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8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江绍羽召集他们开了个会:“你们的任务是仔细研究过去的比赛视频,学习并模仿韩国、日本、越南等亚洲赛区国家的比赛风格,协助国家队练习战术、培养默契。”
  他冷静地看向几人:“陪练队虽然不太好听,但你们也能从陪练的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接下来的训练,珍惜这个机会。都明白吧?”
  几人用力点头:“明白!”
  对职业选手来说,复刻某套战术,这并不难,虽然做不到100%的相似,但80%还是能模仿出来的。
  当天晚上,江绍羽就组织陪练队,和留守基地的裴封、秦雪瑶、花然、舒辰、时小彬进行了一次尝试性的比赛。
  国家队的两位突击手夏黎和周周都在打季后赛,前排缺了突击手这个重要输出位,但是,舒辰可以当成半个输出来用,去前排协助花然。
  辰花组合这段时间一直在韩服双排,早就培养出了默契。
  比起花然和夏黎在一起带崩全队,花然和舒辰在一起的时候,配合无比流畅,花然可以放心大胆的冲,舒辰能在身侧保护他不死。而花然这个选手,活得越久,给对手造成的干扰就越大。
  花然和舒辰前排抗压,秦雪瑶全图侦察,裴封远程压制,时小彬查缺补漏。
  这套“双医疗”的体系,面对陪练队的包围绞杀,居然赢了。
  但陪练队也不是只会挨打的沙包,雪豹战队的队员互相之间的默契,是两年比赛打出来的,加上小叶子模仿能力一流,他们很快就调整节奏,反杀了回来。
  一来一回的练习,能让江绍羽找到很多团队配合上的不足,下一场再加以改进,这可比队内PK有效多了。
  这次亚锦赛由于部分选手缺席,此时的国家队并不完整,很多战术也无法实现,江绍羽只能尽力安排。
  陪练队模仿完日本,又开始模仿新加坡……
  五花八门的战术被他们复刻出来,供国家队破解练习。
  转眼间到了7月10日,亚洲枪王锦标赛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公告。
  本届报名亚锦赛的国家名单和分组也放了出来。
  A组,韩国(KOR),印度(IND),新加坡(SIN),泰国(THA)
  B组,马来西亚(MAS),日本(JPN),越南(VIE),印尼(INA),华国(CHN)
  看到这份名单,不少国家都觉得惊讶:“华国今年怎么报名了?”
  “他们不是从来不参加亚锦赛的吗?”
  往年亚锦赛只有8支队伍,华国不见踪影。
  今年,华国莫名其妙报名参赛,B组多出一队,队形都被破坏了。
  各国的主要目光还是放在韩国上面,毕竟韩国统治亚洲区的枪王电竞项目已经整整五年。大家想争,也只能争个亚军和季军奖杯。
  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的电子竞技这些年发展很快,在亚锦赛也是各自拿过亚军、季军的。
  至于世界赛一向拉胯的CHN,各国教练的想法非常一致——这是来凑数的吧?不用给太多关注,反正他们走不出小组赛。


第121章 生日
  按照赛程的安排,季后赛的第一轮要在8月中旬才结束,而亚锦赛是在8月1日到5日举办,还在季后赛的几个选手肯定赶不上这次比赛,只能由留在基地的选手们代表国家队去参加。
  江绍羽召集教练组开了个会,商讨策略。
  “这次亚锦赛,国家队能参赛的选手只有裴封、花然、秦雪瑶、舒辰、时小彬,还有青训生归思扬。我们的时间也很紧张,所以,阵容和战术方面,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尽管提。”
  他顿了顿,又说:“我组了一支陪练队,在帮助他们磨合。人少的话,虽然阵容变化没那么丰富,但磨合起来会更容易。”
  老许问道:“裴封不是自由人吗?他可以打各种位置,小鬼狙击手,裴封自由人的话,阵容也有很多种搭配方案吧?”
  江绍羽说道:“我不想这么早曝光裴封自由人的打法。亚锦赛没必要拿出我们的底牌。我们只有一个月训练时间,裴封换位置磨合的话,会来不及。”
  其他教练听到这里,纷纷点头赞同。
  打小怪,哪有直接开大招的?
