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爹系男友以为我很穷(53)

作者:木炽丹枝 时间:2021-11-05 09:1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直播

  叶沨得意:“是吧?我就说好吃。所以你好不容易来一趟中国,千万不能端着,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不要留任何遗憾。否则等你以后回你们国家了,你一想,除了个T大文凭啥都没有试过,那岂不是很亏?”
  步寒蝉闻言若有所思,神情微动,问:“可如果这样,最后却什么也带不走呢?”
  叶沨忍不住感叹道:“那至少曾经拥有过啊!有记忆啊!”
  叶沨说起来振振有词:“我觉得啊,中国有句诗说得特别潇洒,叫做‘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意思就是人一定要过得开心,自己开心最重要!”
  步寒蝉看着面前这个张扬恣意的少年,深有感触:“受教了。”
  叶沨摆手谦虚:“没没没,我也就是拾人牙慧,拿着古人的话潇洒。其实要真的做到这点,应该还挺难的吧?我印象中就一个人,对,你也认识,就我之前打工的那个网咖老板贺老板!咱们上次不是还去他烧烤摊吃过嘛。”
  步寒蝉闻言手中的筷子一顿,点头:“嗯,我记得。他是很……潇洒。”
  叶沨拍手赞同:“对吧?你也这么觉得,贺老板真的是我见过最洒脱的人。就说他那网咖,他几乎是甩手掌柜,爱管管,不管拉倒,生意反倒很好。还有他那个烧烤摊,他兴致好自己亲自烤,让小工们做杂活,性质不好也是几天不见人。”
  步寒蝉静静听着。
  叶沨边说边吃肉:“不过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他身上的气质,给人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哈哈,像那种武侠小说里,不修边幅爱喝酒,关键时刻,一剑出招制敌的剑客哈哈。”叶沨说着说着,意识到自己面前这人是外国人,可能不太懂他的武侠情结,讪讪笑着收嘴。
  步寒蝉听得入神,说:“很有意思。”
  叶沨点头,跟他继续闲扯:“对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特别在帝都北京,到处都是历史,随地都有典故。还有各种国粹,所以学长你除了学业,有空一定要多和朋友出去逛逛。”
  步寒蝉抿唇轻笑:“你怎么知道我没出去过?”
  叶沨一噎:“……猜的,看您这样就像是醉心学业的人。”
  步寒蝉点头:“叶沨,你看人很准。我确实没怎么出去走过。”
  他说着,微垂眸道:“……也没有朋友。”
  叶沨看到学长这样,一怔,忽而想到他“寒蝉”名字的由来。突然想起来,学长虽然在学校受欢迎,但好像确实……身边偶尔看到秦商学长,几乎都是形单影只。
  他不由有些心疼对方,又有点感同身受。因为孤独这滋味真的太不好受了。
  他记得一开始他一个人的时候,每天上课下课兼职打工,身边完全没有说话的人,就算是对胡明哲,对他的发小韩霖,很多事也说不出口。
  就是那种被孤独笼罩的感觉让他很长时间忙完了一趟趟回床上时,感觉胸口闷得像压了一座山一样难以入眠。也是后来决定要当主播,在电脑前对着陌生人自言自语打游戏,慢慢地和粉丝有来有往的对话,才让他渐渐觉得可以呼吸了。
  而现在,还有Welfen愿意陪着他,真好。
  两人吃完饭,散步着走回去。叶沨心里因为两人最后那段话,始终有些怯怯,毕竟是他扯的话题,最后引出那么悲催的事实。
  他站在学长身侧,看着西沉的落日将最后盛大的余晖洒向人间,步寒蝉挺拔的身影半明半暗。
  设身处地的想,这个中德混血的年轻男人选择来母亲的故土留学,也许是一种寻根溯源,弥补家人的遗憾。
  只是即便从小就在异国土生土长的他,可能从未融入过他乡。
  如今哪里都成了他乡。
  临到各自分别的路口,道别后,看着学长转身离开的背影,叶沨犹豫再三,出声喊住他:
  “学长!我可以做你朋友!”
