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97)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眼见他凑得近,犹如盯什么稀罕物,莫远歌一把将江千夜拖至自己身后,遮挡住风无忧窥探的目光,干笑道:“无忧兄……”
  “哦~”风无忧目光被阻,恍然大悟,避嫌地后退了两步,笑着解释道,“我上回见他,还疯得谁都不认得,满口胡言乱语。”
  “我如今好了!”江千夜不高兴,在莫远歌背后争辩了一句。
  “嗯,痊愈了。”莫远歌帮腔补了一句。
  风无忧笑道:“看来,莫镖头才是那副良药。二位贵客,请进。”


第146章 人生贵相知
  三人进了君子堂,典谒上了茶便退出去了。风无忧见人走了,这才不解地问道:“莫镖头如今在朝野掀起那风雨,大有天翻地覆之势,定是有些真东西在手才敢这么做。在下见过武帝真容,与莫镖头可不大像。”
  莫远歌微微一笑:“无忧兄好眼神。但在下的确习了天阙密卷,不过在下习的是经天阙圣司世世代代积累而改良的,所以与常人无异。”
  “天阙圣司?”风无忧惊了,连忙追问,“莫镖头可否说得详细些?”
  左右风无忧不算外人,莫远歌便将天阙城、天阙圣司当年的真相原原本本告诉了风无忧。风无忧听完,顿感后脊背发凉:“想不到冰潭玉的真相竟是这样……不瞒二位,当年天阙城召集令一发,在下还闹着要去,被爹骂了一顿关了禁闭,方才绝了念头。如今想来真是后怕。”
  莫远歌眼中眸光微闪,似笑非笑:“风山长神机妙算料事如神,不像我娘,妇道人家什么都不懂,还指望我能在天阙城学个一招半式强身健体。”
  风无忧敏锐地捕捉到他话里有话,冷脸道:“莫镖头此话何意?”
  莫远歌笑而不答,反问道:“杜公子呢?此行,在下有些问题想邀请教他。”
  提及杜颜真,风无忧脸上顿时弥漫了忧伤:“唉……他在歇息。”随即,将方才发生的事告诉了二人。
  “你爹也太坏了,老东西真是道貌岸然!”江千夜听完满脸愤慨,“上回就想借我的事灭了镖局和危柱山,受了逆道之罚还不知悔改,简直阴险毒辣,卑鄙无耻!”
  莫远歌见风无忧以手支额神情委顿,暗自神伤,连忙拉了一把江千夜:“星河,够了。”
  风无忧无奈一笑,神色复杂地打量江千夜:“若是以往听到这话,你小子此刻已满地找牙了。”随即起身,长吁一口气,“走吧,去看看颜真。”
  日当正午,暑气渐盛,屋中用上了冰鉴,丝丝冷气通过无数细小的孔冒出来,比外面凉快许多。杜颜真中了毒精神不济,原本卧榻看书,不到一刻便困顿得快睡着了。
  风无忧轻手轻脚走进来,见他一手握书一手拄颊,歪歪扭扭倚靠着木榻,半眯着眼,头不断往下栽,手里的书都要掉下去了,却倔强地不肯趴下睡一觉。
  “真是个孩子。”风无忧见他这样,过去将他歪歪扭扭的马尾束紧了些。回想自己十几岁时也是这样生龙活虎朝气蓬勃,伤了病了也不肯好好歇一歇,仿佛躺在床上就是浪费生命。
  他一动,杜颜真便警觉地醒了,抬眼一看是风无忧,径直一把抱着他腰,把脸埋在他怀里撒娇:“你去哪了~人家醒来都找不到你……”
  风无忧皱眉轻拍他脸颊,轻声道:“别腻歪,莫远歌和江千夜来了。”
  杜颜真一听,困顿立时抛到九霄云外,连忙放开他,一边慌乱地整理仪容一边急道:“你不早说。”
  莫远歌二人进门,见杜颜真在榻上正襟危坐,衣衫头发皆齐整,丝毫看不出病态。
  “莫大哥!”一见莫远歌,杜颜真眼睛一亮,激动地直起身子。随即因情绪波动牵扯到肺腑的毒,伪装不到一刻便泰山倾颓,捂着嘴弯腰剧烈地咳嗽起来。
  风无忧连忙轻拍他背,递上一张锦帕,柔声道:“无妨~有痰直接吐进去。”
  杜颜真连连摆手,咳得脸通红,边咳嗽边朝莫远歌二人望去,眼神中败露的慌张让人心疼。
  “远哥……”江千夜见不得这样的场景,怯生生地抓住莫远歌衣袖。
