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8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夏黎也激动得脸颊泛红:“谢谢教练,谢谢大家!没想到还有人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花然,我俩要不要去验个基因?说不定是失散多年的姐弟?”
  花然不客气地说:“兄妹吧?我肯定比你大。”
  夏黎道:“我凌晨1点出生的。”
  花然道:“我凌晨12:50,比你早10分钟。”
  夏黎:“……哥,你赢了!”
  一群人哄笑,这俩简直是国家队的开心果。
  江绍羽指了指蛋糕,说:“来吧,许愿,切蛋糕。”
  两人一起上前,双手合十许下心愿——希望这一届的国家队能取得好成绩!
  这个心愿真是他俩难得的默契了。
  许完愿后,两人各拿一把刀,切开蛋糕。俞明湘转身去开了灯,桌上除了蛋糕还有很多外卖叫的烧烤,烤肉串、烤蔬菜,非常丰盛。
  江绍羽道:“这几天你们训练也累了,随便吃点宵夜吧。”
  他看向花然和夏黎:“恭喜你们成年。”
  花然的心底有些感动,和夏黎对视一眼,一起把切好的蛋糕递给江绍羽:“谢谢江教练。”
  江绍羽平时很少碰这种高热量的甜食,但是两个小家伙第一个就递给他,毕恭毕敬地双手奉上,江绍羽也只好接过来,很给面子地吃了一些。
  花然和夏黎将蛋糕分给队友们,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吃肉串,热热闹闹地过完了生日,花然和夏黎还忍不住在微博晒了一下照片。
  “在国家队过的生日,超级开心!”
  “谢谢江教练,谢谢大家,爱你们[比心]”
  网友们看到两人跟生日蛋糕的合影,纷纷疑惑:“这一届国家队这么和谐的吗?”
  “还以为他们集训会打起来!”
  “你俩居然同一天生日?真巧,比赛的时候一定会心有灵犀,非常默契吧?”
  “一个男A,一个女A,你俩干脆结拜成兄弟算了!”
  “花花和夏夏生日快乐啊,加油。”
  花然是新人,人气并不高,夏黎作为联盟为数不多的Alpha女孩子,粉丝还是挺多的,生日微博很快就被转到了首页,一些没能打进国家队的队员们心里不由羡慕。他们也好想在国家队过生日。
  晚上回到宿舍后,裴封拿出手机,给江绍羽发了条私信:“师父真是细心,专门给选手过生日,花花和夏黎感动坏了,已经彻底变成了你的脑残粉。”
  江绍羽道:“你的生日是下个月18号对吧?到时候也给你过。”
  当年在ACE期间,江绍羽曾给裴封过了一次生日,还送给他一个精致小巧的“巴洛特狙击枪”模型,希望他能玩儿好这把枪。那个模型,裴封一直用玻璃罩子珍藏起来保存着,五年过去,依旧崭新如初。
  裴封回头看了眼摆在客厅电视柜上的模型,心里不由升起一丝暖意。
  以前在ACE的时候,师父就像个大家长,对裴封要求严格,却又细心温和地照顾着小徒弟。裴封年少时从帝都到星城拜师学艺,离家数千公里,人生地不熟,却从来没觉得孤单过。
  因为他有师父,师父就是他的依靠。
  如今自己长大成年了,是不是能反过来,变成师父的依靠?
  裴封微微笑了笑,打字道:“这次,我的生日不用麻烦师父张罗,我请客吧。”
  江绍羽道:“生日哪有自己请客的道理?”
  裴封认真地说:“小时候,你一直很照顾我,给我过生日,为了鼓励我玩好狙击手,还送我那把枪械模型。现在,我有了能力,已经不是需要你照顾的小徒弟了,也该轮到我请师父吃一顿大餐。”他顿了顿,又发来一排经典的波浪线:“可以吗师父~~”
  江绍羽发现,裴封总爱强调自己不是当年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有能力了……其实,江绍羽也知道,小裴早已不是记忆中的少年,是个成年Alpha了。
  江绍羽打字回复:“好吧。你的生日,你自己做主。”


第119章 考核
  训练的日子过得特别快,每天下午练走位、射击、反应、地图四项关卡,晚上打队内练习赛,打完再复盘,通常复盘结束就已经11点了。回到宿舍后,很多夜猫子睡不着,又会自己去打排位。
  莫涵天跟时小彬已经打进了韩服前100,花然和舒辰最近也在韩服双排,有舒辰保驾护航,花然可以随便浪,不管他死在哪里,舒辰都能第一时间救活他。
  夏黎叫上秦雪瑶一起去双排,两个女生很快处成了好姐妹,秦雪瑶侦察开视野并负责指挥,夏黎快节奏疯狂输出,胜率还不错。
  韩国各大电竞俱乐部的星探们都很疑惑——怎么最近韩服的排位赛出现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高手?
