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4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这次比赛,采用双盲评分制度,评委不知道每一个选手的编号,会根据你们的表现进行打分。请注意,评委的打分跟比赛的输赢无关,只看你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败方MVP同样能获得高分,请尽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所有房间的电脑都安装了变声器软件,请打开变声器,避免声音信息泄露给评委。不开变声器的判定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此外,本次比赛不允许使用皮肤外观,只能带原始枪械进入赛场。”
  “具体的比赛规则,在电脑桌面的‘选拔赛’小软件中会有详细的描述,回去之后大家可以再仔细查看。”
  “接下来,请各位有序离场,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今天的第一轮比赛。”
  众人听完规则,集体露出懵逼的表情。
  双盲评分,随机匹配?变声器来改变自己的声音,还不允许使用皮肤?这样奇怪的赛制之前根本没有经历过啊!
  花然一边挠头一边说:“不让用皮肤,我的樱花飞舞特效没有了。”
  叶轻名笑道:“你的打法太特殊。樱花飞舞、七彩虹光效一出来,评委就知道是你。待会注意走位,可别把队友炸飞。”
  花然点头:“嗯嗯,我会注意的。”
  前段时间的训练中,花然多次炸飞叶轻名,两人的配合乱七八糟,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花然学会了扔炸弹之前先看队友的位置,不会再出现炸死队友这种乌龙了。
  看见旁边默不作声的舒辰,花然凑过去小声说道:“辰哥,不能用皮肤,你的红十字双枪只能变成黑色的双枪,天使之翼的护盾只能变成金属护盾,能习惯吗?”
  舒辰:“……能的。”
  皮肤不影响数据,只是改变外观,职业选手当然不会因为皮肤而影响比赛。这个规则,其实是针对这些江绍羽的熟人。
  毕竟裴封拿出巴洛特丛林猎手+MSG极光,舒辰拿出天使之翼护盾+双十字双枪,花然各种七彩光的手榴弹,几乎要在脑门写上“我是谁”。
  禁用皮肤后,所有人的枪械外观都一样,很难分辨。
  当然,打法特色还是能找出一些蛛丝马迹,这就跟学生答题的字迹熟悉的老师能认出来一样,无法避免。但已经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主观评分。
  这次选拔赛高手如云,所有人全部打乱随机分组,很考验反应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大家带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各自的房间。
  打开电脑桌面的“选拔赛”小软件后,里面果然有详细的赛程说明和操作指引,第一步,输入姓名信息,领取参赛编号;第二步,随机分组;第三步,打开变声器,打开游戏,登录比赛房间……
  傻瓜式的引导,哪怕电脑白痴都知道该怎么办。
  秦博的这个小软件做得很专业。
  系统随机发放了300多个编号,紧跟着开启匹配程序。
  枪战游戏的节奏很快,一场比赛也就10分钟左右,300多人,今天的第一轮就要进行30多场比赛。
  【正在为你匹配队友和对手】
  【匹配成功,请进入比赛房间】
  比赛房间内,所有人的头像都是系统自带的蒙面人。看着一模一样的10个头像和一堆随机分配的数字,电脑前的选手们都忍不住紧张起来。
  坐在电脑前的裴封看见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你匹配到第一轮第一场比赛,请进入比赛房间做好准备。”
  裴封挑了挑眉,第一场?这运气也不知是好是坏。
  此时,酒店顶楼的会议室内,大屏幕上实时直播比赛录像,旁边还有10个小屏幕,分别展示10个选手的第一视角录像。
  台下,并排坐着7个人,正是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家手里都有个评分表,可以现场打分。秦博负责在电脑里统计分数,俞明湘则跑过来当后勤,给大家端茶倒水送水果。
  江绍羽道:“接下来要连续看上百场比赛,第一轮,我们先初评,第二轮还要复盘、核对,辛苦各位了。”
  老许乐呵呵地道:“我当了9年教练,这还是第一次当大赛评委。不辛苦,挺有趣的!”
