均力敌,他才能够更安心地成为陪伴学长的另一半。
  叶沨这一刻,胸腔像是鼓风机一样,呼啸着汹涌而强烈的欲望,他想要努力,他想要奋进,他一定要成为能够比肩学长的人!
  此时,场上再次淘汰掉右二那个女人,时间进入倒数,陆续再次淘汰掉左二的女人,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对方比分9分,而步寒蝉11分。
  时间仅剩下30秒。
  男人抢到答题权:“我选C。”
  “恭喜你!回答正确!”
  10:11
  叶沨握紧手,紧盯赛局。
  下一题,步寒蝉抢到答题权:“选B。”
  “回答正确!”
  10:12
  主持人再无多一句废话,只剩下十秒不到,下一题立刻出现。
  男人抢到答题权:“选D!”
  “很遗憾,回答错误……”
  “选A。”步寒蝉不等题开口,直接报上最后的答案。
  时间到。
  比赛结束。
  主持人当即情绪激动地宣布:“恭喜擂主!回答正确!守擂成功!成为《谁与争锋》第一期的冠军!!!恭喜!恭喜步寒蝉累积获得一万五千元的奖金以及本期神秘大奖!”
  “让我们公布一下神秘大奖!”
  胜利就在一瞬间,叶沨这一刻内心欣喜不已,看向学长的目光满是激动。
  步寒蝉也在这一瞬,回眸来对上他的目光,淡淡一笑,温柔至极。
  他站在的舞台上空,瞬间炸开彩带,洋洋洒洒地落下。
  神秘大奖公布在大屏幕。
  主持人念着大奖名单:“本期神秘大奖由***几家联名赞助的霸王餐一年限时卡,吃饱了才有力气答题!”
  叶沨闻言,眼冒金光,这个大奖也太给力了吧?! Fxshu.org
 

上一篇: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下一篇:告白偏差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