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26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现场主持人道:“恭喜华国队2:1拿下首胜,欢迎Wing和Fred来到我们采访席!各位记者有问题可以依次提问。”
  一个美国的记者立刻站起来问道:“我想问一下Fred,你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表现非常出色,面对德国队领先的压力,你当时一点都不紧张吗?”
  裴封坦然说道:“没什么可紧张的,身边的队友都很熟悉。”
  记者好奇道:“很熟悉?这一届国家队不是最新组建的吗?”
  裴封看了江绍羽一眼,见师父没有反对,这才继续说道:“华国曾经有一支队伍叫ACE,从次级联赛打到职业联赛,并且拿下过冠军,后来解散了。今天打比赛的四位队友都是前ACE的成员,而我,是他们一手带起来的青训生。”
  其实,亚洲的国家早就知道这件事,他们当初查江绍羽的来历时都查到了ACE。但欧美那边的很多国家,尤其是不重视华国的国家,并不清楚裴封的来历,如今听他亲口说出这个事实,现场不少记者都震惊了。
  “也就是说,今天决胜局出场的5个人,都是ACE的前成员?”
  “是的。”裴封微笑着道,“我师父Wing曾经是ACE的狙击手,今天我顶替了师父的位置,继承他的打法。因为我们五人以前经常一起训练,大家对彼此都很熟悉,配合起来会很流畅,我想,这也是我们能赢下德国队的关键原因。”
  现场记者恍然大悟。
  ACE!华国的一支传奇队伍,在国家队重逢,并且将这套阵容拿到了世界大赛上。
  德国队虽然实力强,但选手来自不同队伍,磨合需要时间。而华国的ACE五人是老队友,不需要磨合就能配合默契,怪不得能赢下德国的主力。
  裴封的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功劳,他一向谦虚,哪怕拿下四杀也不会在公众面前得意,而是把一切归功于“团队配合”,顺便指出自己只是“继承师父的打法”,真是给足了师父和老队友们面子。
  记者接着说道:“继承打法?你的枪法、指挥,也是师父教的吗?”
  “是的。”裴封看向身旁的人,目光温柔:“Wing的全名,叫江绍羽,我师父,现在也是我们国家队的总教练。”
  现场记者:“……”
  天呐!原来还有这一层关系?
  华国队的总教练Wing,是国家队队长Fred的师父?Fred的一切打法都是Wing教的?
  这么说,Wing是职业选手出身,自身的技术也很厉害!
  裴封这种“向全世界介绍我师父”的做法,一时间让江绍羽成了最受关注的人,记者们集体将摄像头对准了江绍羽。
  江绍羽依旧神色淡漠。
  徒弟是他的头号小迷弟,在各种采访场合都要夸他……他已经习惯了,甚至猜到了裴封会这么说。
  国内直播间,网友们也习惯了。
  【Fred要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吹一波师父?】
  【国外很多人不知道Wing神的厉害,以为他只是个新教练,Fred当然要替师父宣传一下】
  【他真是三句不离“我师父”~】
  【Fred放心吧,你的头号粉丝地位没人抢!】
  就在大家都震惊于两人关系时,早就知道这些的韩国记者突然站起来问道:“江教练,华国队今天的比赛中,最后一场直接换下了5个人,是因为华国队准备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吗?第一队是替补队,第二队才是主力队?”
  大部分人看到江绍羽当时的操作,都会这样想。德国上替补,华国也上替补。最后一局德国换了主力,华国也换了主力。
  江绍羽看向他,回答道:“我们是有两套阵容,一开始派出新人,是想让他们积累一些经验,决胜局当然要派出经验更丰富的老选手。”
  这个回答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有”两套阵容,不代表“只有”两套阵容。
  我们的阵容可多了去了!
  韩国的记者想探口风问主力和替补,江绍羽回答得滴水不漏,对方也没办法继续问。
  有一位法国记者站起来道:“教练你好,华国队这一届世界大赛的目标是什么呢?小组出线,还是争取奖杯?”
