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69)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唔……”江千夜疲惫地应了声,起身跪好,手捂着嘴悄悄打了个哈欠。
  莫远歌正要扶他,见他宽大的衣袖里露出的那节胳膊竟然有些许淤青,轻触那处,那人便皱眉发出痛楚的低吟“啊……”
  “你怎么了?”莫远歌心生好奇。
  “没……没事。”江千夜这几日练剑胳膊都快断了,每晚掉落湖里好多回,浑身酸痛难当,缓缓起身,“走吧。”
  吃饭时,江千夜端着冷水饭,明明吃得伸脖捶胸,却固执地坚持吃。莫远歌见他皱着眉,吞咽都困难,放下碗道:“饭有些硬,吃不下去别硬吃,当心噎到。”
  “我吃得下去……”江千夜嘴里包着饭,含混不清地道,“就是有点噎嗓子。”好不容易咽下一口,又端着碗拼命吃。
  莫远歌暗自叹息,放下碗慢慢等他。江千夜吃得脸红脖子粗,偶尔咽得直翻白眼,好不容易吃完两碗冷水饭,两人又回到长生殿继续守灵。
  “玲珑姑娘。”莫远歌见江千夜又昏昏欲睡,轻声对身边的玉玲珑道,“可否请妙染坊送饭弟子,给江公子的饭稍稍煮软一些,他身子娇弱,吃不得太硬。”
  玉玲珑微微一笑,看了江千夜一眼,对莫远歌道:“莫公子你人真好,对随从也这么细致入微。”
  两人说话,江千夜浑浑噩噩听了一耳朵,只听莫远歌低声道:“他不是随从,他……他是我幼弟。”
  我才不是。江千夜心中窃笑。


第46章 秋风一夜起
  清晨,北梁都城东郊尚未开始一天的喧嚣,街道司的人清扫过青石板路,巡卫整齐的脚步声萦绕将军府大门。将军府是京中百姓对龙虎军左右将军府邸的称谓。自花允文下狱后,这朱漆大门便再没开启过。
  一个身着短打的汉子走到后门,左右打量,确认无人,举手叩门扉,一轻二重。门“吱呀”开了,那汉子低头对门里人道:“宫里有消息。”
  “进来。”门内伸出一只手扯了他一把,将他拉到门里,“砰”关了门。
  将军府暖阁里,昔日龙虎军右将军已生华发,面容酷似花白露,苍白瘦削,倚在榻上不住地咳嗽。天气已然回暖,他腿上还盖着厚厚的裘皮,玄色外袍更显人清减消瘦。
  “二爷,属下就打探到这么多。”身着短打的汉子低眉垂目。
  花允武清瘦的手指微微蜷缩,随即松开,愁容满面:“唉……长思还是鲁莽些了……也怪我,我该拦住他的。大哥被下狱,连长思也……我该怎么向父亲交代!”说完又重重咳嗽起来。
  汉子低头道:“二爷,温大侠只是被皇上留在宫里,皇上也没有要降罪他的意思,您切莫忧心。”
  “你懂什么。”花允武眼神冷厉打断他,“皇上十几年无所出,就一个流落在外的皇子。以常理论之,得到皇子的下落,他该何等惊喜。可是子善,我们这位君上心细于发,性子敏感多疑,行事风格不按常理。常人珍视的东西,他未必也珍视。”
  汉子略一思索,往前走了一步:“二爷,属下明白您的考量。皇上当年为了文孝公主,不惜违逆太祖遗命,强行征战东周,车裂阴山王,横扫诸国。想来皇上是重情之人,所以您才同意温大侠去宫里……”
  花允武以手支额,心力交瘁:“子善,你再去打探,长思那里有任何动静都要报给我。”
  “属下遵命。”汉子转身出去。
  虞子善从后门出,低头快步没入树荫。墙角处,一双眼睛紧盯着他的后背,悄悄跟了上去。走过两条街,在距禁宫半里的一条巷子里停下,左看右看,四下无人,这才走到扇破旧的矮门前,掏出钥匙开门进去,从里面把木门顶上。
  一直尾随他的人这才现身巷尾,这汉子身材瘦小,浓眉大眼,双眼神光内敛,似是个练家子。盯着那紧闭的木门,略一思索,正要跃上房顶,余光瞥见对面一个少年正笑眯眯地盯着自己。
  那少年双手抱怀懒散地倚在墙上,嘴里叼着一根草,不羁地冲着这人一笑:“兄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是螳螂还是黄雀?”
