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47)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江千夜知他身法有多快,刚才若不是那出其不意的莫忘,根本无法伤他分毫。他没躲闪,横刀抵挡,“苍啷啷”寒甲抓在铁刀上,抓出道道火花。一时间,两人脸相距不到三尺,江千夜冷厉俊俏的脸在火花中分毫毕现。
  “刷”一下,一招过后,江千夜手中的铁刀竟被抓出数道深痕,袁福芝却没有乘胜追击,身形迟疑了一下。
  江千夜知他为何迟疑,机不可失,他依葫芦画瓢,又是一招莫失径直将手中残损的破刀劈向袁福芝,随即欺身而至,一爪袭向袁福芝右眼。
  袁福芝吃过一次亏,侧身避过刀锋后,脚下一蹬快如闪电闪避至江千夜身后,右手寒甲划向他门面,若江千夜不收手,两人将两败俱伤。
  江千夜却不闪不避,右爪径直抓向那只苍老冷厉的眼睛,锋利的指甲破皮剜肉,“啊……”惨叫声中,一颗血肉模糊的眼球落于地面。江千夜的脸颊却无半点血痕,因为快触及那张绝美脸颊时,袁福芝收手了。
  江千夜一把勒住他脖子,拔下头上蝴蝶玉钗狠狠戳在袁福芝脖颈,瞬间血流如注。江千夜咬牙切齿在他耳边道:“义父,这种时候还心有旁骛,可知这张脸能给你快乐,也能要了你的命?”
  袁福芝满脸是血,脖子上抵着要命的钗子,满头白发蓬乱不堪,嘴上却恶狠狠地道:“哈哈哈,你以为如此便能胁迫我?”
  江千夜见他如此,不好的念头一闪而过,旋即钗子用力一戳,那人却如鬼魅般瞬间缩骨从他胳膊里滑出。
  江千夜大惊,正待回身,只觉腰间一麻,手中带血的钗子“当啷”掉落在地,人也随即软倒下去。


第32章 共赴生死关
  逃生的希望破碎,江千夜瘫软在地。
  袁福芝一手捂眼,冷笑道:“逆子,你知错了么?”
  江千夜点头,浑身颤抖。
  袁福芝寒声道:“你让义父好伤心。”
  江千夜满心绝望,看了一眼正在与黑衣人混战的莫远歌。月下,莫远歌已现疲态,似乎受伤不轻,左手的凤鸣刀已迟缓,杀人的同时也正被黑衣人的刀伤害。可是黑衣人还在源源不断涌向他。
  江千夜红着眼睛盯着形如恶鬼的袁福芝:“放过他,要杀要剐随你。”
  袁福芝俯身,伸手轻抚江千夜的脸,仅剩的一只眼睛看着他,眼里尽是疯狂:“我是想活剐了你,可是一看到你这张脸,便什么都能容忍……否则义父当年就不会冒那么大风险把你藏起来……”
  江千夜强忍恶心,抬眼看着他,楚楚可怜:“义父不杀我?”
  “不。”袁福芝右眼血肉模糊令人作呕,说出的话更让人不寒而栗,“你离家出走,义父伤心欲绝。一想到我年迈将死,再看不到你,便寝食难安。我向太医令讨了落日散,你服下它,我离世之日你就能与我共赴黄泉。我们永生永世作伴,好不好?”
  江千夜汗毛倒竖,嘴上却道:“好,你放了那人,我就听你话服下它,永生永世孝敬你。”
  袁福芝仅剩的一只眼睛尽是犹疑,他打量江千夜片刻:“你想骗我。杀了他,我自会带你走。”
  江千夜猛地抬头,手握那支蝴蝶玉钗比着自己的脸颊,钗头径直划过脸颊,顿时鲜血横流:“放了他,否则我立即戳烂这张脸!”说着又要划第二下。
  袁福芝大惊失色,连忙道:“别!”可惜为时已晚,那张脸已有一寸长的一道血痕。
  他瞬间大怒,一脚踢在江千夜手腕,将他手中钗子踢飞,蹲下来捧着那张脸左盯右看,满面庆幸之色:“还好不深,仔细将养不会留疤。”
  江千夜手腕剧痛,不知是不是骨头碎了。捂着手腕恶狠狠地道:“他若死了,就算我四肢尽折,也定寻机会弄烂这张脸!”
