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219)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萧景明闭了眼,坐在镜中一言不发,任由咧咧冷风吹动满头白发,无比凄然。
  左有为双眼蕴着泪光,站在离巨镜三尺远处,从来来回回绕巨镜而走的道士们身影里望着那坐在镜中的瘦小身影:“你修这城墙,修这登天楼,招这么多数道士,又轻易在朝堂上向陈文瀚那帮人妥协,答应今日重审旧案……您想做什么,老臣难道不知道吗?”
  “回头吧陛下。”左有为直愣愣冲着萧景明跪了下去,“这世上没有长生不老术,即便您屠了满城,他们的寿数也不会变成您的。”
  此言一出,那些尚蒙在鼓里的大臣这才明白萧景明为何答应重审旧案,原来是要用秘术杀尽城中人,将满城之人的寿数折给他,好让他长生。
  “陛下饶命啊!”顿时有人吓得跪地痛哭哀求,指着陈文瀚和莫远歌等人痛哭,“微臣没有参与过他们的阴谋,微臣冤枉啊!”
  见他跪下哀求,又有数名大臣跟着跪地磕头如捣蒜,一边哀求一边痛骂莫远歌等人:“陛下饶命啊!他们乱臣贼子该死,微臣等实属冤枉啊!”
  “陛下,臣一直支持您,天阙城一案您是对的,求您饶了我们啊!”
  “您杀了他们,放过我们吧~”
  陈文瀚冷眼看着那帮没有骨头的人,不由得摇头苦笑:“悲哀,为了活命,是非黑白都不管了。”
  “他们没家人命丧天阙城,自然不恨。”章之川倒握紧手中朝笏,似握着上战场的战刀,满脸愤恨。
  江千夜抱着天阙剑,跟局外人一般嗤笑道:“有的人为了活命,便是让他亲手杀他爹妈,他也会毫不犹豫照做。”
  章之川冲着那群人嘲笑道:“或许天阙城众人当年也是这么求他的。”随即盯着萧景明,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杀气,“你杀了我的儿子,残忍将他抛尸断魂崖,嫁祸天阙城致使几万人丧命,欺骗我十多年!如今你还想用满城人命来练秘术,萧景明,你哪配做天子!”
  左有为站起身来,冲两帮态度截然相反的臣子怒喝:“都住口!”随即转身,望着萧景明老泪纵横,“陛下,术士误国,您切不能如此糊涂啊!”
  萧景明终于睁眼,看着左有为,目光终有了些许哀戚,缓缓开口道:“左卿,事成之后,朕会给你立祠,北梁子民会千秋万代纪念你。”
  见他如此执迷不悟,左有为满心凄凉倒退了两步,指着他痛心疾首地道:“萧景明,你糊涂啊!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哪个功在千秋的君主不曾寻过长生不老术?可你见谁成功了?失了民心,即便长生不老又如何?注定只能遗臭万年!”
  “哈哈哈……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又如何能与朕比肩!朕有清虚子真传,他们有吗?!”寒风吹动萧景明满头白发,凌乱似鬼,只听他疯狂地道,“待朕有了长生不老之力,杀光知情之人,谁又知道今日这里发生了什么?”
  左有为满心绝望,苦笑道:“是啊~就如当年天阙城……杀光所有人,便无人知晓你的罪孽了……”
  他枯瘦的身子踉跄地晃了两下,举目四望,百姓四散逃离,登天楼妖气横生,哀鸿遍野,满目疮痍:“先帝呀,老臣劝不动陛下,死后也无颜面对你……”说着一头冲向一旁持刀的禁军。
  那禁军见他目龇欲裂朝自己冲来,下意识举刀自卫。只听“噗”一声,左有为脖颈径直撞在刀口上,热血喷溅了那禁军一身一脸,随即慢慢软倒下去。
  “左丞相!”于昭东一声惊呼,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接住左有为,捂着他不断流血的脖颈,颤声唤道,“左丞相!”
  左有为苍老的眼定定望着于昭东,一滴浊泪顺着眼角流下,在满心不甘中缓缓闭了眼。这将一生都献给北梁、为北梁鞠躬尽瘁的老人,终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全了臣子最后的忠心。
  在场群臣见左有为死谏,无不动容,纷纷跪地垂首哀泣。江千夜冷眼看着群臣痛哭,出口便是嘲讽:“你们有闲心哭左有为,还不如留点时间哭一哭自己。你们的武帝稍后可要用你们来完成他的长生不老术,还不知道要死得怎样难看呢!”