  男人的身形一顿,侧身转过身来,逆着光,背后是一片漫天的火烧云。
  步寒蝉微抿唇,许久才沉声道:“我迟早会离开。”
  叶沨脱口而出:“那就抓紧时间啊!抓紧时间留下记忆!”
  步寒蝉深邃的眼眸微动,他问:“你愿意陪我?”
  叶沨想到学长之前几次帮他,重重点点头:“可以的!”当个向导游一圈北京城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小跑着走上前去,试图打补丁:“不过我最近有点忙,这样,等我考完四级以后那个周末吧,你提前跟我说想去哪,我带你去。”
  步寒蝉低头看着少年被彩霞映得红扑扑的脸,微笑:“好。”
  回去后,叶沨只当是回馈学长,做了件好事,并未把这件事太放在心上,接着开始肝他的视频。这几天除了上课直播复习四级,他几乎把时间全搞在视频剪辑上了。
  反复剪辑修改,一帧一帧地磨镜头磨转场,搞节奏、修脚本,后面还要自己录音编曲配乐,搞字幕……确实不是人干的。
  其他还好,就是稍稍感觉有点对不起Welfen,仿若一个刚把人泡到手就开始冷暴力的渣男,聊两句就跑路。
  “啊,我好渣。”毫无悔意地忏悔完,甜蜜地在进考场前给Welfen发了条消息:
  - Chiffon:我要进考场了!祝我考得全会,蒙的全对!
  没等对方回复,他直接关了机,跟着人群涌进教学楼。
  考完出来,叶沨一身轻松,开机第一件事就是找Welfen。
  本以为因为时差,对方应该还在睡觉没看到,哪知道开机就收到了一条消息。
  - Welfen:等你好消息。
  是两个半小时前,他发完没多久对方回的。
  他低头看着手机,边走边敲字,止不住嘴角上扬:
  - Chiffon:你那边应该很晚吧?不睡觉啊。
  步寒蝉收到消息一僵。虽然他从未说过他人在德国,但也从未否认,既然如此,似乎只能一直默认下去了。
  他等到下午一点时,午睡起来,才拿出手机回:
  - Welfen:醒了。考得怎么样?
  叶沨秒回:
  - Chiffon:No problem!(没问题!)
  回完这句话,叶沨又挺长时间不说话,步寒蝉耐心等了一会儿。
  不等了。
  - Welfen:还在忙?
  听到消息提示,叶沨摸过手机迅速回复:
  - Chiffon:对!最迟明天就要把五万粉的视频发了。
  - Welfen:发完有时间陪我了?
  - Chiffon:……发完得准备去医院把狗子接回家。
  - Welfen:然后呢?微笑
  叶沨突然想起之前答应学长的事情,十分心虚地回:
  - Chiffon:然后应该……没事了。
  毕竟陪学长游北京城是周末嘛,和Welfen完全可以随时随地聊~
  计划通!
  步寒蝉自然看破不说破。
  想起之后的周末,他有意为之地开始循循善诱。
  - Welfen:Chiffon,你最近太紧绷了,这周忙完,找朋友出去玩玩吧。
  正准备出门的叶沨闻言,非常赞成。
  - Chiffon:嗯嗯!真的好久没出去玩了!
  趁着带学长出去,他也放松放松~
  - Welfen:那你想去什么地方?
  我?叶沨想起这次出去的目的是为了让学长开心,很可能是去一些国家景点吧。不过说实在,叶沨玩心比较重,他更想去一些更有趣的地方。
  - Chiffon:想去欢乐谷!还想去密室逃脱!
  - Chiffon:之前我兼职给一家密室发过传单,可惜没去过。
  - Chiffon:还想听草莓音乐节!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嗨!
  脑内爽完,叶沨叹气,步学长应该不会喜欢这些地方……
  而且他是帮学长寻根的,不是出去浪的。
  叶沨突然也遗憾地发现,他好像也找不到人和他一起去。Welfen……是不可能的。
  头一次感觉到网恋加异地异国恋的无奈……仿佛谈了个寂寞。
  步寒蝉见他忽然不说话了。
  - Welfen:那如果是和我一起呢?还想去哪? Fxshu.org
 

上一篇: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下一篇:告白偏差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