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225)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看着他苍白脸和勒出血槽的手,莫远歌一阵心疼。若只剩自己一个人,该怎么活下去?还好江千夜无恙。他在,自己的勇气就在。
  “不,我就在这里陪你。”江千夜知道他希望自己陪着他,抱着他胳膊微笑,随即耳中听到一旁水声轻响,转头一看,一颗满是淤泥的头露出水面,正在剧烈喘息。他一把抓着莫远歌衣袖指着那处惊叫:“他冒头了!”
  莫远歌回头,只见萧景明如泥人一般正悄悄往岸边挣扎去,又是飞起一脚将他原地踏入淤泥中。
  干别的江千夜没兴趣,捉弄人可太有兴趣了。他双眼一亮,撸起袖子兴冲冲地道:“远哥,下次让我来!”
  莫远歌宠溺一笑:“好。”随即一指东南角,“他多半会从那处钻出来,你小心了。”话音刚落,那处原本平静的水面忽然起了圈圈涟漪。
  江千夜定睛一看,一个满是淤泥的脑袋浮出水面,正躲在荷叶下大口喘气。他飞身跃过去冲着那颗满是淤泥的光头“咚”就是一脚,巨大的力量顿时将萧景明踹回淤泥里。
  深及大腿的湖水丝毫不影响脚步的轻快,江千夜飞奔过来与莫远歌站在一处,满脸开心:“太好玩了!好久没这么痛快过了!”
  莫远歌抬袖将他脸上不慎沾染上的泥点擦掉,道:“既然只能将他困在这里,那便好好让他尝一下做水中鳖的滋味。”
  “嗯!”江千夜笑灼颜开,一双俊美的眼眸紧盯着湖面,十分享受这种猫捉老鼠的感觉,“他在那里!”随即又飞掠过去一脚将气喘吁吁的萧景明踏入淤泥深处。


第168章 绝地又逢难
  登天楼垮塌后,城中威胁解除,周锐便让百姓有序地回家,只剩五湖四海赶来观审的人赶着出城。
  柳榭卿别了江千夜便往城门口赶去。一路所见皆是溃不成行的城门守卫军,互相搀扶的伤者,不慎被踩踏和惊吓过度的妇孺坐在街边抹泪哭泣,遍地哀鸿,民不聊生。
  柳榭卿担忧城门口的情况,无暇他顾,沿着街道追了上去。街口,陈文瀚等一帮文臣簇拥着玉玉。玉玉正低声和禁军统领说着什么。禁军统领低垂着头,恭敬地听完,连忙指挥身旁的人去照办。
  玉玉在东凌阁被阿奴折磨了许久,又被困两天两夜没吃喝,身上伤痕累累,却强撑着收拾残局,丝毫不见天潢贵胄的骄矜。柳榭卿心下不忍,连忙过去满心关切地问道:“殿下,您没事吧?身子要紧,要不您去歇歇,万事有我们。”
  玉玉脸煞白,身上衣衫好几处破烂,头发也乱蓬蓬。见柳榭卿过来,连忙道:“我无事,莫大那边怎么样了?”
  “我让星河去帮他,他们两人合力,萧景明一定逃不掉。”柳榭卿有些欣赏这小殿下的意志,随即对禁军统领道,“安排人送殿下去歇息。”
  “不。”玉玉一把抓住柳榭卿衣袖,认真地道,“柳将军,你来得正好,现在城门处情况复杂,需要你出马。”
  “殿下请说。”
  “张将军,你将城门口情况报与柳将军。”玉玉实在有些撑不住,站立不稳,一旁的陈文瀚连忙搀扶着他。
  新晋的禁军统领张寥对柳榭卿抱拳:“柳将军,上午大家都聚集在登天楼看重审旧案时,末将接到消息,说城门官奉上命,用铁水将四座城门全都封死。如今通往南、西、北三座城门的道路被严重炸毁,出现地裂,无法再通行。唯有通往东城门的路稍好些,但新晋虎贲军统领守秦啸云在那处死战不退,宋将军和梁掌门人手少,急需增援!”
  柳榭卿心头一凉:萧景明将虎贲军从自己手里夺走,交给了秦啸云。此人出身低微,向来低调,从不与其他将领来往。他做了萧景明十多年副将,谁也不知其武功境界如何,只知他擅长长弓,南征北战十多年从没听说过他受伤。
  虎贲军本就是京畿附近战力最强的军队,又落到秦啸云手里,只凭梁奚亭危柱山和宋晓云故旧那一点人,哪是秦啸云的对手!
