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9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亚锦赛以前华国队不去参加,联盟也不会专门直播,几乎没人关注。这次,由于江绍羽率队参加,开创了先例,毕竟是代表国家参赛,联盟也很给这位总教练面子,专门派了一位记者过去,随队采访。
  同时,官方直播通道开辟了一个“亚锦赛直播专区”,邀请了两位A甲联赛的知名解说飞飞和小溪,全程跟进华国队的赛事。只不过,关注“亚锦赛直播专区”的网友目前只有几百万,跟“A甲联赛直播间”几千万的关注量根本没法比。
  日本和华国只有1个小时的时差,从帝都飞东京需要转机,俞明湘安排的是最快的航班,选手们午饭后上的飞机,晚上19点左右到达了东京的国际机场。
  安娜精通多国语言,跟机场的工作人员可以用日语无障碍交流。这位助教平时在国家队不怎么出现,可出国比赛时她的作用就很大了,有她当翻译,选手们办理一切手续都非常顺利。
  赛事委员会的人得知华国队要提前两天过来,也安排人来接机。
  安娜跟接机的工作人员用日语交流片刻,最后来到大家面前无奈地说:“他们以为我们只有教练和选手五六个人,派来的是7座的商务车,坐不下。”
  众人都有些无语。
  齐恒低声吐槽:“操,真以为我们是来当炮灰的?光杆司令带5个选手参赛,开什么玩笑!”
  江绍羽皱了皱眉,说:“我们自己过去吧。”
  这次出国的队伍有齐主席、俞领队、江教练、老常、助教安娜、队医薛医生、加一位随队记者和摄影师,光是工作组就8个人,选手6个人,14人的队伍十分庞大。日本那边负责接机的工作人员差点掉了下巴——还以为华国这次过来,只是随便来几个人打打酱油,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
  记者都带上了,额……小组赛只打2天,这么兴师动众的,有必要吗?
  随队记者名叫严洛,是电竞圈很活跃的Beta男记者,听到这里便跑过来想采访江绍羽,被江绍羽一个冷淡的眼神吓退。
  齐恒摆了摆手,道:“这种消息就不用报了,国内网友知道了,只会嫌我们又菜又爱撑排场。多报一些比赛相关的内容。”
  严记者只好默默收起了话筒。
  众人的情绪都不太好,安娜急忙打圆场,笑着说道:“不如我们坐地铁过去吧,我认识日语路牌,等我搜一下地图,我带大家走。”
  俞明湘有些发愁:“这次参赛的名单我已经跟主办方提交了啊,他们怎么会搞错我们的人数?”
  江绍羽淡淡道:“不够重视罢了。主办方没把我们放在眼里,以为我们只是来凑数的。”
  俞明湘皱着眉说:“给我们留的房间很可能也不够?不行的话,我们自掏腰包多要几个房间?”
  齐恒道:“行,这笔钱从国家队的经费里出。外出打比赛,总不能让大家睡不好觉。”
  众人商量好之后,安娜就照着路牌带大家找地铁站。这次在日本,如果能打进总决赛,参加颁奖礼,最多需要待5天,他们提前两天来,也就是待一周。
  比赛期间都是穿队服,所以大家带的行李都不多,一人一个统一的双肩包。
  一行人浩浩荡荡走向地铁站,日语很好的安娜举着个小旗子,负责给大家买票、领路。
  周围的人看他们整整齐齐的排成两队往前走,背包都长得一样,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旅游团。”
  被当成“旅游团”的国家队,换乘两次地铁,又步行几百米,总算来到了组委会安排的酒店门口。
  ——果然如俞明湘所料,她提交的工作组和选手明明是14个人,结果主办方只给他们预留了7个单人间。俞明湘只好自掏腰包又另外开了几间房。
  安娜在前台用日语交流:“还有没有大床房?”
