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63)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你要进来坐么?”莫远歌侧身让他。
  江千夜看着莫远歌那并不宽敞的床,床上被褥皆已铺好,知道他已打算睡了。江千夜跳下窗户:“不了。今夜月色好,我沿着砚湖走走,你睡吧。”
  “夜间天凉,出去多点穿。”莫远歌道,“切莫走远了,早些回来歇息。”
  “知道。”江千夜冲他摆摆手,“噔噔蹬”踩着竹梯下楼。
  浑圆的月挂在天空,和空灵闪烁的星空一起倒映在湖面,远远在天际相接,倒叫人分不清远处那星星点点在天上,还是在水里。
  微风轻拂,吹皱了湖面,揉碎了星光,温柔的闪烁,心旷神怡。江千夜枕臂躺在小船上,仰望星空,鼻中嗅到海棠的幽香,身心舒爽。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我这名字也是应景了。真该把远哥喊出来。”江千夜惬意叹道,“良辰美景,独缺佳人相伴。可惜,可惜。”
  “莫远歌算什么佳人。”一个男子低沉的声音在岸边,“江公子一表人才,当配大家闺秀。”
  江千夜一惊,一跃而起,弓腰屈膝警惕着:岸上站着一个黑衣人,正背着手看着自己。那人从头到脚都包着黑布,连眼睛都不露出,只看身形,应当是个壮年男子。
  “阁下是谁?”江千夜从怀中摸出钢珠,随时准备攻击。
  黑衣人无视他的紧张,沉着嗓子道:“你的有缘人。”他声音听上去有些奇怪,似在刻意掩盖自己原本的声音。
  一身黑衣从头包到脚,怎么看都不怀好意。江千夜道:“阁下这样的有缘人,在下不敢高攀。阁下到此,意欲何为?”
  黑衣人道:“拜我为师,教你剑法。”
  他声音平铺直叙,像在说吃饭睡觉这样的寻常事。江千夜一愣,随即失声冷笑:“阁下今日出门没吃药吗?我认得一位良医,能治疯病,介绍给你如何?”
  那人不在意他的无礼,招手道:“江公子,你过来。”
  江千夜道:“小爷是年轻,但不傻。你觉得我这般好骗吗?”
  黑衣人道:“你过来,且看我给你演示一套剑法。”似怕江千夜不肯信他,又道,“你看完再决定要不要跟我学。”
  “什么剑法?”江千夜问道。
  “天阙剑法。”黑衣人道。
  这几个字如雷轰顶,江千夜浑身一颤,眼里的光一闪,随即眯起眼睛盯着那人,握钢珠的手出了汗:“阁下究竟是谁?”
  那人径直抽出一把长剑,失魂落魄地道:“大梦初醒欲断魂,醒来方知两世人。我与你一样,是个没有姓名之人。”
  他单手起势,手挽剑花。长剑在他手中如游龙惊凤,时而迅龙惊世、疾如雷霆电驰,门户大开大合,招式有进无退,霸道刚猛至极;时而诡异快捷,变化莫测,似实似虚。剑招变换间,顿挫使转,刚柔相济,千变万化,神彩飘逸,潇洒磊落,真真惊世骇俗,风云激荡。
  “贪狼阳明幻莫测,
  阴精巨门无前勇,
  真人禄存深壁垒,
  玄冥文曲幽朱台,
  丹元廉贞居傲骨,
  北极武曲统五岳,
  天关破军而后立。”
  那人边舞剑边吟,“天阙剑法虽只有这七招,但每一招皆有数十着变化,一经推演,变换繁复之极,虚实变幻,刚柔并济,无有穷尽。”
  他收剑,背手而立:“江公子,你要学吗?”
  江千夜只恨刚才为何不靠近一些,黑暗中他没将那人剑招变换所有细节看清,但也看得八九不离十。他后背出了冷汗:他曾见过父亲练此剑法,那时年岁尚幼,招式都忘了。但那人刚才一舞,影影绰绰与父亲的动作重叠。难道天阙城除了自己,还有人活着?!