  旁边,齐恒忍不住笑着说:“还是阿羽有办法,搞这种双盲赛制。让我们期待一下第一场比赛的选手。”


第93章 配合意识
  第一场比赛的10位选手很快就进入房间,红色方是10、16、18、128、133号,蓝色方是1、34、144、198、106号。
  大家的头像都一样,只看编号根本看不出是谁。
  此时,酒店房间内。
  抽到1号,并且随机匹配到第1场比赛的裴封,不由轻笑着吐槽:“1号,第1场,这次选拔赛我要是拿不到第一名,都对不起系统对我的关爱了。”
  而隔壁房间,10号时小彬握紧鼠标,心里有些紧张:“我打第一场吗?不知道队友会是什么人。”
  16号陆兴云挑了挑眉,心里有些不爽:“第一场,评委肯定会比较保守,不给打高分……算了,待会儿多收几个人头,战绩打漂亮一点就行。”
  144号侦察兵司文辉深吸口气,搓了搓手指,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能参加选拔赛,他已经很开心了,这一把好好打。
  比赛房间内,裁判发出提示:“请各位选手调试好设备,打开变声器,按下准备,倒计时30秒。”
  会议室内,江绍羽喝了口水,回头看向大家道:“我们统一一下评分的标准,认为非常优秀的打80分以上,表现一般的60~80分,不及格的60分以下,各位觉得呢?”
  齐恒道:“可以。五个评分项目都用这样的标准吗?”
  江绍羽道:“指挥能力属于加分项,满分按10分来算。主动指挥、并且指挥得不错的选手可以在这一项打分,没有就不打。最后挑选国家队的队员,会去除指挥这一项的评分,如果两个人分数完全相等,有指挥能力的再优先进队。”
  国家队的11个选手,也没必要选11个有指挥才能的进来,2~3个指挥就足够了。如果所有会指挥的选手都打出高分,对其他非指挥位的选手也不公平。
  这个思路很快就得到了在场的教练们的认可:“有道理,我们先看基本操作、配合意识、反应速度这些项目的分数,指挥能力就当是附加题吧。”
  江绍羽道:“嗯,麻烦俞姐把第一场比赛的评分表发给大家。”
  由于参赛选手太多,为方便评委打分,评分表是按场次计算,一张表上面10个编号,可以自己填上去,最后再交给秦博用表格来汇总统计。
  几位评委飞快地将本场比赛的10个编号填进表格,并且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样后期复盘、查阅的时候会很方便。
  而秦博那里的表格,则按冲锋、突击、侦察、医疗、狙击五种职业来分类统计,每个选手打三轮,会有三次评分,最后取平均数。每个职业录取2个人进国家队,也方便江教练挑选。
  裁判开始最后的倒计时,10秒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的比赛是无尽血战模式,地图在十字街头、光华中学、迷情小镇中任选一张,这三张地图是江绍羽跳出来的,地形全面,双方的出生点也比较公平,近战、远程都有发挥的空间。
  7个评委齐齐抬头看向大屏幕。
  这一局随机到的地图是“迷情小镇”,整张图光线明亮,红色方(潜伏者)出生在图书馆附近,蓝色方(守卫者)出生在广场旁边。
  图书馆这边有左、右两条小路通往广场,广场同样有两条岔路。广场中央的标志性塔楼是一处狙击点,图书馆的楼顶天台同样是狙击点。
  比赛一开始,潜伏者这边的16号陆兴云就飞快地从左路往前冲去。陆兴云的想法很明确,既然评分看的是个人表现,他没必要管队友打得好不好,尽量多拿人头就行了。
  而守卫者这边,语音频道突然响起冷冰冰的机械音:“大家2-1-2阵型散开,医疗冲锋走左,突击侦察左右,我守中线。”
  说话的是1号狙击手裴封。
  他的指挥简洁明确,2-1-2是守卫方的经典阵型,这样一说,队友们立刻理解了。虽然大家互不认识,但有人主动指挥,总比一盘散沙要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