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51)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花白露双眼一咪,三十年前他与赵明镜一战时便吃过此阵的亏。那时赵明镜尚不能画就如此复杂的江山图,自己凭借功力胜她一筹,强行破阵而出。如今赵明镜功力更上一层楼,见这架势,若是被困阵中,只怕永远都出不来了。
  花白露斗志顿起,目露精光,一式天将之怒,丹田之气游走全身,衣衫猎猎作响,身形瞬间暴涨一丈高,枯瘦精干的身躯犹如回春一般,化作彪形巨汉,看上去年轻不少,怒目圆睁。只见他单手一旋,满地黑白子瞬间浮起,渐渐在空中化作一柄巨剑。
  天将一怒,生灵涂炭。狂风暴雨中,只见巨人身躯的花白露手持巨剑,纵身一跃而起,朝着头顶紧压下来的山河图,一剑刺出。
  剑尖刺中山河图,剑尖刺中之处瞬间爆出一片白光,却丝毫没有破损的迹象。赵明镜见花白露竟以剑抵御,苍老的双眼暴起精光,嘴角扯出一抹笑,手中狼毫快速下压,空中的山河图便劈头盖脸向下压去。
  花白露顿感压力巨大,双手握住剑柄,双臂撑得不断颤抖,双脚陷入泥沙之中,撑得万分艰难。眼见他被压得半跪在地,若再有片刻功夫,定会被强行压进山河图里。
  千钧一发之际,他咬牙切齿,目露凶光,口中大吼一声“啊~”孤注一掷,调动全部内力猛地直冲山河图。只见无数气流顺着他手臂流向巨剑,顺着巨剑疾冲向山河图。
  “嘭”一声惊天巨响,地动山摇,山河图发出刺目白光,莫远歌瞬间目不能视。毛球惊恐万状,两股战战,莫远歌连忙捂住它眼,避免被那白光灼伤眼。
  待白光散去,勉强睁眼,借着微弱的天光,眼前的情形让莫远歌心瞬间凉了半截:
  空中巨大的山河图不见了,花白露也恢复了干瘦的模样,跪在巨石和崖坪之间,手捂着胸口,一口血喷了出来;
  巨石被震得下斜,摇摇欲坠,跪在巨石那端的伍智达与陈显忠已十分危险,随时可能掉下断魂崖;
  赵明镜躺在崖坪另一边,一动不动,生死不知。
  莫远歌大惊,连忙冲过去将赵明镜扶起。赵明镜似瞬间老了十岁,脸色灰白,毫无生气,身上看不出明显伤痕。
  莫远歌将她抱在怀里,替她把脉。随即,巨大的哀伤笼罩在他脸上:一代帝师、万世宗师的赵明镜,已经油尽灯枯,只一息尚存。方才的那般生龙活虎的光景,不过是人之将死的回光返照。
  莫远歌轻轻松开手,颤声唤道:“赵掌门~”
  赵明镜缓缓睁眼,苍老的眼眸浑浊不堪。慈爱地盯着莫远歌,苍白颤抖的手轻轻抚摸着他脸颊,气息微弱:“儿啊,青梅~娘好想你~”
  莫远歌鼻头一酸,连忙道:“赵掌门,晚辈是莫远歌。”
  赵明镜似听不到一般,浑浊的双眼茫然转向昏暗的天空,冰冷的雨水噼里啪啦浇在她脸上,渐渐抽走她的生命。凄风苦雨中,赵明镜长叹:“我的夫君~我的儿~来接我了~”
  雷鸣电闪,风雨大作,纵横一世的老人衰竭下来,嘴角渗出紫黑的血沫。她耗尽最后一丝生命,缓缓闭上了眼。
  暴雨中,莫远歌颤抖不已,哀戚地望着那张失去生气的脸,双眼渐渐泛红。他抬眼盯着跪地喘息的花白露,眼中布满可怖的杀气。
  暴风骤雨中,他将赵明镜尸身放在草丛里,用披风罩住,保全老人最后的尊严,随即抽出双刀,踏着满地砂砾一步步朝花白露走去。
  赵明镜死了,花白露不会放过自己,与其让他来捉,不如主动出击!他身受重伤,自己虽无十足把握,但必须尽力一试。
  此时天已微亮,已隐隐能看得清晰。伍智达目龇欲裂冲莫远歌大喊:“大郎,快逃,你不是他对手!”
