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爹系男友以为我很穷(21)

作者:木炽丹枝 时间:2021-11-05 09:1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直播

  贺赆想到那句“雇佣关系”脸一黑,这看着细皮嫩肉的小屁孩到底是有多缺钱?
  他听到步寒蝉的低笑声,压低声音咬牙回:“知道了。”
  叶沨浑然不知两人之间的话,蹦跶到学长身边,乖巧道:“学长,我们走吧!”
  贺赆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神色复杂。
  低头给叶沨转了两百块。
  附言:小兔崽子,早点回你兔窝。别大晚上到处乱晃!
  叶沨听到手机震动,秒收。
  喃喃念完这句话,跟身边的学长开玩笑:“我们贺老板还挺关心员工的,难不成我还能遇到狼啊哈哈!”
  刚说完,他看到步寒蝉在路灯下勾唇轻笑,侧头问他:“饿了吗?想不想去我家吃宵夜?”
  叶沨一怔,饥肠辘辘的灵魂被“宵夜”两个字击中!
  深更半夜的……去了还得再走回家……
  叶沨挣扎。
  “还可以看看我亲手做的智能机器人。”
  “好!学长您带路!”
  宵夜不宵夜无所谓,主要是想看看机器人。
  哧溜,叶沨强咽口水。


第17章 宵夜
  叶沨跟着步寒蝉出了门,拐到这栋楼地下车库去,才知道学长竟然是开车来的,还是一辆低调的黑色迈巴赫。
  他们T大不少本地学生非富即贵,有人开豪车也并不稀奇。
  叶沨在金陵南京本家的车库里就有不少宝贝跑车,自然也有一辆这样的迈巴赫,只不过现在是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叶沨许久没近距离接触这么好的车了,心生羡慕,手还有些痒,巴巴地看着。
  步寒蝉开了车坐上去,见他还在发愣,说:“上车。”
  叶沨坐上副驾驶,心神荡漾,虽然不是他原先自己那辆,却倍感亲切,暗自将脸上的兴奋劲儿藏着,不露声色地开窗,吹一吹夜晚北京城里的晚风,快活极了。
  只是叶沨万没想到,这快活竟然这么短暂,仅仅不到十分钟,步寒蝉就将车开进了海淀区一处顶级小区的地下车库。
  吹风遛弯没过瘾的叶沨先是叹气,想想又觉得这里离自己住的小区还算近,他走个十多分钟就能回去。
  步寒蝉从来不是好客的人,更不会深更半夜十二点了还将人带回家来。
  他只是今晚,看到小孩匆匆擦掉的眼泪,不想让他吹着寒风,冷着肚子独自一人走着夜路回去。
  步寒蝉住在24楼,幸亏早在十一点半左右就来电了,否则叶沨也不敢来。
  爬是不可能爬楼梯的。
  叶沨跟着步寒蝉上电梯,到了24楼。这小区是一梯两户型。步寒蝉用指纹开了门,推开,侧身招呼站在他身后颇为拘谨的叶沨。
  “进来吧。”
  到了这,叶沨才真是有点儿后悔,就算是学长,就算是混血大帅哥,就算有宵夜,他也不能这么草率地就答应过来,也许对方只是客气客气呢。
  叶沨期期艾艾地应了声,进门接了对方递来的客用的新拖鞋换上。
  步寒蝉招待他坐在客厅,朝他儒雅一笑,问:“想喝一点什么?”
  “牛——咖啡或者茶都可以。”叶沨原本想说牛奶,下意识觉得太小孩子气了,话到嘴边忙生硬地改成了别的。
  喜欢喝牛奶,也是因为叶沨是早产儿,刚生下来身子弱,从小就经常喝牛奶,后来上学时又总比别人矮上一截,更是卯足了劲天天把牛奶当水喝。
  前事先不谈,步寒蝉听出他的话,直接微侧头对着房顶某处的智能机器人吩咐:“Karl,给他一杯热牛奶。”
  叶沨被人戳破心思,先是脸一热,再是一惊。
  这屋里还有人?
  紧接着便听到一声明显的机械电子音从客厅上空传来:
  “好的,主人。”
  叶沨惊得抬头寻着声音看去,直觉这就是那个学长自制的智能机器人!他兴奋地瞪大眼,站起来抬头去找,根本没注意到步寒蝉刚刚那声有什么不对劲。
