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金牌教练(178)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22-08-09 06:5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电竞

  裁判视角的莫涵天看到这里,目瞪口呆。
  对面的指挥刘少洲忍不住轻笑出声——我们还没动手,你们先窝里反,队友之间互相伤害,真行。
  刘少洲冷静地说:“冲锋突击左右包抄,我拦住医疗。”
  老林和周周的配合那才是真默契,毕竟都是ACE出来的,两人一左一右迅速包围过去,转眼间就来到了花然和夏黎所在的位置。
  左右同时响起枪声,花然和夏黎一前一后死在两人的枪下。
  舒辰想去救,但刘少洲瞄准了医疗要经过的岔路口,连续几枪点射,让舒辰根本没法过去。同时,老林和周周飞快地绕过来,联手杀掉了医疗舒辰。
  裴封在远处,借用舒辰提供的视野,一枪狙死老林。但这一局已经无法挽回,裴封和叶轻名2打4,根本没有胜算。
  第一小局,守卫者胜。
  第二局,裴封让花然和夏黎分开,夏黎走中路,花然去左,叶子去右。
  花然在左路遇到了对面的侦察秦雪瑶,秦雪瑶提供视野,协助刘少洲一枪狙死花然,中路的夏黎又被老林和周周联手干掉……
  裴封:“心累!”
  一个个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拉都拉不住。
  第二局又输了,夏黎和花然此时都很不好意思,脸有些红。
  裴封道:“没事,再来。”
  第三局,叶轻名和裴封来了一波双人配合,叶子先绕后偷偷摸摸地干掉狙击手刘少洲,裴封杀掉了秦雪瑶。两人靠极强的个人能力,勉强扳回了一局。
  第四局刘少洲改变策略,5人抱团打了一波突袭,花然和夏黎乱了阵脚,再次开始“互相伤害”,红队开局就陷入3V5的逆风,最终无奈输掉。
  裴封无奈地揉揉太阳穴,花然和夏黎的脑袋更是要垂到胸口。
  而此时,江绍羽的心中也得出了结论——花然和夏黎这两个人,绝对不能放在同一套阵容里。
  花然的作用是扰乱对手的节奏,夏黎由于打法激进,很容易被花然给带乱,俩人在一起,那就是团灭发动机。
  如果派出花然这个冲锋,那么,突击手就一定要派出小周。小周冷静又稳重,不会被花然给带偏。
  江绍羽看向莫涵天,道:“裁判,第一场,你觉得他们打得怎么样?”
  这该怎么评价啊?莫涵天想了想措辞,心虚地说:“打得……不太理想?”
  江绍羽冷笑一声:“不太理想?明明是乱七八糟!有人在冰面上滑到,有人坐滑梯刹不住车,还有人杀队友,就这‘默契’的程度,还想打世界大赛?”
  “你们不是国家电竞队,是国家话剧团,给全世界的观众送乐趣的吧?”
  众人齐刷刷地垂下头。
  江教练虽然毒舌,但说得没错,他们的配合确实很烂。来自不同战队的选手,想要培养出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江绍羽道:“明天开始,下午继续日常训练,晚上我会组织练习赛,找找你们配合上的问题。有些选手,脑电波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尽量避免组队。”
  花然和夏黎对视一眼,尴尬地红了耳朵。
  他俩不仅不在一个频道上,简直是跨服聊天吧?


第117章 战术组会议
  练习赛打完后,江绍羽看向莫涵天,说:“小莫,你从裁判视角看完了这场比赛,你觉得大家哪里做得不够好?仔细复一下盘。”
  莫涵天一脸茫然。平时比完赛,都是教练组织大家复盘,从来没有选手来讲解的啊?这就跟考试结束后,老师把卷子丢给了学生,让学生自己讲?
  见小莫发呆,江绍羽挑了挑眉:“没听到吗?”