  前台妹子说道:“抱歉,只剩标间了。”
  俞明湘想了想说:“那就再订4个标间吧,住7天,我们工作人员可以住双人间。”
  大家一边办理入住,一边安排宿舍。
  平时都是单独住,外出比赛期间住双人间也很常见,俞明湘说道:“我跟安娜两个女生一起住,雪瑶,你跟薛医生一起住可以吗?薛医生也是Beta女生。”
  秦雪瑶点头:“当然可以。”
  裴封主动开口:“我跟小鬼住双人间吧,正好跟他说一些比赛的事情。”归思扬是Alpha,裴封已经正式收了他当徒弟,两人住双人间倒也方便交流。
  小鬼当然没意见,很开心地说道:“没问题!我跟师父住。”
  记者和摄影师也住双人间。剩下的8人,7个可以安排到组委会预留的单人间,还剩1个人可以单独住双人间。江绍羽说道:“我住双人间吧,我的房间可以当成临时会议室,需要战术讨论就到我这里。”
  众人迅速安排好住宿,办完手续上楼。
  转身离开的时候,身后有人嘀嘀咕咕在议论,他们脖子上戴着工作证,一看就是赛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
  “这一届,华国队居然是最早到的啊?”
  “这么积极?是不是没来过日本,所以提前来见见世面。”
  “来这么多人,还订7天住宿?小组赛只需要打2天,为什么要订这么久?”
  “肯定是想在日本公费旅游,多玩几天吧。”
  安娜日语很好,能完全听懂他们的吐槽。回到房间后,她咬着牙说道:“那帮工作人员真是狗眼看人低!说我们是来旅游的,还奇怪我们为什么订7天住宿……他们就那么确定我们不能留到颁奖礼那天吗?”
  俞明湘笑了一下,拍拍她的肩膀道:“不用为这种事生气。多出国打几次比赛,你就知道了,这样的情况见怪不怪。我们在世界赛事上一直没有话语权,也一直被其他国家的选手瞧不起。”
  她顿了顿,无奈地说:“想赢得别人的尊重,那也得我们有实力才行啊。”
  安娜心情复杂地看向这位温柔的姐姐。其实,俞姐前几年带队打世界大赛,一定受过不少委屈吧?她是国家队的领队,所有跟赛事委员会沟通的事情都要她来解决。她肯定也面临过各种为难、轻视……
  但是,这位姐姐一直很坚定地维护着国家队选手们的权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惜前几届成绩真的太差了,他们这些工作人员不管多努力,最终的成绩还是要靠选手们在赛场上争取。
  安娜强行咽下从机场到现在的怒火,她相信,总有一天,这些狗眼看人低的家伙会大跌眼镜。
  谁说华国队是来打酱油的、是来旅游的?我们是来拿冠军的!
  选手们收拾完行李时已经晚上8点了,裴封去看了一眼酒店的自助餐……剩下一些残羹剩饭,寿司没几种,虾壳都碎得差不多了,这他妈还能吃?
  师父肠胃不好,吃这些冷冰冰的东西肯定胃疼。
  裴封皱着眉敲开了俞姐和安娜的门,道:“俞姐,酒店餐厅我刚去看了一眼,没什么吃的。而且,日料有些人会吃不惯,不如去外面吃吧?”
  俞明湘知道他说的“有些人吃不惯”,其实是江绍羽吃不惯。
  日料里有很多生的、冷的食物,江绍羽肠胃不好,吃这些估计明天就得送医院了。
  她考虑片刻后,看向安娜:“搜一下附近有没有中餐厅?我们这次比赛期间,订中餐厅家的外卖,让他们每天按时送餐吧。”
  安娜拿出手机美食APP搜了一下,说:“最近的也在一公里之外。”
  裴封说:“这样,我跟安娜姐先去餐厅看一下,环境、卫生没问题的话,再订餐。”
  俞明湘道:“好的,那你们去吧,路上小心些。”
  安娜开着手机导航,带裴封一起出了门。路上,安娜忍不住好奇道:“小裴,你平时也吃不惯日料吗?”
  裴封解释说:“我平时偶尔会吃,但我师父从来不吃寿司、生鱼片之类的东西。”
  安娜恍然大悟:“哦!原来你是为江教练考虑,你这徒弟还挺贴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