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7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裴封迅速登录游戏,江绍羽也登入游戏,两人开了Sniper001和Sniper002的小号,去国际服建了个“自定义训练房间”,江绍羽选择五星难度地图“雨夜”,低声说:“跟上我。”
  自定义训练房间中有“单人地图模式”,专门用来熟悉地图。在这种模式下,不会有任何智能AI干扰你,空空荡荡的地图上只有你跟你的队友,大家可以像是“旅游”一样四处闲逛,方便认路、练走位。
  地图载入,两人同时刷新在出生点。
  江绍羽快步往前走去,裴封紧随其后。江绍羽在左侧拐角处停下,说:“这里是A点,你可以在这里架枪观察,另外两个狙击手去A2、A3点,你们三人的位置,正好是一个尖刀阵。”
  裴封了然道:“明白。这是很好的进攻阵型,三个狙击手占好位置后,叶哥和雪瑶就可以从左右两侧绕过去侦察,不管哪边出现敌人,狙击手都可以第一时间开枪射击。”
  江绍羽道:“嗯,来这边。”
  裴封跟在师父的身后绕了一大圈,来到地图东边区域,江绍羽说:“C点,这里的一大片区域都看不到路灯的光线,可以打一波伏击战,让侦察将对手引过来,瓮中捉鳖。到时候可以让侦察带上闪光弹,利用爆破时的白光来照明。闪光弹往远处扔,别影响队友的视野。只要配合得好,就能打得对手措手不及。”
  裴封激动地说:“这办法可以!”
  闪光弹在游戏中,通常用于干扰对手的视野,尤其是狙击手开镜时,你扔一个闪光过去,会刺激到他的眼睛,让他在接下来的一两秒内无法准确开枪,用途跟烟雾弹差不多。
  但是,由于闪光弹的光线很刺眼,如果扔到远处,就可以作为放烟花一样的“照明武器”!侦察绕后扔闪光,给狙击手照明,然后狙击手开枪射杀,在这张昏暗的地图上,这样的配合或许会有奇效!
  江绍羽带着裴封在雨夜地图转了一圈,耐心地讲解每一个战术点位。
  耳机里,噼里啪啦的暴雨声十分杂乱,江绍羽清澈的声音隔着雨声传来,朦胧又好听。裴封跟着师父走过地图的每一寸街道,听着师父耐心地讲解,恍惚间,他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在ACE的训练室里,江绍羽也是这样手把手地教他。教他走位、教他枪法,还教他如何应对每一种职业。
  虽然师父也经常因为裴封表现不好而骂他,甚至让他写检讨,但是,在裴封的心里,师父一直是个非常温柔的人,是他最想学习的榜样。
  江绍羽突然开口:“走神了?还不跟上?”
  裴封收回思绪,急忙说:“马上来。”
  游戏里的裴封纵身跳跃翻过面前的矮墙,很快就来到了江绍羽身边。
  江绍羽道:“这里,发现什么了吗?”
  裴封双眼一亮:“逆光处!”
  江绍羽道:“是的,利用光影打伏击战的最佳位置。”
  师徒两人在漆黑的雨夜里,不断地摸索地图的特征和战术的安排。漫长的一个小时,反复过同样的地图,却一点都不觉得枯燥。
  江绍羽耐心地讲,裴封认真地学。
  就连原本令人烦躁的暴雨声,似乎也成了悦耳的伴奏。
  一小时后,江绍羽哪怕不带路,裴封也能迅速掌握几个关键的战术点位和最快走位路径。他单独走了一遍地图,一边走,一边给师父做汇报:“这里打埋伏战;这里适合尖刀阵突围;这边做三角防守,这边集体转移绕后……”
  听着他精确地说出整张图的战术安排,江绍羽不由惊讶:“这么快就记住了?”
  裴封开玩笑说:“师父有没有觉得,收我这个徒弟不亏?”