  莫涵天一个激灵,迅速坐直身体,声音清脆:“听见了!”他将刚才的那场比赛放大在训练室的投影屏幕中,从头开始播放。
  从高空俯视就可以看清,红队一开始是1/3/1分路的策略,叶子走左,夏黎、花然和舒辰走右路,裴封一个人在远处开镜观察。由于左边没能取得优势,右边的花然和夏黎“互相伤害”,导致全局崩盘。
  莫涵天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他思考片刻,小声分析道:“第一局,红队这边配合不够默契,蓝队的冲锋和突击左右包抄的策略比较好。”
  江绍羽打断了他:“这么客气,还叫复盘?”
  莫涵天的脸微微一红,低着头不敢吱声。
  江绍羽看向众人,平静地说道:“以后的队内练习赛,每天都会有人当裁判,当裁判的人负责复盘。见谁表现不好,请直接说,不用瞻前顾后。我希望你们能第一时间指出彼此的缺点和不足,而不是顾着面子,怕得罪人。你们又不是没断奶的孩子,大大小小的失误,都要我这个教练来亲自指正?”
  众人被说得脸颊发烫,成年人了,还要教练拉扯大吗?
  像今天这种很明显的失误,他们自己也看得到。就像考试的时候做错了特别简单的题,同学之间互相讲就够了。什么都要靠教练,教练岂不是累死!
  江绍羽目光扫过众人,道:“我还要去开会,你们自己复盘。有问题的话,裴封再总结来问我。”
  江绍羽转身走后,训练室内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
  夏黎干脆地说:“莫哥,你尽管说吧。”
  花然也道:“就是,放心说,我们没那么小气的。”
  莫涵天偷偷看了眼裴封,后者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你刚才是裁判视角,看得很清楚,好好分析吧,不用客气,大家不会介意的。”
  莫涵天点了点头,红着脸说:“第一波,花然和夏黎配合失误,关键还是对地形的判断不够清晰,也没有及时观察小地图队友的位置。你们之间,当时隔着一个拐角,正好是视野盲区。”
  他放大地图,用鼠标指向花然扔炸弹时的站位,从这个角度看,确实看不清夏黎在哪,同样,夏黎往西边转移的时候,听见脚步声就直接开枪,也是因为视野盲区没有看见队友的位置,误伤了队友。
  枪战游戏是可以杀队友的,所以团队的配合默契非常关键。比赛中也出现过狙击手一枪秒掉队友,冲锋员炸伤队友等乌龙事件,被网友们当做笑料。
  他们身为国家队选手,要是去世界大赛上杀掉队友……
  那真是丢人丢到全世界了!
  莫涵天总结道:“你们俩还是打得急躁了些,要多观察小地图,队友的坐标在小地图会有显示的,时刻关注,就能判断队友的具体位置,避免乌龙。”
  花然挠挠头:“是的,以后注意!”
  夏黎道:“我当时确实着急了,听见脚步声,想都没想就开枪,结果打完才发现,我打中的是花花,咳咳。”
  听着这俩的自我反省,一群人不由轻笑出声。
  刘少洲调侃道:“我当时都懵了。怎么我们还没行动,你们先内讧了?队友祭天,法力无边吗?”
  老林笑道:“我跟小周包围过去的时候,就见花花重伤倒地,夏黎在旁边扛着枪,手足无措,哈哈哈。”
  训练室内响起一阵哄笑,两位事件主角虽然面红耳赤,可这样的气氛比教练劈头盖脸一顿骂好受多了,大家笑笑也就过去了,以后尽量避免。
  刘少洲道:“蓝队输掉的那局其实也有毛病,小莫你说说吧。”
  莫涵天调出第二小局,道:“这一局,我个人认为是侦察和大部队脱节了,导致狙击手被绕后偷袭。”
  秦雪瑶点点头:“有道理,这么看,确实是我走得太远,狙击手看不到近距离的视野,我跟狙击手脱节了。”
  时小彬主动道:“我也有错,刘哥被杀之后我应该第一时间去救的,但我当时担心对面侦察在附近,犹豫了一下该怎么绕路,结果自己也挂了。”
  刘少洲道:“我也有问题,叶哥动手太快我没反应过来。”
  叶轻名:“那是。我不快一点,死的就是我了。”
  裴封听着众人积极地反省自己的失误,心底不由松了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