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26)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小可怜,你是怎么和娘亲失散的呢?同样幼年失去娘亲,见江千夜梦中那般悲伤,莫远歌胸口柔软处被刺了一下。
  江千夜身上的衣衫又脏又破,脱下后再穿不回去,如今全身上下只剩条裤衩和那大氅。他没用缩骨功,莫远歌的大氅不能像之前一样完全盖住他,小腿肚以下裸露在外,冻得青紫。莫远歌别无他法,只得又喂他几口药酒御寒,再把他脚抱在怀中给他取暖。
  看着眼前重伤之人,莫远歌陷入了两难境地:他伤上加伤,至少需静养半年,但莫远歌却没有地方给他藏身。这人是块烫手山芋,莫远歌不能把危柱山和鸿安镖局置于险境,这两处是绝不能去的。
  就这么一路逃亡吗?莫远歌望着洞外满天飞雪叹息一声。
  卯时,洞外大雪终于停了。莫远歌手伸进大氅摸了下江千夜四肢,皆是触手温暖。他脸色也不再青紫,睡得很沉。
  一阵风吹来,莫远歌从寒气里嗅到了一丝别的气味。侧耳倾听,“沙沙”的风声里夹杂着细碎的积雪被压的声音。听那阵仗,人数比昨夜多了不少,而且皆是高手。
  江千夜伤重不宜挪动,莫远歌将刀匣背上,转头看着他沉睡的脸,想了下又将酒葫芦解下放在他身边,转身出了山洞。
  山洞外照月湖已上冻,方常进和尹强带着数十名黑衣人正踏着冰面冲过来。
  莫远歌没有一丝犹疑,站在洞口,高大的身形将洞内情形挡得严实。
  待离莫远歌约三丈远,方常进收住了脚,他身后之人立即围成半圆,手持武器戒备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
  “莫镖头,好久不见。”方常进握紧手中黑剑似笑非笑地盯着莫远歌,“在下与尹强正在追捕袭击花公子的凶手,他就藏在你身后的山洞里,还请莫镖头行个方便,让个路。”
  他这番话说得恰到好处,既替莫远歌撇清与江千夜的关系,也提醒莫远歌莫要犯糊涂与凶手为伍。
  但莫远歌并不领情,他微微侧身,露出洞口:“方大侠,在下昨夜在这山洞过夜,并没见旁人进来。”
  山洞里撑着一把油纸伞,昏睡不醒的江千夜被严严实实地遮在伞后。方常进探头一看,知道莫远歌要护他到底了。
  “莫镖头,自令尊过世后,鸿安镖局已日薄西山,我劝你少管闲事,莫要把自己和鸿安镖局置于危难。”方常进不笑了,正色道。
  尹强站在方常进身后紧张得额头冒汗。虽然他们人多,但对面可是开脉境的高手,尹强疑心这些人对付不了他,决定先不出言得罪他,说不定到时候他会看在一起共事过的份上放自己一马。
  莫远歌径直抽出龙吟刀,刀尖直指方常进,冷笑道:“是否日薄西山,你一试便知!”
  方常进点头道:“好。既然你执迷不悟,一心与贼同行,我便只好替鸿安镖局清理门户。正好拿了你送给烂柯门,想必花门主定有兴趣!”
  他右手一挥,十名手持机弩的弓弩手往前跨出两步,淬毒的箭尖泛着寒光,直指莫远歌。
  “放!”方常进一声令下,嗖嗖嗖,十支利箭射向莫远歌。
  莫远歌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若是弓箭抛射还会麻烦很多,近距离的弩箭虽然更为危险,但对他来说却好应付。
  只见他快速抽出凤鸣刀与龙吟刀卡在一起,合并成双头长刀,在胸前快速旋转挥舞,形成一片密不透风的刀盾,“叮叮叮”强劲的弩箭被双刀所挡,纷纷掉落一地,竟无一漏网。
  方常进吃了一惊,为了对付莫远歌,他特地调来弓弩手,却没想到对方的双刀竟有如此用法,着实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快!快!赶快装填!”方常进擦了擦额头的汗,焦急地催促弓弩手。
  莫远歌趁着弓弩手装填弩箭的间隙,双足蹬地猛然跃起,如一阵风般掠向弓弩手。双手一旋,双刀分开,右手持龙吟,左手反握凤鸣。