  那人后背冷汗涔涔,弓腰屈膝,手探入怀摸着暗器:“杜颜真,那你又是什么?”
  杜颜真见他高度警惕,蓄势待发,站直了连连摇手:“喂,我可对你没恶意啊。”看似胆怯,却大大咧咧往那人面前走,笑盈盈地道,“梁掌门的心腹,周锐周大侠,竟不知将军与你家掌门乃青梅竹马,情投意合么?”
  周锐立时松了口气,收了暗器瞥他:“你小子竟是将军的人。”
  杜颜真微微一笑,低声道:“彼此彼此,在下也才知晓西四街的馄饨王,竟是梁掌门的人。”说完耳语道,“这里交给我。将军临走前吩咐过,我们会全力以赴。你们那边有些人已不可靠,回头我会让人把名单送到西四街,你们下手利落些。”
  周锐皱眉,有些犯难:“掌门吩咐过,不要把宋将军牵扯进来……”
  杜颜真潇洒地吹了下刘海,笑道:“将军愿意。”
  梁奚亭在京中势力遍布三教九流,但朝中权贵中却稍弱,有了宋晓云的全力协助,行事更加顺利。
  宋青梅停棺第四十三日,京中风声忽然紧张起来,关于皇上要降罪花家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街头巷尾传言将军府就要被满门抄斩。
  桐子城这几日突然多了许多江湖人士,有衣着统一的正经门派,也有手持斧头砍刀的不入流的野鸡门派,这些人聚集在城中,时不时打架斗殴,吓得城中百姓惶惶不可终日,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商铺也关门歇业。往日桐子城街头巡逻的烂柯门弟子也不见了,一副山雨欲来的架势。
  烂柯门捞月阁,风无忧跟在风暖玉身后,风暖玉走一步他跟一步,苦口婆心地劝道:“阿姐,你就跟我回书院吧。姐夫都说了……”
  “你无需再劝。”风暖玉径直坐在案前,“既然你能联系上无蝉,便替我带封信给他。”说完提笔认真写信。
  夫君无蝉,见信安:夫君志向高远,欲立大事,妾当全力支持。君不离不弃,妾定毅守良姻。碧水总有柳相伴,妾愿为窈窕细柳,伴君碧水长流,年年月月,生生世世,天涯亦相从。
  字字句句皆是坚贞不渝,却又字字句句透着离别之兆,十分不详。
  风无忧以手支额,待风暖玉把信折好塞进信封,他却没有伸手去接:“阿姐,姐夫又不是不回来了,你写这做什么?”
  “拿着。”风暖玉坚持把信塞给风无忧,“我虽早已不问江湖事,但也知要变天了。我既已嫁人,便是花家人。夫君不在,我当替他尽孝高堂。你若能见到无蝉,便将此信给他,无论花家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离开他。”
  风无忧只得接了信,苦着脸道:“我劝你无用,兄长的话你总要听吧?我这就去南海把兄长寻回来。”说着转身欲走。
  风暖玉抓住他胳膊:“常乐,莫要拿这些小事去扰兄长。”
  “小事?”风无忧窝火,“阿姐,烂柯门的事与我们何干?我们是云章书院的人。你何苦要留在这里跟他们陪葬?”
  他心急之下语气重了些,却让风暖玉捕捉到重点:“陪……陪葬?常乐,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我不知道。”风无忧说漏了嘴,转过身去不看她,有些生气,“姐夫让我接你回书院,你不肯走,我怎么跟他交代?”
  风暖玉扯过他,逼他面对自己:“常乐,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告诉阿姐。”
  风无忧叹了口气,以手抠头,一脑门官司:“我只知道烂柯门要大难临头了。花白露到时候自身难保,哪还有心思护着你?阿姐,你就随我走吧。”
  他不肯说,风暖玉放了手,思忖片刻,缓缓踱步:“不。常乐,我心意已决,你无需再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