  对上Alpha微笑的眼睛,江绍羽不太自在地挪开了视线——小裴确实是他见过的最有天赋的电竞选手,反应够快,模仿能力极强,记忆力惊人。
  前几天江绍羽还担心,五星难度的地图本来就非常复杂,如果战术再复杂一些,选手们没办法实现,可能会乱套。
  但是现在,他突然不担心了。
  小裴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并且将他的理念,在战场上百分之百还原。只要指挥位能稳住,其他人就不会乱。而小裴,就是江绍羽最放心的前线总指挥。
  江绍羽心中欣慰,声音也不由温和了些:“这一届国家队,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好苗子。我从没跟任何人说过,我的目标,不只是拿奖……而是拿下世界冠军。”
  裴封愣了一下,看着师父平静的样子,他很快就接受了师父的“野心”。
  以前的华国队说要拿世界冠军,会被全世界当成笑话来看。但这一届跟以往不同,为什么不把目标定高一点呢?整体实力提升,加上今年的国家队有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组,为什么就不能冲一冲冠军?
  江绍羽轻叹口气,低声道:“这一届,我从成员选拔开始,对国家队彻底洗牌。新星杯、选拔赛,动了很多人的蛋糕,也得罪了不少俱乐部。但我知道,只有这样,选出来的才是精锐。我对你们……其实抱有非常大的期待。”
  裴封听着他的话,心情五味杂陈。
  其实师父能打过全部第十关,证明他现在的水平可以当职业选手,而且是世界级的选手。
  可如果江绍羽去当职业选手,这届国家队,选进来的还是陆兴云、章越那些草包,俱乐部不会听他的话,他不能决定国家队的人选,不能决定日常训练要练什么、战术怎么安排。职业选手其实没有太大的话语权。想要大刀阔斧地改革国家队,只有“国家队教练”这个身份才最合适。
  所以他回来了,以教练的身份。
  虽然教练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站在幕后,不像选手们热血杀敌那样风光。但师父显然不在乎这些。他在乎的,是整个电竞圈环境的改善,和国家队的最高荣誉。
  看着他冷静的样子,裴封突然觉得,自己的师父真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裴封柔声说:“师父,其实,我们也很荣幸能遇到你这位教练。你看,今天下午,你给大家放了假,但是群里没有任何人聊天,大家肯定都去认真训练了。你今天说的那些话已经彻底点醒了大家,我们都知道,这一届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一届……但也会是最强的一切。”
  他认真看向江绍羽:“我们不会让你失望的。”
  江绍羽听到裴封的这番话,不由轻轻弯起嘴角。
  严师出高徒,他现在的严格和残忍,只是为了以后的比赛,大家能少几次输掉的难过,多几次胜利的喜悦。选手们能理解他,真的太好了。
  只要国家队教练组和选手们上下一心,大家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江绍羽轻轻呼出口气,看向裴封道:“明天开始,让常教练带着你们过地图训练,一张一张的过。你让大家准备好纸笔,给我画地形图。”
  裴封立刻说:“明白!”
  江绍羽的要求是,所有人都能闭着眼睛把地图的岔路口、关键战术点都画出来,熟练到这种程度,以后的世界大赛,指挥一声令下,全员立刻到齐!
  这才是国家队该有的样子。


第114章 地图记忆
  裴封和江绍羽一直练到晚饭时间才结束特训。短短一下午,裴封就彻底掌握了“雨夜”这张图的几种战术。两人去食堂吃饭时,看见莫涵天、时小彬和夏黎正坐在角落里说话。
  看到江绍羽,夏黎和时小彬急忙闭上嘴,莫涵天正好背对着江绍羽,并没有察觉到江绍羽的靠近,还在那继续说:“Wing神今天噼里啪啦过第十关,简直帅爆了。那枪法,百发百中,就跟开了挂似的。他绝对是世界各国的国家队教练当中实力最强,颜值也最高的一个。你们说呢?”
  夏黎和时小彬不断给他使眼色,偏偏莫涵天并没有理解两人的意思,继续说道:“要是世界大赛有教练PK这一环节,我们华国队绝对是冠军吧。”
  裴封忍着笑摸了摸鼻子,小莫这是要跟他抢“Wing神头号粉丝”的宝座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