  “东门情况如何?”柳榭卿连忙问道。
  “双方正交涉。”张寥道,“于将军和章将军都赶过去了,末将也派一部分禁军前去增援,其余人手等安顿好城中百姓立即赶过去。”
  玉玉接过军汉递来的水袋喝了一口,对急得火烧眉毛的柳榭卿道:“柳将军莫过于忧心,方才我见风无忧公子也赶过去了。如今只盼柳将军去能劝动旧部,莫再助纣为虐。若秦啸云肯弃械投降,所有罪过既往不咎。”
  柳榭卿又多看了这小殿下一眼,抱拳道:“末将领命!”说完转身朝东门狂奔而去。
  越靠近东城门,路上越多想出城的江湖侠士和世家。形形色色的外乡人与来时心情截然不同,都顾着逃命,再无心情口角和打架。亲眼见到武帝的丧心病狂,大家此时倒同仇敌忾齐心协力起来。
  眼看要到靠近东门,远远可见城墙处硝烟弥漫,战马嘶鸣,旌旗飘然,烟尘四起。前方人群中冲出三人,个个神色匆匆愁容紧锁,正是风无明兄弟俩和杜颜真。
  “常足,常乐,前方战事如何?”柳榭卿连忙迎过去。风无明满头满脸灰,一身白衫多处染血,也不知是他的还是别人的;风无忧两个衣袖染成了红色,形容倒比他兄长稍好些;杜颜真则嘴脸煞白,下意识捂着胸口,气喘吁吁,一看就是重伤初愈。
  “宋晓云带着人马在城门外接应,掌门师弟带着人在城门口欲与她汇合,遭到秦啸云抵抗,城门彻底封死了!”风无明简明扼要说了句,一把抓住柳榭卿衣袖,“秦啸云将城门烧得通红,不让双方靠近。柳兄你快去,能不能拿下虎贲军全靠你了。”
  “等等,你们要去哪里?”柳榭卿见三人皆双眼通红神情凄然,连忙问道。
  “唉……”风无忧叹息一声,“父兄尸身,总要收殓。”
  “还有我师兄。”杜颜真红着眼睛说了句,随即冲柳榭卿抱拳,“柳将军先去,我将师兄安排妥帖马上来支援。”
  “好,你们快去。”柳榭卿匆匆跟三人作别,恨不得生出双翅飞向城门口。
  城门口前数十丈远便人山人海,各色涌着出城的人群皆站在那处朝城门口指指点点,却没有人再上前一步;
  遥遥可见巨大城门被下方架起的油锅烧得通红,热浪远远就袭得人难受;
  高耸的城墙上密密麻麻站着全副武装的弓弩手,一部分负责外墙,一部分负责内墙;
  城墙下,一个白盔白甲的将军指挥着虎贲军严守城门,似浑然不觉身后熊熊燃烧的火油烫人。
  抬头仰望,城门上空的天空都暗了几分,空气中飘着灰烬,冲天热浪映得城门弯弯曲曲。柳榭卿心头一沉:这东城门无异于刀山火海,若这已经是最佳的出城之路,那另外三处城门不知成了什么样子?萧景明是真没打算给城中人一丝活路。
  他扒开人群往前走,看见了前方的熟面孔:于昭东、章之川都在那处,梁奚亭带着周锐及他的手下站在最前面,却没有往前一步。
  柳榭卿看着前方,瞳孔急剧放大:只见梁奚亭身处那处不到三尺远,赫然一个十丈宽的裂缝,裂缝下还传来水流声。
  他缓缓推开众人,来到梁奚亭身边,只见宽阔的裂缝两边崖壁皆被烧得黢黑,正是药弹爆炸留下的印子;裂缝深度目测也有十丈,下面竟是一条湍急的河流,光看那黝黑的河水,其深不知几许。
  “原来,京城里真的有条暗河。”柳榭卿站在梁奚亭身边,望着深不可测的河流惊叹了一句。
  “传说当年太祖皇帝选择此地作为都城,是因此处乃的物华天宝的风水宝地。”于昭东背手看着下方匆匆流过的暗河道,“民间传说,咱北梁立国几百年来数次遭邻国侵略,侵略者却从未打到过都城,皆是因为都城位置选得好。”
  章之川摇头苦笑:“京城护城河有两条,一内一外、一明一暗围绕城墙,守护都城数百年安然无恙。想不到太祖皇帝选的这风水宝地,终是被他后世子孙给毁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