  不过一秒,叶沨就精准找到了那个机器人Karl的存在。
  Karl只有一个方形的主机部分,有显示屏,高高地挂在天花板上,此时正旋转方向对着叶沨的位置看过来,接着他就像一只灵活的无头八抓鱼,从远处的天花板迅速移动,下移到墙面,再到开放式厨房旁的冰箱。
  接着在叶沨很没出息的惊讶目光中,从他的方形脑袋身侧伸出一只伸展开的机械臂,动作精准而敏捷地打开冰箱门,机械手拿出一盒牛奶。
  开盖,倒进另一只莫名探出的机械手拿着的奶锅里。
  叶沨目瞪口呆地看着它加热好牛奶,稳当地倒进玻璃杯,放在端盘上,最后方盒脑袋贴地,两只机械手高高端着端盘,一路顺畅地送到他的面前。
  Karl机械的声音极有礼节:“先生,您的牛奶请慢用。”
  看着对机器人Karl极为复杂的热牛奶过程,其实也用了不到三分钟。
  几乎和正常人的时间差不多!
  叶沨呆呆地伸手接过牛奶:“……谢谢。”
  Karl听到“谢谢”,似乎心情愉悦极了,180度突然扭过方形脑袋,对步寒蝉说:“主人,我喜欢这位客人。”
  步寒蝉闻言,只是轻笑,并未说话。
  叶沨这才想起来学长,他朝步寒蝉看过去时,一怔。
  不知何时已经围上了雪白色半围裙的步寒蝉正站在半开放厨房内侧,正对着他的方向,微低着头,手上已经在处理食材。
  从叶沨的角度看过去,一米九的混血大帅哥,浅褐色的刘海下,一双蓝眸正认真看着手上处理的食材。虽然只是夜宵,却一丝不苟。
  西方浓颜面孔的俊朗男人在深夜里站在柔和的灯光下认真做一道料理,真的也别有一番韵味。
  简单说,就是他站在那里,简简单单的动作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叶沨本来就是个颜控,痴痴地看着,低头抿一口热牛奶。
  醉奶了。
  步寒蝉自然注意到他的目光,突然抬眸看过来。
  叶沨吓一跳,赶紧回眸低头猛灌了一大口牛奶才假意抬头,问:“学长,你做的是什么夜宵啊?其实随便一点就行了,我不讲究的。”
  步寒蝉闻言眉头微动,回他:“我知道你们中……中国人夜宵喜欢吃些热闹的,所以我给你做一碗荷包蛋面。”
  “热闹?”叶沨没注意到他说话的停顿,只是纠着这个词,“你是想说热乎吧,夜宵一般都要吃些热气腾腾的东西。”他笑着说。
  步寒蝉手上在打蛋,抿唇一笑,说:“我以前的老师却是教我说‘热闹’,他说他想念老北京城里的烟火气。”
  叶沨闻言若有所思,问:“你以前的老师是中国人啊?”
  步寒蝉点头:“对,他是我的汉语老师,我从年少时就认识他,不过他后来回了中国。”
  叶沨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丝微不可察的遗憾,不免好奇:“那你现在来中国留学,见到他了吗?”
  步寒蝉一顿,将打好的蛋液倒进锅中煎着,说:“见到了又没见到。”
  叶沨没听明白他这话什么意思,又闻到煎锅里传来的蛋香,勾得他饥肠辘辘,一时什么都不记得了。
  步寒蝉煎好了荷包蛋,又下了碗面捞起来,放上一同煮熟的青菜叶,搭着荷包蛋,撒上葱花,淋上一层炒香的红油,最后端到叶沨的面前。
  叶沨看着面前这碗做法简单却香味浓郁的鸡蛋面,又馋又喜,强忍着矜持,先夸上一番:“学长,你这手艺也太厉害了吧!看着就特别好吃!”
  他接过筷子,忙说:“那我就不客气了!”
  叶沨尝上一口,面条嚼劲十足,汤汁鲜美,诱人味蕾。
  “好好吃!”叶沨含着面一口吞下去,连忙赞叹,举起大拇指,冒出英文:“Very delicious!”
  步寒蝉静坐在他对面看着叶沨的吃相,闻言也只是淡淡一笑。
  见只有一碗,叶沨问:“学长你的呢?”
  “我十点以后不吃东西。” Fxshu.org
 

上一篇: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下一篇:告白偏差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