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爹系男友以为我很穷(157)

作者:木炽丹枝 时间:2021-11-05 09:1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直播

  他刚一露面,混血帅气的外貌立马引起在场观众、嘉宾乃至主持人的惊呼。
  “好帅啊!”
  “是混血啊好绝!”
  “节目组太给力了!”
  ……
  坐得四平八稳的叶沨听到周遭激动得窃窃私语,心里暗暗偷乐。毕竟这大帅哥是他男朋友。
  步寒蝉在舞台中央站定后,目光精准地在观众席第一排找到叶沨的身影,对他点头淡淡一笑。
  叶沨周围一群女生尖叫,而处于对方视线最中央的叶沨抿唇压着嘴角,佯装淡定。
  步寒蝉耳侧挂了耳麦,站定后便直接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步寒蝉。”
  简单利落,没有多余的介绍。
  主持人忙笑着想多问几句:“步寒蝉你好,你看今天你一出场就这么受欢迎,不如再多介绍一下自己,比如你是来自哪个学校?是……”
  “我来自T大。”步寒蝉简单道。
  主持人等了下,见他没有继续往下说什么专业,年龄,混血是哪国混血这些明显可以挖掘的看点,不由失望,还想继续往下问:“那还有呢?比如你的……”
  步寒蝉得体儒雅地淡淡道:“不好意思,我觉得涉及我隐私的部分没有必要说出来,毕竟这个节目并不是相亲节目。”
  他这话一出,已经出场的几位参赛嘉宾皆然被他的话骇然到,直接怼主持人也太勇了。
  主持人脸上笑容一僵,维持着自己表面上的淡定,笑着开玩笑:“确实确实,那请你到你的参赛台后面就位。”
  叶沨也被步寒蝉这番话震到了,他这时候才想起来,学长在拒绝人这方面从不手软,只是他现在对自己与给予求,他都忘了步寒蝉还有这样一面了。
  他敢保证,这段肯定会被主持人强烈要求剪掉。这就是看现场录制的刺激了。
  人中龙凤,不乏有个性突出的,之后逐一出现的十几位参赛嘉宾有些人光谈吐就能看出来没那么简单,而大家又都是体面人,依旧能面带微笑地应对。
  好在这两位主持人中的另一位比较老辣,控场能力强上不少,能将一切刀光剑影按在和谐友好之下。
  叶沨隐隐有点兴奋,二十位性格不同又极为优秀的人聚在一起,再加上竞争制和还未公布的大奖,节目肯定会很有看头。就看节目组想不想搞事弄热度了。
  主持人开始念本期《谁与争锋》的竞赛规则。
  大致意思是随机匹配对手一对一,每人限时60S速答,第一个人答出来后第二个人继续答下一题,答不出来拖延算自己的时间,或者选择弃权。答对数多者胜,胜者晋级,淘汰掉一半的人,剩下一半的人再次随机匹配,淘汰掉五人,剩下最后五人,由前两场累积答题最多的人作为擂主一挑四车轮战。擂主每战胜一人,则会有一千元奖金,反之亦同。守擂或挑战成功,成为本期优胜,能够获得神秘大奖,并且成为下期节目擂主。
  很传统的游戏规则,叶沨很容易就听明白了。毕竟有趣的游戏不在于规则的复杂性,而是在于玩游戏的人之间碰撞的火花。
  随机匹配后,位于第9号的步寒蝉匹配到一个13号的男生,叶沨看了眼大屏幕上那个男生的艺术照,愣是脸盲,没想起来是谁,凭着号码找到人一看,和真人完全是两个人。
  那是个戴着边框眼镜的男人,隐约的记忆点是……对方是个海外归国的理工科人才。
  第一轮是一个短发干练女生和另一个有些瘦高的眼镜男生。两人上场时看着其貌不扬,但当60S竞答开始时,学霸的沉稳感立刻显现出来。
  这个节目的题库难易度混合,有些考的很深,有些则比较偏,涉及的知识领域众多。机器随机抽题匀速念出大屏幕上的题目,四个选项进行选择。
  两个选手答题速度非常快,甚至在题目刚出现在大屏幕上还没念完的情况下,选手已经抢答成功。