  不管是裴封的自由人打法,还是针对五星难度地图的新颖战术,肯定是世界大赛上拿出来效果才会更好。否则,过早曝光底牌,一旦华国队拿下亚锦赛的冠军,会被对手针对性研究。
  朱教练提议道:“夏黎和小周不在,缺少突击手,前排的输出不够。可以派出小鬼,跟裴封形成双狙击的配合,打远程风筝流战术?”
  顾教练则提出另一种思路:“时小彬以前不是玩冲锋的吗?这孩子胆小,喜欢躲起来等机会,转医疗之后对地图、节奏的掌握强了不少。我觉得他可以玩冲锋型医疗,带一把冲锋枪补输出,再带个纱布和头盔保命。”
  老常听到这里不由笑道:“我这段时间带小彬过地图,他的走位确实跟小老鼠一样,小心翼翼的。让他玩回冲锋倒也可以,猥琐地打输出,打一套就跑,别人还找不到他。受了伤,也能自己躲起来缠纱布。”
  顾教练道:“这样的话,正好能跟花然形成互补。花然去冲,时小彬躲起来打游击,前排的输出也够了。后排可以看情况要不要上两个狙击?”
  江绍羽综合了大家的意见,最终决定下来:“我们暂时准备三套阵容。第一套是裴封、归思扬双狙击,打远程风筝流;第二套时小彬、舒辰双医疗,消耗战拖后期;第三套,时小彬回到冲锋位,舒辰也带上枪去前排,从前排打突破。各位觉得如何?”
  “我觉得可以!”
  “一个月,能练好这三套体系已经很不错了,不能太贪心。”
  “就是,亚锦赛主要也是练兵,让选手们积累比赛经验,没必要搞太复杂的战术,太复杂的话反倒容易翻车。”
  老常问道:“比赛地图呢?怎么选?”
  江绍羽道:“我想重点练3、4星难度的常规地图。这些地图每个选手都很熟悉,适应起来会更快。直接上5星图的话,一来他们现在对5星图还不够熟练,二来,提前曝光5星图的战术,不利于世界大赛打强队。”
  几人商议过后,纷纷表示赞同。
  江绍羽道:“各位教练,对地图的选择还有什么建议?”
  擅长游击战的朱教练说道:“悦湖公园这张大型图,地形复杂,我觉得可以上两个医疗,打消耗战,拖死对手。”
  顾教练也提出自己的想法:“物流园区,这张图可以利用起来,我记得裴封在新星杯用过这张图,他对光影的掌握能力很强,这张地图上从仓库周围的窗户照进来的阳光,方便狙击手打穿透,可以上双狙击……”
  教练们的话匣子一旦打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战术组一直讨论到深夜,最终选出了9张本届亚锦赛重点练习的地图。
  爆破图:光华中学、迷情小镇、昆仑大桥。
  血战图:幽灵古堡、物流园区、十字街头。
  极限图:希望港口、回形走廊、悦湖公园。
  其中,血战模式和极限模式地图共用,可以灵活变化。
  这些地图的优势在于,平时的职业联赛中也会经常出现,所有的选手都必须掌握,因此,在熟悉的地图上练习团队配合,会相对简单。
  这次参加亚锦赛的队员当中,除了时小彬上一届世界大赛出场过一次,其余的裴封、花然、归思扬,从未打过正式的比赛。
  舒辰虽然是老选手,但他坐了很久的冷板凳,将近两年没有上过场;秦雪瑶一直打B级联赛,B级赛事强度,和国际级赛事肯定没法比。
  所以,江绍羽相当于带了支“经验为0”的队伍去打亚锦赛练兵,风险是非常大的。除了比赛时的表现,选手们的心理状态、抗压能力也要密切关注。
  不管结果如何,让他们积累一些比赛经验,磨一磨心理素质,也能为年底的世界大赛做好准备。
  江绍羽召集选手们开了个会,公布了教练组讨论决定的三套阵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