  “雅颂先生呢?我去寻他。”莫远歌说着就要出门。风无忧连忙制止他:“莫去打扰他,兄长刚给他解毒,已万分疲累,让他歇着。”说完在杜颜真身边坐下,运气替他缓解胸中郁积。
  磅礴的真气甫入肺腑,杜颜真立即舒缓了些,无力地仰头倚在风无忧肩头,双眼半睁,气喘吁吁,已然是去了半条命。
  “看样子,颜真需好好修养。”莫远歌再想问手札之事,此刻也不能开口了,“在下和星河就不叨扰了,无忧兄,告辞。”说完拉着江千夜转身欲走。
  “慢着……”杜颜真声若蚊呐,虚弱地道,“莫大哥别走,我歇息片刻就好。”
  眼见他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莫远歌不忍驳他心意,勉强挤出个笑容:“好,我不走。我和星河在院里等着。”
  站在花团锦簇的院子里,江千夜却再没了赏景的兴致。自见到杜颜真那副模样,他便阴沉着脸,一言不发,盯着半开的木槿发呆。
  “想不到才两年,竟是沧海桑田,世事变迁。”莫远歌摇头叹息,“好好的一个人,竟被害成这样……”
  “我去杀了风闻征。”江千夜一咬牙,抬头望着莫远歌,“远哥,我去去就回,你就当不知道。”
  “不行。”莫远歌一把拉住他,“他被废了武功又缠绵病榻,对他而言死反而是解脱,何必脏了自己的手。”
  “这种人,不配寿终正寝。”江千夜嘟囔了一句,只得又坐了下来。日光透过树荫在他身上洒下点点星光,恬然淡雅,却削减不了他满身的戾气。
  看着他负气的模样,莫远歌想起梁奚亭转述他在断魂崖虐杀花白露一事。他太情绪化,几次暴虐杀人皆让自己犯病,莫远歌不会再让他陷入这种极端的情绪中。
  “星河。”莫远歌握住他手,“我们该去看望紫阳真人了。待事情尘埃落定,我们去万灵山看望他老人家,可好?”
  他突然提到紫阳真人,江千夜怎会不知他用意,抬眼看着他:“远哥,你也跟紫阳真人一样,认为我是无根树,仇恨种吗?”
  莫远歌抬手轻刮他鼻梁,笑道:“胡说什么?”随即搂着他肩膀,叹道,“我的星河啊,只是嫉恶如仇,容不下不平事罢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能言之人更是少之又少,偏偏江千夜就遇见一个无需开口便能懂他心意之人。院中微风一吹,散了满心的愤恨,江千夜倚在莫远歌身上,享受着午时恬淡小憩。
  小半个时辰后,江千夜困得直打盹,莫远歌才拍着他脸颊轻声道:“好了,叫我们进去呢。”
  江千夜瞌睡猛地醒了,抬手擦了擦口水道:“走。”
  二人回到屋中,杜颜真面色已有了些红润,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只是还有些气短。他站得挺拔如松柏,见二人进来,一脸开心:“莫大哥,听闻你归来,我高兴得几天睡不着觉,想着稍得空闲,便邀上周锐去鸿安镖局看你。”
  他站起来实属勉强,但此刻面对莫远歌二人,他想站着。莫远歌仔细打量着他,满眼欣慰:“我这不是来了么?你长高了,也壮实了。”
  “那可不~”杜颜真得意一笑,“我马上二十啦!”
  “都坐下聊。”风无忧不露痕迹地搀着杜颜真坐下,“干站着做什么。”
  莫远歌贴着江千夜坐下,正色道:“我本不该在此时来叨扰,但此事关系重大,我必须当面向颜真求证。”
  杜颜真稍有些喘息,却强行压着。见莫远歌说得严重,连忙问道:“何事?”
  莫远歌道:“我听说尊师清虚子曾给萧景明一包东西,里面有一卷手札。如今萧景明火烧眉毛,他竟不管不顾,令柳榭卿大兴土木加高城墙,又拆正心坛修筑什么登天楼,还召集北梁有名气的道人齐聚京中,而他自己则夙兴夜寐研究那手札,十分奇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