  叶沨作为T大大学生,有些题他当然也能答出来,再难点的逻辑性问题,可能思考思考也能推理出来。但这并不影响他后面大脑彻底罢工,只是跟着两位选手的答题速度,主要关注他们的剩余时间和答对题数。
  60S转瞬即逝,那个男生最后以一题之差落败,短发女生获胜后轻嗤一笑,伸手撩了下头发,向对方“礼貌”地伸出手:“谢谢。”
  男生刚出场就被淘汰,脸色难看地握住她的手,强扯出笑容:“恭喜。”
  一轮一轮地比赛,叶沨也见识到了这些选手,有些特别出色的人就很有记忆点。
  到了第七轮,这局是一个长相阴冷的男人对一个美貌的御姐。叶沨有理由怀疑这个随机也不一定是真的随机,节目组肯定有安排。
  两人的对答势均力敌,几乎人均3~4秒一题,至今还没有答错过。时间将近的时候,出现一道难题,那御姐皱了下眉,见男人也在沉思,两人迟迟未有人抢答。
  御姐率先伸手,男人心急上前一按抢答。这时听到对面女人一声轻笑,才恍然意识到对方刚刚在诈他,然而悔之已晚,男人赶紧凝神想题。此时,他的正确题数比对手少了一道。如果打不出来,必输无疑。
  时间眼见着还有两秒。
  “D!”男人坚定喊出声,额上渗出一层细汗。
  叶沨刚刚也在心里暗自推算,这时下意识去看了眼还未登场的步寒蝉,对方神色淡然,叶沨福至心灵,就知道男人不管是自己答的还是赌的,他都答对了。
  “恭喜!正确答案是D!时间到!两人出现了平局,那么就再来一道加题赛,一人十秒到时间!”
  那御姐原以为自己稳赢,见状稍微慌乱了下,很快淡定下来。题目一出,两人放在抢答器上的手迟迟没有按下去。
  叶沨抬头向大屏幕上看去,均速的读题音在整个演播大厅回放,旁边是两方滴答的倒计时,显得气氛愈加紧张。
  这题确实难,否则也不会是加题赛。
  身处观众之间,叶沨也能感受到左右的人跟着紧张起来。
  他习惯性去看一眼步寒蝉,心想他会不会知道答案。此时的步寒蝉正站在自己的站台后面,身姿挺拔,站得笔直,他在看过题目后,在毫无答题压力的情况下,眉头微蹙了下,想到了什么便又恢复淡然的模样。
  叶沨见状,就是有这种预感,他知道答案。
  10S即将结束,那个男人咬牙,拼死一搏,在对面女人同时回神伸手抢答时,快一步抢下按键,作答:“选B!”
  女人脸上刚刚闪过慌乱懊悔的眼神忽而又淡定,颇有些洋洋得意,明显男人的答案和她的不一样。只要对方抢答答错,那么胜利就属于她的。
  主持人这时故弄玄虚地问:“你确定吗?”
  男人当然看到了女人刚刚脸上毫不掩饰的得意,心下慌了下,但临阵改枪已经不可能,他咬咬牙点头:“确定!”
  主持人露出遗憾的神情,男人失望,女人愈加得意。
  叶沨心想错了?而远处不动如山的步寒蝉沉稳淡定。
  “恭喜你!回答正确!”
  主持人虚晃一枪,男人瞬间狂喜,又碍着面子压下情绪,对面的御姐错愕不已。
  两方握手后,御姐恨恨离去。
  接下来,叶沨终于等到步寒蝉这轮对决。他从容地从侯台后走上正中央的答题台,对面的是之前叶沨特地关注过的13号选手,那个眼镜理工男。第一排的叶沨近看,能看出对方年龄许是在27-30之间,看似含蓄,却不容小觑。
  60秒答题开始,开题便问了一道中国古代文学常识。这题明显不论对步寒蝉还是对这个常年在国外的理工男都不太友好。
  理工男卡了下壳,像是慢热还没反应过来。
  步寒蝉率先伸手按下抢答键:“选C。‘王荆公体’的王指得是诗人王安石进入老境之后的诗歌风格,亦称‘半山诗’。”他淡淡解释道。
  一个混血外国人将这么偏的古代文学常识答出来,还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全场观众露出惊诧的目光。
  对面的理工男皱眉,显然也感受到了压力。 Fxshu.org
 

上一篇: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下一篇:告白偏差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