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02)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风闻征道:“武帝上位之后,除了征战杀戮便是忙于政事,不让人随侍,不纳后宫,不近妇人,简直没有一丝活人气息。如今天下平定,他或许也想像个正常人。”
  方天瑜抬头看着他师父,壮着胆子道:“师父,弟子总觉得不安……此时皇上需要常乐,允许他各种不羁的做派,但伴君如伴虎,弟子怕常乐哪天触了皇上的逆鳞,或许就是灭顶之灾。”
  “常乐被他娘惯坏了,一向不知分寸。他这般不听话,只得把他关起来。”风闻征以手支额坐在椅子里,悲恸地道,“为师已经失去一个孩子,再禁不起悲剧重演……”
  “是。弟子这就去准备。”
  望星楼小院内,风无忧醉眼朦胧坐在椅上扶额小憩。他刚沐浴完毕,长袍裹身,赤足踩在羊毛毯上,小童用干布给他擦湿发。
  “方才方先生派人来,要公子明日一早必须回府。”小童低声道。
  “不回如何?”风无忧没睁眼,脸上挂着朦胧水珠,慵懒地靠在椅子里。
  小童停了手,低头噤若寒蝉:“方先生说,若明日辰时未见公子回府,他便要家法伺候。”
  “哼。”风无忧冷笑,“家法伺候?执刑是他方天瑜还是父亲?”
  小童低头,低声道:“方先生没说。他说……希望公子能自己回去,否则到时候面上无光不要怪他。”
  风无忧暴怒,一拳砸在茶杯上,“啪!”瓷质茶杯瞬间四分五裂。碎瓷片插进他手掌,顿时血流如注,溅起飞出的碎瓷片又划伤了脚背,留下一道长长的破口。
  “他还要如何?杀了我吗?”风无忧勃然大怒,红着眼睛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小童惊恐万状立即跪下,以头触地,瑟瑟发抖。
  “哈哈……”风无忧冷笑两声,凝视着流血的右掌,颓然靠在椅背上,“算了……你下去吧……”
  “公子,您在流血。”小童鼓起勇气抬头看着他,试图起身给他包扎。
  风无忧摆摆手:“不用了,你去歇着吧。”
  “……是。”小童不敢违拗他,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只得走了。
  寒夜冷风从未阖上的窗口吹进来,屋中灯火摇曳起来,忽而灭了一盏,屋子里便暗了些。书院这些年春风得意,父兄在朝在野皆是德高望重之师,终究被浊世虚名糊了眼,忘了当年对那人的承诺,做下违背天道之事。
  他难以想象,若不是自己恰好在宫里,让方天瑜计策得逞,云章书院几百年的声誉毁于一旦,危柱山、鸿安镖局将血流成河,几百名无辜者跟着命丧黄泉。这罪孽,书院背得起吗?难道父亲要做下一个花白露吗?难道书院要变成下一个烂柯门吗?风无忧不禁担忧,父兄如此作孽,那消失许久的神秘执刑人会找上门,到时候才是万劫不复。
  他心中苦闷,却无法排遣,待小童走后便一直坐在椅子上吹冷风,手掌、脚背的血顺着流到羊毛毯上,无心理会。
  门“吱呀”开了,躲在外面多时的杜颜真终于忍不住进来。他双眼通红,满心担忧,站在风无忧面前一言不发,视线从椅子里那衣衫不整的人身上,移到他受伤的手上。
  残破的手掌还插着碎瓷片,暗红的血顺着手掌流到桌上,顺着桌腿一直往下滴。那人似不知疼痛,左手支额,闭着眼,精致的侧脸在暗黄的灯光下愈发多情缱绻。
  杜颜真跪在羊毛毯上,取下桌上那只受伤的手掌,如视珍宝,万般怜惜。他轻轻取下插进肉里的碎瓷片,从怀里掏出金创药为他敷上,包扎。两人皆沉默不语。
  待手掌包扎好,杜颜真挪动膝盖,俯身去擦拭那只受伤的脚。他动作轻柔,无比虔诚,丝毫不见往日吊儿郎当玩世不恭。
  一手托住白皙的脚,一手轻柔仔细地擦掉血迹。还好只是被轻轻划了一道,无需上药,只如白玉上的一丝红线。
  杜颜真跪在地上,双手托住那只受伤的脚,往伤口吹气。他不知风无忧遇到何事如此难过,只要他不开口赶自己走,他愿意一直跪在这里默默陪着。
  “杜颜真。”风无忧终于睁眼,眸光闪烁看着跪在地上的少年,慵懒如猫。
  “公子。”杜颜真连忙抬头,视线正好对上风无忧水汽朦胧的眼睛,“我在。”
  风无忧缓缓伸出左手,修长的手指轻抬少年下巴,吐气如兰:“既然你朝思暮想望眼欲穿,公子今日成全你。”
  这人衣衫半解,精薄的肌肤若隐若现,晶莹如玉,乌木般的黑色瞳孔,鼻子高挺英气,红唇诱人。尤其是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看得杜颜真面红心跳,忽而心生自卑:这人是那高山上不染尘埃的白鹤,而自己是城墙根长大的泥娃,如何敢亵渎他?