  江绍羽冷静地说:“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留遗憾就可以了。”
  记者们:“……”
  看上去回答了,实际上又好像没回答。所以华国队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呢?怎么样才能不留遗憾?
  ——当然是世界冠军!
  江绍羽目前还不好直接把终极目标说出口,只能这样敷衍过去。
  结束采访后,两人离开采访席。
  裴封非常绅士地护着师父先走下台阶,自己如同保镖一样跟在身后。
  国内的观众们忍不住吐槽
  【小裴真的干什么都要把师父放在前面?】
  【回答问题也要先看一眼师父,师父同意了才敢说ACE】
  【哈哈,毕竟是头号粉丝!】
  【江教练的英文我爱了,好流畅,回答问题也滴水不漏!】
  【我们国家队的教练真的是又有颜值又有技术!】
  采访间到后台有一条通道,江绍羽和裴封一前一后走在通道里。
  突然,身后传来小裴低沉的声音:“师父。”
  江绍羽停下脚步,回过头:“嗯?”
  裴封笑容满面地道:“你有没有觉得,我今天表现挺帅的?”
  江绍羽:“……”
  采访的时候一副谦虚有风度的模样,在师父面前却像一只摇着尾巴求表扬的大狗狗。
  江绍羽对上他那双好看的狗狗眼,心底微微一软,声音也不由温和下来:“打得很好。”
  裴封笑着看他:“师父满意就行。”
  狭窄的走廊里只有师徒两人,周围暖色的灯光照在裴封的脸上,Alpha的脸部轮廓棱角分明,五官精致,眼眸深邃。裴封有一双典型的狗狗眼,看上去没什么攻击性,尤其是温柔微笑的时候,甚至让人难以招架。
  不得不说,小裴长大之后越长越帅了……江绍羽被他看着,心跳突然有些加速,不自在地挪开视线,故作冷静地说:“走吧,别得意的太早,下一场比赛也要好好准备。”
  裴封道:“明白!”
  师父为什么不好意思跟我对视呢?是不是有一点点动心,觉得徒弟还不错?
  裴封扬起嘴角,快步跟上了江绍羽。


第172章 复盘
  师徒两人结束采访来到后台,其他选手正在休息室里等他们。江绍羽调整好表情,走进休息室说:“好了,大家准备回酒店吧。”
  齐主席笑容爽朗:“小组赛第一场赢了德国,算是开门红,是不是该犒劳一下大家?”
  俞明湘道:“这么多人不方便出去吃,我通知了厨师团队,给大家加餐,回去吃宵夜怎么样?”
  江绍羽点头道:“好吧。”
  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回到酒店,走进大厅时,正好碰到了德国队的人。冤家路窄,德国队的选手看见华国队全员面带笑容,脸色不由更差了,尤其是主教练克莱门斯,那表情,就跟煮熟的鸭子飞了一样。
  德国的小组第一,难以保住啊!
  除非接下来加拿大和西班牙给力一点,击败华国队。
  只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确定因素太多。克莱门斯咬了咬牙,带着队员们转身离开。
  江绍羽则带华国队的选手开开心心来到了餐厅。
  几位随队的厨师早就给大家做好了宵夜,有烤肉串、鸡翅,各种精致糕点,还有江绍羽最爱的粥。
  江绍羽端了一碗瘦肉粥,拿了盘糕点来到窗边,教练组的人跟他坐一桌,裴封便没有过去跟他们同坐,而是和选手们坐在一起。
  比赛打到十点半,大伙确实饿了,纷纷埋头吃饭。自带厨师团队就是好,在国外也能吃到平时最爱的美食。
  比赛结束后,俞姐已经将手机还给了众人。
  莫涵天正在吃饭,突然,国家队的群里,花然发来了一排表情包:[莫公主哭哭.jpg][小莫宽面条泪.jpg][会哭的Alpha有糖吃.jp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