  “你……你也是天阙城的人?”江千夜手心出汗,声音颤抖,纵身一跃,轻飘飘落于岸边,离那人一丈远。看着那人以黑布覆着的脸,心口像有什么填着、压着、箍着,紧紧地连气也不敢吐,似乎吹口气这人就消失了。
  那人摇头:“我不配。”
  “那你为何会天阙剑法?”江千夜艰难地往前挪动了两步,那人立即后退两步,始终与他保持一丈远。
  “偷来的。心有愧疚,今来物归原主。”那人道,“我教你。”
  这人言行透着诡异,又不透露身份,江千夜自然不信他。他迅速冷静下来,也背着手,一边踱步一边打量那人:“阁下什么都不肯相告,却让我拜你为师,恕难从命。”
  那人思忖片刻,道:“不拜师亦可,只要你愿意学。”
  江千夜继续试探他:“既然你对小爷这般了解,当知小爷会何种功夫。已然知道剑招,我何须跟你学?”
  那人道:“你只看到烂柯门炮火连天数枚黑白子齐发,威力无穷,却不知这几枚棋子在高速运行中如何积攒力道。不过这并不怪你,毕竟花知微这招只使了一半,就被你点了穴。我相信你用阴极功也能照猫画虎。”他质问江千夜,“我只问江公子一句话,你何时去势?”
  这人竟连江千夜杀花知微的细节都猜到,江千夜心生警觉,邪魅轻笑:“阁下这般惦记小爷的宝贝,莫非暗恋我?小爷菩萨心肠,不如把你蒙脸布摘下来瞧瞧,你若生得俊,小爷就勉为其难要了你。”
  那人倒退了两步,气得浑身颤抖,手中剑“噌”一下直指江千夜,却迟迟没下手。半晌,他放下剑,声音平静如常:“你被袁福芝带偏,已然误入歧途。若无粱奚亭舅甥护着,你早死八百回了。江星河,我且问你,万一粱奚亭舅甥死了,你有办法靠自己复仇吗?”
  江千夜慵懒地伸个懒腰,破罐破摔:“他们若死了,我跟着死就是了。脑袋掉了碗大个疤,阁下这么关心我做什么?”
  那人果然受不得他激,深吸一口气压下怒火,冷笑:“好,果然是没骨头的兔儿爷!你的男儿血性呢?你的血海深仇呢?你父母泉下有知,当后悔生了你这么个废物!”
  江千夜似笑非笑看着他:“啧啧啧……我是什么样的人,跟你有什么关系?莫非你真的暗恋我?”
  那人气得捂着胸口咳嗽了两声,从怀里掏出一本书“啪!”摔到江千夜怀里:“拿着滚!”似多看他一眼都脏眼睛。
  江千夜接过那厚厚的册子,册子封面的文字江千夜看不懂,粗略一翻,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字。
  “不破不立,你需全然忘了阴极功。”虽被气得不轻,那人还是忍不住叮嘱,顿了下又失望地道,“不过你太瘦,天阙剑法到你手中算是废了。”
  “我如何窝囊、废柴、辱没祖宗,是我的事。”剑法得手,江千夜蔑然一笑,原形毕露,钢珠滑落指尖,“看招!”手中两枚钢珠“嗖嗖”如离弦之箭,分别射向那人。
  那人没料到江千夜突然出手,侧身避开第一枚钢珠。眼看第二枚钢珠已到身前,他不闪不避,“当”一声,钢珠戛然而止,竟凭着指力硬生生夹住了钢珠。
  这人绝不是自己能对付的,江千夜当即干笑:“哈哈……”尴尬地捏了捏手指,“阁下指上功夫真不赖。”
  黑衣人占了上风,又听他口中奉承话,伸手将钢珠丢还江千夜:“你这反复无常的小人,我不与你计较。即便你用激将法骗到了剑谱,谅你也看不明白。”
  江千夜十分明白自己处境,接了钢珠揣进怀里,臭脸道:“什么叫骗?天阙剑法本就是我家的。看不懂,拿来当摆设不行吗?”
  黑衣人道:“臭小子,虽然你品行低劣,下流无耻,但我还是要教你。剑谱你先拿着,我会再来找你。”说完闪身融入黑暗,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望着黑暗,江千夜吁了口气。不论如何,剑谱到手总是好事一件。他揣着剑谱飞快回屋,迫不及待地翻开来看。
  他翻开第一页,里面竟全是一些弯弯曲曲看不懂的字。他见过天竺文、波斯文,可这种文字江千夜从未见过。继续往后翻,皆是密密麻麻的这种字,连一式半招的画像都没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