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7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江绍羽打开第一张白色浓雾的地图,说:“迷雾之都,看上去很难,全地图的浓雾让人看不清周围,但只要你们记好地图路径,这张图反倒是五星图中最简单的。这张地图,主要考验你们‘听声辨位’的能力,全图盲打,所以,一定要对地图非常熟悉。下面我调出迷雾之都的平面路径图,大家照着画一遍。”
  所有人的屏幕中间,同时出现了完整的地图路径,就像是导航一样,红、蓝色的三角代表的是对战双方的刷新点。只见平面图中的条条道路清晰分明,从上帝视角看的话,是横七竖八共15条路,岔路口多得数不清。复杂的地形,加上全图浓雾,打这张图心态一定要稳,不然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众人照着图仔细画了一遍,这还是他们离开学校以来,第一次“美术课堂作业”。有些人虽然画得歪歪扭扭的,但自己能看懂就行,画一遍之后还会加深脑海里的记忆。
  江绍羽道:“画完了就跟我来。”
  遍地迷雾的地图上,国家队的选手们排成一条长队,跟着江绍羽到处绕圈,如同大BOSS带着一群小跟班逛街……这是国家队旅游团吧?
  过完一遍地图后,江绍羽道:“地图练习,第一阶段是记坐标,能最快速度根据指挥的命令,到达指定的位置;第二阶段,要迅速找到最能躲的常教练,就像比赛的时候,迅速找到敌方的目标。这都需要长期、反复的练习。希望大家能耐心一点。”
  “接下来第二张图,雨夜。这张图的难点是暴雨的噪音干扰,路灯的光线干扰和大片照不到灯光的黑暗区域,光线的明暗变化,会影响选手的视野。走地图的时候,随时注意光线,逆光的时候一定小心。”
  “寒冰之城,这张图的冰面容易让人滑倒,但同样,冰面也可以利用起来作为加速的工具。我会用这张图让大家打游击战,这是所有五星图中,节奏最快的地图,你们走地图时需要适应冰面加速的节奏,还有子弹射出去时的偏移。”
  “公主号邮轮,跟寒冰之城完全相反,寒冰之城冰面滑行加速,公主号邮轮水下潜行减速。全图减速,还要注意氧气瓶,所有人都会行动迟缓,慢节奏的图,非常适合消耗战。”
  “三张生物图我一起讲,[市民中心]的丧尸潮,[生化实验室]的变异生物,[西山监狱]的疯狂囚徒,这些地图NPC,可以利用起来,让它们成为你们的工具。之前选拔赛,雪瑶和老林利用丧尸的策略就很不错,以后我们会有针对这些地图的特殊战术……”
  江绍羽清澈悦耳的声音透过耳机传来,所有人都戴上耳机认真听着,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大家对江教练的佩服之情比之前更浓烈了,遇到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教练,他们真的很幸运!


第115章 交作业
  晚上7点到10点,三个小时的时间,江绍羽耐心地带着大家过完了所有五星难度的地图,这是国家队集训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大家不需要复杂的操作,只要点击“自动跟随”,然后,江绍羽就会带着他们走,他们一边听江教练讲课,一边对照着屏幕中的地形图在纸上画一遍。
  这些图中,有些是单层结构,如“寒冰之城”“迷雾之都”等,地图并不难画。
  但还有一些是立体结构,像“海盗基地”的海盗船,就包括最顶层的甲板和上、下两层船舱;“市民中心”有上下两层楼;“周王陵墓”是地下立体迷宫,“西山监狱”是建在山上的一栋楼,里面有四层。
  遇到这种多层结构的地图,一些空间思维比较差的选手就有点懵了,画图的时候完全对不上。
  夏黎一边画,一边苦着脸咬笔杆,她确实方向感和空间感都很弱,就算照着画也有不少地方画错的。
  过完地图后,江绍羽道:“把绘图本交上来,给我看一下。”
  众人纷纷将本子合上,拿过来放在江绍羽的桌面上。由于这次绘图本是统一购买的,叠放在一起整整齐齐,还真像是“收作业”。
  江绍羽转身去办公室,裴封主动帮他抱本子。
  直到师徒两人走后,角落里才传来选手们的议论——
  “我中学的时候,立体几何从来没有及格过,那几张立体地图,我都是乱画的,唉!”说话的是夏黎,她一脸苦恼,仿佛考试遇到了不会做的题。
  “我画的也不专业。”秦雪瑶无奈地说,“江教练会不会给我们打分?不及格的重画?”