  首尔国家队基地,助教女生跟总教练韩昌昊汇报道:“韩教练,最近排位赛出现了很多高手,有几对经常双排的组合,胜率非常高,我私聊问他们有没有兴趣打职业,全被拒绝了。”
  韩教练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是不是一些职业选手的小号?”
  助教道:“风格不太像。当然,也不排除他们在故意伪装,私下练配合。”
  韩教练笑道:“我们韩服的电竞水平很高,有很多国外的选手来韩服打排位。你说的这些人,很可能是欧美那边的选手来韩服练习的。暂时不用管他们,每年都有很多这种小号,不用奇怪。”
  助教点了点头:“嗯,亚洲锦标赛的报名通道已经开放了,这一届,我们还是派青训队过去吗?”
  “当然。打个亚洲区域的比赛,青训队随便赢。”韩教练顿了顿,吩咐道:“让智宇带队吧,打完亚锦赛,再进国家队当主力。”
  “好的。”
  助教很快就将这个消息通知了青训队的队长郑智宇。
  少年染了头黄发,耳朵上一排耳钉,打扮得很是时髦。听到消息后,他激动地红了脸,道:“谢谢韩教练的信任,我们一定会拿冠军的!”
  旁边一位头发染成奶奶灰的少年小声说道:“智宇哥,拿了亚锦赛冠军后,你肯定能进国家队了吧?还会有很多俱乐部抢着签你。”
  郑智宇也觉得自己前途无量,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放心,你跟着我去打亚锦赛,以后的发展也不会差的。”
  韩国的人才培养体系非常完善,新人可以去国家青训队训练,也可以去各大俱乐部当青训生。青训生通过一些国内外的次级赛事打出名气后,会有很多豪门俱乐部抢着签约。
  亚锦赛,正是国家青训队出头的最好机会。以他们的实力,亚洲区域内根本没有对手,韩国队包揽亚锦赛的冠军已经整整五年,今年,他们一定会把第六个冠军奖杯拿回来,摆在国家队基地的奖杯陈列室里。
  所有人都信心满满。
  此时,华国枪王国家队基地,选手们也在紧锣密鼓地训练。
  在基地集训的这几天,所有人都在缓慢进步。
  刘少洲、老林、叶子、周逸然这几位,自己就是队长,经验丰富,反应一流,他们适应训练软件的速度是最快的。
  裴封因为各种位置都会打,大局观和战术意识也非常出色,除了射击项目过了第十关之外,经过几天的训练后,走位也通关了。
  剩下的新人就在慢慢磨。
  好在大家很有耐心,每天对着训练软件也不会烦。
  转眼间,国家队的第一次15天集训到了尾声,江绍羽召集大家,再次进行了一次“期末考试”。
  这次考试,第一轮是所有项目的第八关。
  走位课程的第八关,地图是“雨夜”,光线昏暗的暴雨之夜,众人必须最快速度躲避四处滚落的手榴弹轰炸。
  让江绍羽欣慰的是,这次考试全员通过,而且大家的走位非常流畅,几乎没有卡顿地就过了,说明他们将这张图练得很熟。
  接着考第九关,居然也有一半人通过,包括两位侦察叶子和雪瑶。
  第十关只有裴封通过。
  射击项目,第八关的移动靶是8倍速,秦雪瑶只漏掉3个,其他人全员过关。比起上次考试秦雪瑶漏掉一大半,这段时间的特训显然有了效果,她已经很努力了,进步也很快,江绍羽并没有批评这位认真勤奋的Beta女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