  莫远歌神兵天降,轻飘飘落在惊慌失措装填弩箭的弩手面前,起手便是莫家刀-大漠风云,大漠起风云,地动山河摇。龙吟刀由上至下,夹杂风雷之势,狠狠斩向一名弩手。
  弩手用手中弓弩横档,直接被从中劈断,一道血线浮现在弩手面部,竟被龙吟刀隔着铁弩,从中划开,端的是暴烈。莫远歌此时是真的动了杀心,毫无保留全力厮杀。
  他反握的凤鸣刀顺势一划,身随刀走,从一名弩手颈间划过,又带走一个。
  慌乱过后,杀手们在方常进的指挥下重整旗鼓,莫远歌再想杀敌却是没那么轻松了。杀手们纷纷抽出武器,围向莫远歌。
  莫远歌双刀一攻一守,与杀手们厮杀在一起。龙吟刀主攻,使的是大漠孤烟,刀式变幻无常,虚虚实实,不时有杀手中刀;凤鸣刀主防,使的是一筹莫展,弃攻而守见招拆招,只做格挡,不求伤敌,牢牢护住己身。
  一时间,当真让方常进一筹莫展,愁云惨淡:这开脉境高手真气磅礴,内息延绵不绝,这般长久地缠斗下去,他最多是力气损耗,自己这边却是非死即伤。这破局之法,还得应在江千夜身上。
  方常进退至杀手之后,挥手便令两名杀手向山洞方向摸去。
  莫远歌正跟杀手们缠斗在一起,双刀在手虽略占上风,但那些杀手也不好对付,明显比昨晚的那批人武功高强。
  龙吟刀刚斩断一个杀手的臂膀,莫远歌余光瞥到两名杀手正冲向山洞,当真是睚眦欲裂。
  围在他身边的杀手们突然增强攻势,之前还稍稍防守,此时跟不要命般缠上来妄图拖住莫远歌,给冲向山洞的两人争取时间。
  莫远歌左冲右突也无法摆脱杀手们的纠缠,眼见那两名杀手就要冲进去了,情急之下也顾不了那么多,大喊一声“贼子敢尔!”说罢竟将手中凤鸣刀掷向其中一名杀手。只见一道寒光闪过,凤鸣刀径直穿透了那名杀手,将其钉在了山壁上,足见气力之大。
  莫远歌失了凤鸣刀,又担心江千夜安危,自是奋力杀向山洞那边。一时间险象环生,身中数刀。
  另一名杀手已经冲到洞口了,莫远歌心一横,干脆不防守了,一招万夫莫开,扛着一身伤猛攻向挡路的杀手。这一式虽不如双刀并用的莫问前程杀伤面积大,却更加狠厉决绝,被龙吟刀碰着便是皮开肉绽非死即伤。
  在最后那名杀手冲进山洞,正要伸手拿开油纸伞时,莫远歌一招莫失,手中龙吟刀脱手而出直刺离山洞最近的那名杀手,将其杀死,紧接着又是一招莫忘,脱手的龙吟刀旋即以更凌厉的势头猛然回首,刀锋“唰”划过眼前一名杀手的脖颈,回到莫远歌手中。
  此时的莫远歌浑身浴血,单靠一把龙吟刀支撑着身体,却如一尊永不倒下的战神般牢牢挡住洞口。他拔下杀手尸身上的凤鸣刀,咧嘴狞笑:“莫某就站在此处,谁想进去,先过我这关再说!”
  经刚才一役,杀手已死伤过半。方常进鹰一般的眼睛盯着莫远歌,冷哼道:“就算你是铁打的,今日我也一定要带走他!上!”
  方常进打算釜沉舟,他算得精细:莫远歌不是钢铁之躯,杀手们一拥而上,就算他内力再浑厚也总有用尽之时。待他力竭重伤之际自己再出手,保证万无一失。他拉着尹强往后退,杀手们红了眼睛,如潮水般涌向莫远歌。
  莫远歌径直将龙凤刀组合成双头长刀,以莫问前程迎接汹涌而来的杀手,只攻不守,一柄长刀在他手中如有神助,跑在最前面的几个杀手顷刻间便毙命,后面的杀手又如蝗虫般涌向他。
  尹强哪见过这种阵仗,双腿不由自主地发抖,拉着方常进衣袖结巴道:“方……方大侠,这些都是袁公公的精锐,这样损耗下去,袁公公饶不了咱们。”
  “鼠目寸光!只要拿住这两人,到时候便是袁福芝来求我!别说袁福芝,烂柯门、危柱山、鸿安镖局,哪个不来求着我!”方常进着魔一般,看着远处浴血奋战的莫远歌,眼里凶光毕露。
  莫远歌身上多处受伤,随着时间渐逝力气渐消,手中的双刀越来越沉重。他用双刀挡下最后一个杀手的致命一击,双臂再使不出力气,抬腿猛踢那人胸口,只听“咔嚓”沉闷的骨头断裂声,那人径直踢得撞到山壁上。莫远歌剧烈地喘息着,以刀为杖,站在洞口盯着方常进二人,眼里杀意益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