  “不知道,应该不会那么绝吧?”夏黎小声说。
  “我画的很标准。”花然一脸骄傲地说,“虽然我的操作基础是国家队最差的,但说起画画,我从4岁就开始学画画了,这一项,我很自信能拿到好成绩。”
  舒辰刚才也看到了花然画的地图,其他选手画的都是直线路径、几个重点坐标,但花然画的图,跟电脑生成的地图相似度达到了100%,这一点确实无人能及。
  三楼的办公室里,裴封将抱来的一叠本子放在桌上,问道:“师父要改作业吗?”
  江绍羽说:“嗯,我先看看。你回去吧。”
  裴封回到训练室,大家打开软件开始自由练习。
  而江绍羽翻开本子,发现花然画的图确实很标准,跟电脑生成的地图相似度超过了90%,其他人,各种道路、坐标点,至少能画清楚。夏黎的地图……
  你这是地图还是鬼画符?
  平面图还好,至少能看懂一点。立体图,那些纵横交错的路乱得就如同洗碗用的钢丝球,江绍羽看得头疼,干脆打开管理软件,道:“夏黎,过来一趟。”
  夏黎如同奔赴刑场一样走出训练室
  来到办公室后,她立正站好,声音清脆:“江教练!”
  江绍羽把本子翻开,轻轻敲了敲:“你画的这是什么?”
  夏黎苦着脸挠头:“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一想到那些立体地图,我的脑子里就一团乱麻,根本搞不清下层的这个位置对应上层的哪里……”
  江绍羽拿出一支笔,打开空白的一页,迅速画到:“你要总结地图的规律。比如,西山监狱这张图,其实每一层的结构都差不多,都有东西南北12个房间,只是,不同层的房间排列是错开的。你可以分层,四层画四张图,然后将每一层再用楼梯连起来。”
  夏黎惊讶地看着江绍羽在没有任何参照的情况下,飞快地画出完整的西山监狱地图,她不由佩服:“江教练,您提到这张图的时候,脑子里就会出现清晰的地图模型吗?”
  江绍羽点头:“嗯,这都是长期练习形成的记忆。”
  他将本子递回给夏黎:“你最大的问题,是打法冲动,粗心大意,大局观意识薄弱。既然选进了国家队,就好好把自己的短板给补起来。从今天开始,别的选手每张地图过一遍,你过十遍,就算是大路痴,同样的地图反反复复地走位,我就不信你记不住。”
  夏黎快哭了,战战兢兢地接过本子:“那、那这些地图……”
  江绍羽:“明天开始,一张一张地过。做到不看电脑也能画出来,画到我满意为止。”
  夏黎认真地点了点头,抱着本子走了。
  训练室内,叶轻名道:“第五位受害者夏黎,肯定是地图画得太烂。”
  旁边,老林仔细数着:“第一个花然,第二个叶子,第三个雪瑶,第四位被骂的是裴封,第五个是夏黎,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我呢?”
  周逸然看他一眼:“你好像很期待羽哥骂你?”
  老林笑道:“是啊,骂过了,至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会再骂。但是,他没骂我,这感觉就像是头顶悬着一把剑,随时都会掉下来。”
  正说着,就见夏黎走进训练室,道:“林哥,教练找你。”
  叶子和周逸然忍不住笑出声;“轮到你了,是不是很开心?”
  老林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真是说什么来什么。他快步走到教练办公室,江绍羽直截了当地说:“老林,你每天练几个小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