  莫远歌抬头,只见伍智达、陈显忠双双被铁链穿了琵琶骨和锁骨!这种刑罚向来是官府专门对付江洋大盗的,可使其有力使不上,一身武功无法施展,形同废人。
  伍智达于他亦师亦父,恩重如山,见他受如此酷刑,又处身险境,莫远歌当真目龇欲裂,心急如焚。
  “达叔!”莫远歌忍不住颤声唤道,手捏得咯咯作响。龙吟刀直指花白露,怒目而喝:“狗贼!你竟如此狠毒!”
  花白露撑着膝盖缓缓站起,擦了嘴角的血,狞笑道:“莫远歌,我身后这巨石已松动,只要你敢上前一步,我立即送他们下地狱!”说完提脚往崖坪与巨石缝隙处踏,只要他脚下稍发力,伍智达陈显忠便会随着巨石一起掉下断魂崖。
  莫远歌立即停住脚,冷静下来:“花白露,你意欲何为?”
  花白露哈哈大笑:“意欲何为?自然是要报仇!莫远歌,我就不信你能眼睁睁看着这两个老东西掉下着断魂崖。”
  “大郎,别听他的,你快走!我老了,早就活够了~你和清秋还年轻,千万别做傻事!”伍智达声嘶力竭地喊着,“你若不走,我马上跳崖!”
  “老东西,别唬人了。”花白露转头蔑然道,“你武功尽废,被绑在巨石上,想自尽,没门!”
  “你想如何报仇?”莫远歌冷静了些,这老贼断绝了达叔自尽的可能,算准自己不会无视他性命。
  “放下你那两把刀。”花白露目露凶光,“自己点了气海穴。”
  看来这老贼笃定自己只有束手就擒。莫远歌心生一计,抹了一把脸上的冷雨,爽朗一笑:“达叔,你总说我不听话,没错,我从小就讨厌被管束。以前没说,是不想你和娘难过。我想,这世上没人喜欢被束缚。”
  伍智达愕然,这时候他还有心情说这个,他想做什么?
  “达叔,星河偷喝了你窖藏的老酒,你可得好好教训他!”莫远歌面露微笑,目露精光,手悄然握紧龙吟刀,顾左右而言他。
  他一番东拉西扯,花白露顿时心生警惕,不知莫远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臭小子,休要耍花样,你再不放刀,我立即送这两个老东西上路!”
  伍智达闻言,下意识忍痛跪起,便露出他身后的铁棒。花白露这老贼为免二人跳崖轻生,将手指粗的铁棒插入巨石,将伍智达二人套在这铁棒上。
  机会难得,莫失莫忘!莫远歌手中龙吟刀猛地甩出,刀身一旋,砍断铁柱,刀柄套住锁链,带动铁锁两端的伍智达和陈显忠,猛地将二人带离巨石,往崖坪方向旋回。
  花白露大惊,没想到莫家刀法还有这一手!眼看龙吟刀带着二人即将回到崖坪,花白露暴起一跃,一把抓住铁索,将二人拦截下来,只剩龙吟刀飞旋着回到莫远歌手中。
  伍智达陈显忠二人被铁链扯着琵琶骨和锁骨,顿时痛不欲生地惨叫起来。花白露狠厉地将铁索举高,将二人活生生吊在空中,冷笑道:“当真狡猾,差点被你得逞!”
  铁链一拉,伍智达二人顿时血流如注,血顺着身子往下流,痛得二人几欲昏死。陈显忠受不住痛,哀求道:“杀了我~杀了我~”
  再这样下去,二人不是失血而死便是活生生痛死。莫远歌脸一白,立即道:“你放下他们,我听你的~”
  伍智达干瘦的身躯犹如风中柳絮,痛得不停抽搐,却咬牙道:“大郎~快走~”
  真真被逼到了绝路,莫远歌如何能眼睁睁看着他受苦无动于衷?握龙吟刀的手不断颤抖,默默松开,旋即又握紧,抬手直指花白露:“你放下他们,我与你痛痛快快打一场!”
  花白露“呯”将二人掷地,脚用力踩在伍智达锁骨上,狠命一碾,狞笑道:“老夫没那闲功夫,放下你的刀,否则我立即踩断他骨头!”
  他脚踩在铁索穿过骨头的地方,那种剧痛根本不是人能承受的。“啊~”伍智达痛凄厉地惨叫起来,在深渊回荡,闻之令人毛骨悚然。
  陈显忠见状拼了命抱住花白露的脚,却使不上力气,急得怒吼:“老贼,你放开他,要打要杀冲我来啊~”
  “你?”花白露“呯”一脚将他踹倒,蔑然一笑,“你算什么东西?饶头罢了,也配当人质?”说罢又狠命冲伍智达锁骨踩去,黑靴踩在伤口上,浓稠的血顺着靴底流了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