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40)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梁奚亭恼怒地一把放开他,抬手作势要打他:“别给我嬉皮笑脸,我是你亲舅父,别说凑这么近,你就是扒光我也看得!”
  莫远歌拍拍胸口被他揪皱的衣衫,无奈道:“好好好……你看得。”抬头认真看着梁奚亭,“舅父,我并不厌恶女子。”
  梁奚亭怒容满面的脸瞬间阴转晴。嗅到机会,立即拉着莫远歌坐下:“你细说。”
  莫远歌道:“少年时青春萌动,我与舅父一般,也好奇过女子。看到漂亮女子忍不住会多看几眼,也觉赏心悦目,但仅止于此。我从未心仪过任何女子,也没想过要与谁耳鬓厮磨,相伴一生。”他低眉垂目,“直到遇见星河。”
  “你……”梁奚亭见他这样,忍不住眼中怒火又起,随即强行压下去,拍拍他肩耐心劝道,“你只是因为没有遇到心仪的女子,还是有机会的。”
  “有什么机会?”莫远歌抬头看梁奚亭,“一生只钟情一人,若我始乱终弃,舅父觉得应该吗?”
  梁奚亭一时语塞,随即懊恼地叹气:“唉~早知那江星河蛊惑男人的手段这么厉害,我当初就应该坚持把你们分开!”
  “舅父!”莫远歌半是伤心半是生气地道,“我与他真心相爱,难道在舅父眼里,我们的感情就这么不堪,这么让你抬不起头来吗?”
  “温如!”梁奚亭严厉地直视他,“慎言!”
  莫远歌难过地转身便走,一言不发和衣躺下。梁奚亭见他侧身朝里睡,叹了口气,走过去在他身边躺下,低声道:“你若真如此猜想舅父,才真是寒了我的心。”
  莫远歌闭着眼睛,手紧紧攥着被角。
  舅甥俩就这么别扭着睡了一晚。天刚蒙蒙亮,莫远歌像忘了昨日的争吵,端着热水进来,一把推醒梁奚亭,兴奋地低喊:“舅父快醒醒,我们要早点出发,方不误接亲。”
  “唔~”梁奚亭睡眼惺忪起身,就着温水洗了把脸,道,“达叔呢?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吃过早饭就出发。”莫远歌一边收拾一边道。
  梁奚亭看着他欢快忙碌的背影,无奈一笑:唉……这孩子。


第103章 琴画结连理
  天光大亮,梁奚亭三人骑马往危柱山而去。陈显忠本想跟着去,但见梁奚亭和莫远歌沉着脸一言不发,只得讪笑着主动留下照顾孩子们。
  自十多年前危柱山差点被烂柯门灭门后,今年接连迎来喜事,如今又迎娶妙染公子,更是一桩江湖佳话。窝囊了三十年的危柱山梁掌门,终于在江湖上扬眉吐气。
  危柱七峰上原本稀稀拉拉、鬼火似的长明灯,全都套上红罩,在夜色里散发着喜庆的红光,犹如漫天星辰洒落山间。
  山门装饰一新,挂上了喜幔和红灯笼,文恋双特地派了弟子在山门处迎接梁奚亭。
  女弟子上前将三人的马牵住,梁奚亭等人下马走过山门,再策马前行。莫远歌望着远处满山星星点点的红灯笼,笑道:“舅父用心了,晓云姨定万分欢喜。”
  梁奚亭红着脸道:“人家堂堂靖远将军,妙染公子,岂能委屈了她。”
  “清秋,接亲礼都备好了吗?不可疏漏啊。”伍智达钻出车厢,吸着旱烟。
  “达叔放心,早已准备妥帖。”梁奚亭望着满山红灯道,“你就安心在山上等着我迎亲回来。”
  凌晨,危柱山接亲队伍浩浩荡荡往妙染坊而去。梁奚亭头戴金花,身穿蟒袍,骑着匹毛色纯白高头大马,走在行列最前面。只见他乌发玉颜,意气风发,英俊挺拔,犹如迎风朝露,无比耀眼。
  队伍披红挂彩,一路吹吹打打,极是热闹,就这样风风光光下了危柱山,从玉河镇一路往东,直到太州风亭山,惹得沿途百姓纷纷出来看热闹。直到傍晚时分,迎亲队伍才到了风亭山下。
  早有妙染弟子在山下迎接,路两旁皆挂满喜灯笼,红毯从山下一直铺到山上,指引着队伍沿着砚湖一直到宋晓云居住的闲趣阁。
