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6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裴封认真分析道:“训练的时候提高难度,正式的比赛就好躲了。”
  道理是这样没错,但提高难度,不代表你直接把日常训练弄成地狱模式吧?叶轻名轻轻揉着太阳穴:“我今天一定要过了第八关。”
  接下来,裴封、老林、小周、舒辰等曾经接受过ACE战队魔鬼训练的选手,也迅速适应了新软件的节奏,陆陆续续通过了第七关的暴雨街头,来到第八关,继续被沙尘暴折磨。
  刘少洲的反应速度极快,大赛经验丰富,很快也顺利通关。
  秦雪瑶是侦察,走位灵活,很擅长躲避敌方的火力。适应了雨夜地图的昏暗光线和暴雨声音之后,她以最快的速度走位闪躲,总算是无伤到达了终点。
  时小彬对地图的掌握能力非常出色,很快也通过了第七关。
  莫涵天、夏黎两个人摸索片刻,也终于艰难地通过。
  最后只剩花然在雨夜地图反复被炸。
  下午三点半,江绍羽坐在办公室里,打开管理屏幕看着大家的训练界面,11个人中有10人通关,还剩花然在打第七关。
  他鼠标点开花然的头像,屏幕中放大了花然的电脑界面。
  只见花然躲在岔路口的建筑后方左右观察。右前方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手榴弹爆炸燃起的火光照亮了屏幕,花然立刻往相反的方向冲去,可惜他冲进了一条狭窄的小巷,前方又滚过来一枚手榴弹,他无处可躲,直接被炸飞出去!
  花然挠了挠头,笑着朝舒辰说:“辰哥,这一关就像是跑酷游戏。要是比赛中也不限手榴弹的数量就好了,我可以把他们炸成一堆肉泥!”
  他接着说:“黑色的手雷很难看清,要是换成七彩光的就好了。”
  舒辰戴着耳机并没有听见他的声音。
  花然说了半天,发现辰哥没有反应,只好按下“继续”,重新开始训练。
  又被连续炸飞两局后,花然的耳机里突然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花然,就剩你没有通过第七关。你在干什么?一次又一次被炸死,不知道总结经验?”
  花然被吓了一大跳。
  耳机里怎么会突然冒出江教练的声音啊?他幻听了?
  见小少年半晌没有反应,江绍羽冷冷道:“来3楼的办公室找我。”
  花然这才回过神,暂停了界面,转身走出门。
  叶轻名的位置距离训练室的门口比较近,看见花然走出门的那一刻,他忍不住幸灾乐祸地朝裴封说道:“第一位受害者,被召唤了。”
  裴封轻咳一声:“花花毕竟不是职业选手,基础不够扎实。”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每天都坐在电脑前训练。对他们来说,日常训练就跟吃饭一样平常。换一种训练模式,哪怕难一些,他们也能很快适应。
  但是花然不一样。他是从新星杯冒头的路人王,天赋突出,风格特殊,可他的基础却是所有人当中最差的。
  这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
  这段时间在国家队,裴封带着他练习,一直用的是旧版的训练软件,比新版的简单多了。花然适应了旧版,对新版的接受程度没有那么高。
  他被师父第一个拎过去训话,也在裴封在意料之中。
  3楼的会议室内,江绍羽桌面上摆着一壶茶,一边喝茶一边看录像。
  花然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心里还很感动地想:“江教练果然认真负责,随时关注着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发现我没有通关,还单独找我来辅导!”
  对“差生”开小灶辅导的教练,比高中的班主任还要温柔。
  带着这样的想法,花然敲开了办公室的门,笑容灿烂:“江教练。”
  江绍羽面无表情地道:“过来看看你训练的录像。”
  花然快步走过去,站在江绍羽旁边,看向电脑大屏幕中的录像。
  江绍羽的这台电脑可以用管理员权限直接登录训练软件,有两个显示器连接主机,能随时分屏。
  此时,左边的分屏上是队员们的头像和对应的小框,10厘米左右的小方框内正在实时显示队员们的训练界面,如同警方的监控录像一样高级。
  右边的分屏上,放大了花然的电脑界面。江绍羽点击“回放录像”,然后就出现了花然前几局被炸飞的片段。
  第一次,在狭窄的小巷里被左侧滚过来的手榴弹炸死。
  第二局又被身后的手榴弹炸飞……
  花然看自己反复死亡的悲惨画面,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说:“教练,我是不是很菜啊?”
  他想,江教练此时应该会温柔地安慰他说,没关系,你毕竟是个新人,还有进步的空间,慢慢提高。我找你就是为了单独辅导你。
  正想着,就听江绍羽冷冷地道:“你也知道自己很菜?”
  花然:“……?”
  好像有哪里不对?
  江绍羽回头看着他,毫不留情地道:“别的选手都能通过第七关,就你还卡在这一关雨夜,居然没有一点紧张感?”
  “你不是电竞选手,基础差,适应能力弱,我可以理解。但你的态度,有没有做到认真严谨?”
  “你以为国家队是什么地方?一边训练一边跟人聊天,被炸死不知道总结反省,还嘻嘻哈哈在那里开玩笑!你是来国家队旅游的吗?”
  “以后到了世界大赛,你被人炸死的时候,要走过去跟对手说,换成七彩光效的手榴弹就炸不死你了?”
  “天天在那里纠结花里胡哨的皮肤,这是枪战游戏,不是换装游戏!你到底有没有身为职业选手的自觉?”
  花然被骂懵了,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位“温柔”的江教练。
  江绍羽目光锐利,声音冷得吓人:“我把你选进国家队,是看中了你的天赋。但别忘了,国家队的所有人都很有天赋,有些人的天赋比你还要强得多。他们都比你努力,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松懈大意?”
  花然意识到江教练是真的生气了,立刻垂下脑袋,战战兢兢地道:“对、对不起,我从没练过雨夜这张地图,光线太暗了,我不太适应……”
  江绍羽道:“我知道你喜欢花里胡哨的光效和色彩斑斓的地图。但是,比赛并不会根据你的个人喜好来选图。将来世界大赛出现了这张地图,你要怎么说?光线太暗了,让裁判给你调亮一点?”
  花然:“……”
  “既然进了国家队,你走出国门,代表的就是华国枪王电竞选手的最高水平。你这样嬉皮笑脸的不认真,以后出国去丢人吗?”
  “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你就该拿出职业选手的态度。你看看你,在一张图连续死了多少次?还没总结出经验来?你到底在干什么?”
  花然被江教练骂得面红耳赤,完全无法反驳。
  他从小就是让父母骄傲的宠儿,家庭条件很好,上学时成绩也不错,加上美术方面天赋出众,年少时就获奖无数,顺利考上了帝都大学美术学院。
  到大学后,因为他热情开朗的性格,交了不少朋友,还成了铁血军团的会长,每次带同学打排位,大家都会夸他“花花好帅”“花花牛逼”!
  从小到大,他都顺风顺水,几乎没受过什么挫折。
  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劈头盖脸当面教育?
  花然的脑子嗡嗡作响,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去吧,仔细做复盘,总结这张图的特点,再给你两个小时的时间通过第七关。记住,你是国家队的职业选手,不是随便打排位、输赢无所谓的路人!”
  江绍羽看着一脸懵逼的少年,挑眉道:“听清了?”
  花然抓了抓紫色的头发,战战兢兢地说:“我、我知道了。”
  江绍羽道:“今天晚上写一份1000字的检讨,好好反省,端正一下态度。明天午饭之前给我交过来。”
  花然瞪大眼睛:“啊?检、检讨?我从来没写过检讨……”
  江绍羽:“那就从今天开始,学会怎么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