  袁福芝犹疑片刻,叹息道:“算了,我命不久矣,什么恩怨情仇朝堂江湖,很快便与我无干了,我只要你。”
  他站起来对黑衣人道:“通通住手!”围攻莫远歌的黑衣人瞬间退了下去。
  莫远歌浑身浴血,手拄龙吟刀半跪在地,艰难地呼吸着,凤鸣刀已不知所踪。他伤不重,但就是铁打的人也耐不住这般消耗,已然力竭。
  “远哥,你快走。”江千夜趴在地上喊了一声,便哽咽得再说不出话。
  莫远歌剧烈地喘息着,眼神狠厉如恶狼,猛地一跃而起,双手紧握龙吟刀,一式莫回头,燃烧心血,透支生命,壮士断腕不回头!龙吟刀寒白的刀身突然变得血红,隐隐有火焰在燃烧,一声龙吟,闻者心碎胆裂。刀似有灵,如火龙一般猛地旋向众黑衣人,在夜空中划出一道蜿蜒的光,顿时血光四起。
  火龙瞬间收割了几十条性命,后回到莫远歌手中。他站得笔直,却没再使出第二刀。
  江千夜满眼震惊,原来,认主的灵器在主人手中竟有这般威力。他眼睛顿时燃起希望,可那希望随即在袁福芝话中破灭。
  “你的小郎君威风吧?你可知他在燃烧自己的生命?”袁福芝幸灾乐祸地在他耳边低声道,“我还有很多人,看他这条命耗到几时完。”
  “住手!”江千夜睚眦欲裂,手足并用朝莫远歌爬去,声嘶力竭地怒吼“莫远歌你住手!不然我立即死在你面前!”
  龙吟刀火焰渐渐熄灭,莫远歌也如燃尽生命一般,连人带刀轰然倒地。
  江千夜嚎啕大哭,艰难地朝莫远歌爬去,“远哥……远哥……”声声凄然。
  袁福芝命人将他截住,硬生生将他塞上马车。在江千夜凄然的哭声中,队伍缓缓离去,留下一地尸体,和失去意识的莫远歌。
  春雷“轰隆”一声撕开黑夜,冰冷的雨水噼里啪啦落下来,冲刷着满地残尸,血混着泥汇成溪流冲下山坡,汇入河流,往大江南北而去,似要带那些枉死的魂魄回家。
  冰冷的雨水浇湿脸庞,打湿衣衫,莫远歌终于醒来。他浑身湿透,脸青嘴白,双眼却如鹰一般透着冷硬。下意识地抓紧身边的刀,猛地起身弯腰屈膝警惕着,却只见剩满地的尸体,江千夜和袁福芝早已不见踪影,只剩那只被雨水冲刷干净的蝴蝶玉钗静静躺在地上。
  他受伤并不重,只是力竭和过度透支,加上被雨淋湿,恐又要大病一场。还好酒葫芦未失,连喝了几口药酒,在尸堆里寻到丢失的凤鸣刀,拾起那冰冷的蝴蝶玉钗放入怀中,沿着马车辙印追去。
  天将泛白,大雨终于停歇。雨后山路湿滑泥泞,却也极方便莫远歌追踪,官制马车特殊的车辙印清晰易辨。袁福芝特意避开城镇,不走官道,沿着山路一直往京城而去,似有意避着人。
  莫远歌沿着车辙印一直往前追,直到巳时方听见山那边整齐的行军声。他弓腰屈膝贴着山壁摸到转弯处,只见前方山道上,黑压压的两列黑衣士兵整齐列队前行,粗略一算竟有两三百人。队伍中间一辆黑色官制马车,被守护得滴水不漏。
  莫远歌眼神黯淡:要想在这密不透风的监禁下救人,无异于虎口夺食,但莫远歌必须这么做,否则一旦抵京,想要在重垣迭锁的袁府里救人,就更难了。
  他不能跟得过近,遥遥缀着。此事必须一举得手,一旦失手,袁福芝的警戒便会愈发严,再救人便难上加难。
  午时,队伍停在开阔处埋灶做饭,马车停在中间,被严密看守。马车上的人没下来,也听不到动静,只有士兵们偶尔低声交谈。
  莫远歌藏身矮灌木丛,身上的衣衫干透了,但腹中饥饿难耐。他紧盯着那黑色马车,江千夜就在里面,不知此时正受着怎样的罪。
  一个士兵将做好的饭菜恭敬地送到马车前,车里伸出一双苍老的手,将饭菜接进去。片刻之后,“啪!”车厢里传来碗碎裂声,江千夜声嘶力竭地吼道:“我没病!说了不吃就不吃!”接着便是袁福芝低声细语,因离得太远,听不清说什么。
  队伍很快启程,沿着山路继续前行。一路上马车再没动静。入夜后,队伍停下安营扎寨,马车上的人竟也没有下来。士兵们昼警暮巡,莫远歌竟找不到片刻守备懈怠之机。只得以药酒充饥,又是一夜未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