  可是他的一切都是致命诱惑,杜颜真说不出拒绝的话,痴痴地望着他,心跳如擂鼓。
  他鼓起勇气,手顺着那人足背渐渐往上,轻抚上修长的小腿,只觉口干舌燥,心要跳出胸腔。
  风无忧仰面靠在椅子上,惬意地闭上眼,径直把受伤的足置于杜颜真肩头,哪管因此导致衣衫下风光一览无余,就这样把自己交出去了。
  ……
  “会不会吃?”风无忧直起腰,眼眸如丝,手指轻抚杜颜真脸颊。他唇边还有刚才急不可耐亲吻留下的口水。
  杜颜真痴痴地望着那张俊美得有些妖冶的脸,再木的脑子也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
  “颜真。”风无忧双手捧住埋在自己胸口的那张稚嫩脸庞,心也柔软了,“亲我。”他发出了邀请。
  杜颜真立即凑上去吻住风无忧的嘴,唇齿纠缠,亲密无间,共赴云雨巫山。


第72章 风波一夜起
  天刚蒙蒙亮,杜颜真小院外响起敲门声,周锐起身去开门。来人一袭黑衣,头戴遮面斗笠,站在门口低声与周锐耳语两句,低头转身便走。
  周锐双眼一亮,连忙关好门去敲莫远歌的门。莫远歌开门,周锐闪身进屋,激动得有些颤抖,原地转了两圈,似不知如何组织语言。
  “何事?”莫远歌连忙倒杯茶递给他。
  周锐没接茶杯,一把抓住莫远歌手臂,两眼放光:“成了!事成了!”
  温素秋坐在囚车里,两列全副武装的士兵推着囚车往法场而去。轮毂压过宽阔石板路,整齐的行军声惊动了凌晨的京城,沿街百姓纷纷探出头来。
  “娘,快给我梳头,我要去看砍头。”小丫头拿着梳子急匆匆地寻她娘。蒸汽朦胧的厨房里忙碌的妇人骂声顿起:“女娃家家看什么不好,偏跟你哥一样喜欢看砍头!老娘忙着呢,叫你哥给你梳!老三,你死哪去了,给你妹梳头!”
  跪在囚车里的温素秋从未想过,自己竟会被推上法场结束一生。他嘴里塞着麻布,怒目哀嚎,声音早已沙哑,双臂被吊在囚车上,锁链刁钻地绑住筋脉,让他丝毫内力也使不出。
  囚车很快到了城郊法场,两个身强力壮的士兵将温素秋从囚车里拖出来,让他跪在刑场中央,执行刽子手早已到位,只等午时一到就行刑。
  刑场外围重兵把守,围观百姓伸长脖子从缝隙往里看。人群中,身着黑衣的莫远歌比旁人高了一个头,冷厉地看着刑场中间跪着的人,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握拳。
  周锐站在他身边,努力踮起脚朝刑场看去,嘴里念念有词:“我就说该再往前挤一挤。”
  莫远歌杀气腾腾地盯着温素秋,并没有复仇的快感。他无数次想象用银枪捅温素秋,也要狠命一旋再抽出,让他受尽痛楚,慢慢失血而死。娘曾经受过的苦难,该一点不漏的施之彼身方才解心头之恨!可如今却不能手刃仇人,满腔仇恨该何处释放?
  望星楼小院里,杜颜真抱着风无忧胳膊呼呼大睡。风无忧没他这么好的睡眠,被窗户漏出的阳光刺了眼,便醒了。
  他转头看着杜颜真。这少年虽稚嫩,但生得十分俊俏,剑眉星目,睫毛修长。熟睡中唇角微微上扬,一副不知烦恼为何物的模样,十足少年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