  他朗声道:“当年他用百名童子换得战神之身,如今自然也认定可以用你们的命来实现他的长生不老。有求他的功夫,不如想想如何活命!”
  他这一吓唬,群臣面如土色,看看死去的左有为,又看看这边的莫远歌等人,有人已放弃哀求武帝,转而寄希望于莫远歌等人。虽然莫远歌这些人势单力薄,但他毕竟习了天阙密卷,与他们一起或许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陈都尉,如今的情势,您和莫镖头可有破解之法?”一个文臣瑟缩着缓缓起身,一脸谄媚朝陈文瀚等人走来,“我想活下去……”
  “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孩子,在老家等着我回去……我不能死在这里……”
  “早知就不进京做这个官了……”
  “十年寒窗苦读……换来一身功名,我可不想就这么白白死了……”
  有人带头,众臣立即哭成一片朝陈文瀚等人走去,也不管江千夜满脸鄙夷唾弃。脸可以不要,但命不能不要。
  “啧啧啧……没骨气的墙头草!”眼见那些人靠过来,江千夜万分嫌恶地摇头,连忙躲到莫远歌身边去。
  陈文瀚心头也厌恶得紧,但面上却含着微笑接纳了这些人:“诸位大人说笑了,我们都是受害者,只有同心同德,方能度过这场祸事。”
  莫远歌丝毫没有为群臣倒戈而高兴,担心着露台上架在玉玉和柳榭卿脖颈上的两把刀。萧景明敢如此明目张胆,便是有这两张王牌,死死扣住莫远歌命脉,叫他不敢轻举妄动。
  他正苦思,突然“砰砰砰”几声惊天巨响从四面八方传来,似有什么东西在远处爆炸了。瞬间地动山摇,连地面都跟着震动了几下。登天楼被震得“嘎吱嘎吱”作响,尘土木屑簌簌往下落,楼顶露台也跟着晃了几下,摇摇欲坠。
  莫远歌连忙扶着站不稳的江千夜,抬眼四望,只见京城四座城门处分别腾起遮天的烟尘,那爆炸便是在城门不远处。
  “是炮火营的药弹!”于昭东脸色煞白,“听这动静,每一处起码是数百颗同时引爆!”
  数百颗药弹同时引爆,只怕铜墙铁壁也能炸得粉碎。
  “坏了!”莫远歌脸色白了一个度,低声道,“这不是舅父的安排!”


第164章 暴君遇佞臣
  “哈哈哈哈~”一片震动中,萧景明缓缓从巨镜中站起身来,狂笑了两声又剧烈咳嗽起来,以袖掩口,身子有些不稳,随即“噗”一口血喷出来,将他胸口衣襟尽数染黑。邬文渊那看似不起眼的一道细烟,竟直接毒入他肺腑,将他重伤。
  他毫不在意形象以袖擦口,指着莫远歌满眼疯狂狞笑道:“哈哈哈……莫远歌,你以为朕真拿你们毫无办法?听到那动静没?朕已将通往四座城门的路炸了,今日城中之人一个也别想逃出去。”
  此言一出,场上众臣顿时更加慌乱,纷纷躲到莫远歌身边,恨不得将自己贴在他身上。江千夜本来和莫远歌站得极近,嫌恶地白了那些人一眼,独自站远了些。
  阴风惨惨中,莫远歌迎风而立,衣袂翻飞,高大的身躯犹如一尊保护神,站在他身边便让人感到心安。
  “看来你也是为今日之事筹谋已久。”莫远歌凝视着巨镜中那道矮小的身影,眸中杀气毕露。
  “哈哈哈,你和梁奚亭老谋深算,朕便将计就计。”随即指着群臣癫狂笑道,“你们不是处心积虑要重查旧案吗?朕让你们查!朕还要让天下对天阙城耿耿于怀之人都来观审!让你们有来无回!”
  话音刚落,随着嗡嗡震动的诵经声,登天楼顶出现一道闪电,“轰隆!”雷鸣振聋发聩,寒白的闪电撕开黑云,天空出现一块浑圆的光圈,隐隐可见是登天楼前那块巨镜的模样,连纹路皆是一模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