  闲趣阁已装饰一新,挂满大红喜幔,妙染坊众人早已聚在此地,等着迎亲队伍到来。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妙趣阁热闹非凡。
  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女在妙染坊弟子中东张西望,别人都在看新郎,她一双皎月般的眼睛却在搜寻另一个人的身影。
  “哥!”莫远歌正在抬喜礼,莫如黛突然冲过来一把抱住他,“呜呜”哭开了。
  “如黛,你哭什么?”莫远歌惊了,连忙放下喜礼,尴尬地拉着她往一旁去。
  兄妹俩走到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莫远歌伸手擦去莫如黛脸上的泪,轻声哄道:“莫哭了,今日大喜,可不兴掉泪扫兴。”
  “嗯。”莫如黛擦干净眼泪,可怜巴巴抓着他的衣袖,抽抽搭搭地道,“我……我想回家。”
  见她这幅可怜的样子,莫远歌心一软,道:“好,我去向赵掌门求个情,让你回家住两月。”
  “真的么?”莫如黛高兴地蹦了起来,一扫之前的不快,拉着莫远歌絮絮叨叨跟他讲自己在妙染坊练功的事。
  除了莫如黛,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人群中期盼地寻着,那便是风无忧的小童情思。他寻遍迎亲队伍都没见主人,失望地回到屋里关上门,把自己隔绝外那热闹之外,孤单地坐在床上。
  门“吱呀”开了,杜颜真着急忙慌进来寻东西,转头就见情思闷闷不乐,问道:“你怎么了?”
  “杜公子,你说我家公子会去危柱山道贺吗?”情思满眼期望抬头看着他。
  杜颜真顿了下,背对着他收拾行李:“你就那么想你家公子?”
  “嗯。”情思应着,居然开始以手抹泪,“不知他怎么样了,风山长是否还在为难他。”
  杜颜真勉强一笑:“如此说来,的确也许久未见他了。这样吧,你随我去危柱山送亲,说不定你家公子会去危柱山道贺呢。”
  “他肯定会去!”情思坚定地道,“雅颂先生是梁掌门的师兄,梁掌门大喜,云章书院不可能不去道贺的。”
  杜颜真心头一跳,转身看着他,微微一笑:“那便收拾东西吧,天一亮,我们去送亲。”
  “嗯!”情思开心地忙碌起来。
  梁奚亭在众人的簇拥下先去纵横妙趣拜赵明镜。赵明镜高坐在堂上,比上次相见,精神气更短了一些,身子、手都在微微颤抖,雪白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用描金护额压着。
  “小婿梁奚亭,拜见岳母大人!”梁奚亭对着赵明镜三跪九叩。
  “好~好~贤婿快起。”赵明镜慈爱地看着梁奚亭,满眼都是都是欢喜,“如今妙染坊与危柱山联姻,也算全了老身与你父母的情谊。往后你与晓云要相互扶持,有事情商量着来。”
  “小婿谨记。”梁奚亭起身,见宋皎月站在赵明镜身后,也是一脸温和地看着他。
  吉时到,新娘穿戴凤冠霞帔,缨络垂旒,玉带蟒袍,着大红绣鞋,先拜谢天地祖先,家堂菩萨,再拜别生母姊妹,坐上刺金绣花八抬轿辇,在锣鼓声中,庞大的队伍浩浩荡荡返回危柱山。
  危柱山弟子全都集齐山门处,欢声笑语中迎着队伍回山。
  喜堂早已布置妥帖,花轿到了堂前,喜婆婆挑开轿帘,将新娘背下来,搀扶着她踩着红毯,一步步朝喜堂内走去。众宾客齐聚一堂,共同观礼。杜颜真和情思左看右看,都没发现风无忧的身影。
  伍智达今日穿了一身绸面长袍,正襟危坐高堂之上。新郎新娘手执红绸两端,在喜婆婆接引下来到堂前。
  “吉时已到,拜天地!”丝竹声中,司仪高声宣读,“一拜天地!”
  两人面朝喜堂外,双双一拜。
  “二拜高堂!”
  两人转身,对着高堂上的伍智达行礼。
  “夫妻对拜!”
  两人相互一拜。
  “礼成,新人入洞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